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塔利班继续在全国发动攻势,美国大使馆开始焚烧文件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15 02:22: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8月14日,塔利班的攻势有些放缓,只是拿下了两个省会城市,先是拿下洛加尔省会阿拉姆,接着拿下东部帕克提卡省的省会沙兰市。如此塔利班已经拿下20座省会城市,占据90%的国土。


全世界都搞不明白,塔利班攻势为何如此迅猛?


其实从战场的情况看,塔利班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塔利班部队到来,政府官员不是逃跑就是投降,政府军就把车辆枪枝整理好,士兵集合,等待塔利班来收缴。解放军优待俘虏,士兵有的回家,有的直接加入塔利班。


塔利班所到之外,先去打开监狱,每个省会的监狱都关押着上千人,坎大哈监狱关押了5000人。这些人放出来,年轻的立刻加入塔利班,塔利班向他们分放武器。立即上战场。


近两日攻下的9座城市中,只有洛加尔省会阿拉姆遇到小股抵抗发生枪战。


但毕竟塔利班的主力只有8万人,一下子占据这么多地盘和省会城市,兵力不得不分散,临时组织起来的力量需要部署协调。


但是,阿富汗是部落奠长国,只要搞定当地的部落领袖,这一块土地也就基本稳定了。看报道,塔利班就是做了这些地方部落的工作,部落领袖再去做政府官员和政府军的工作,塔利班就将他们收编了。过段日子成立新政府,会有他们的位置保留他们的利益。


现在看,确实不能小瞧了塔利班,他们是一群学生发起的组织,还是有理想有文化的,并且也曾执政阿富汗,打了20年游击战,还真是摸索出了一些门道。


现在,喀布尔就乱成了一锅粥。


曾说阿富汗将僵持很长一段时间的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马上改了口风,说没想到塔利班这么快就打到了喀布尔。


今天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正在从东、西、南面猛攻马扎里沙里夫,前些天其从昆都士政府军基地缴获的装甲车等重型武器派上了用场。11日阿富汗总统加尼曾亲赴该“孤城”组织军阀和地方武装抵抗,目前在这里的主要是拥兵数千的军阀努里以及乌兹别克族军阀杜斯塔姆。与此同时,塔利班还在其他战场上向前推进,其中西南离首都最近处已经推进到了11公里的地方。塔利班声称将在7天内完全接管阿富汗,但不会伤害任何外国驻阿使团和非政府组织。现在喀布尔机场一片混乱,数以千计的人从四面八方涌来准备乘坐航班离开。另有传闻说,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表示准备辞职,但消息尚得不到证实!


最着急的是美国。撤军前,美国认为加尼政府在美国的帮助下会维持一段时间,最保守的估计是喀布尔能坚守90天。怎么也没想到半个月塔利班就兵临城下。


美国不得不紧急向阿富汗调兵回防阿富汗。一支3000人的撤离部队已经开始抵达阿富汗,将每天从喀布尔空运数千人,其中包括其驻喀布尔大使馆的大部分工作人员。


14日,美国大使馆开始焚烧文件,大部撤离,少部分人员也可能完全撤离。虽然美国正在跟塔利班谈判,要求不要攻击美国大使馆。可是充满仇恨的塔利班为什么会放过美国大使馆。所有的美国在阿人员都非常危险。


英国方面,正在派遣 600 名士兵协助撤离英国国民和前阿富汗工作人员,并表示其大使馆的人员编制将减少到绝对最低限度。德国、丹麦、挪威正着手完全关闭他们的大使馆。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环城线有可能在72小时内关闭。塔利班武装的前锋已逼近喀布尔近郊,留给美军的时间已不多,撤出7万余名“太君”的翻译、皇协军、维持会人员及以上述人员家属的承诺,美军恐怕是做不到了。


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空军空袭阻止塔利班进攻的方案。而白宫正向各个盟国打电话,希望他们多收留一些阿富汗人员。加拿大很慷慨,说可以收留2万人,但以女首领、记者和同性恋优先。可阿富汗就没有这类人员。


塔利班正在从四面八涌向喀布尔,如果一旦包围机场,截断机场与城市之间的道路,美国人可能就撤不出来了。如果有人使坏,给塔利班一些地对空导弹,美国的军用运输机也降不下起不来,这3000美国大兵也被 塔利班包了饺子。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0:38 , Processed in 0.08797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