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5|回复: 2

新冠疫情扩散,哈尔滨市部分区县实行封闭式管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9-24 03:52: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9-24 04:18 编辑

新冠疫情扩散至哈尔滨 两区县紧急封城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再度爆发新冠疫情。该市南岗区和巴彦县本周出现本土病例三例,并实施封锁。辽宁、吉林等省已派出医疗队,前往当地协助防控疫情。

相隔六个多月,哈尔滨再度爆发新冠疫情。9月21日,哈尔滨新增新冠感染者五例,其中四宗病例发生在巴彦县,一例在南岗区。患者居住的巴彦县兴隆镇利民家园小区和安民家园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自22日零时开始,哈尔滨多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影剧院、娱乐场所等相对人群密集场所全部关停;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市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一周。


哈尔滨市在新疫情下,店铺停业,全市居民接受核酸检测。(法新社图片)
民众质疑中国疫苗是否有效?

当局居民周女士本周四(23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哈尔滨疫情形势严峻,当局非常紧张:“我儿媳妇就住在南岗区。我儿媳妇跟我说,她在机关上班,这两天疫情期间,忙死了。这两天又发现打过疫苗的人核酸检测阳性。打完疫苗能预防什么呀,现在所有打过疫苗的又被传染了,(核酸)阳性。那还有什么话可说?”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消息,截至9月21日,中国31个省、直辖区、自治区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8260.4万剂次。不过,哈尔滨新增5名核酸阳性病例,均接种过两剂疫苗。

民众始终怀疑官方公布确诊数据是否真确

湖北居民李先生告诉本台,他从一位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工作的医生友人处得知,医院对核酸阳性病例的数量控制极其严格:“他还不是在呼吸道门诊工作,他们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每个星期做两次核酸检测,鼻子都快捅破了。有很多打了疫苗后被确诊的数据不敢报出来,中国疫苗的有效力很低。医院的朋友说,他们经常会遇到疑似的患者,确诊之后,医院内部都知道,但不准往外传消息。”


左图:哈尔滨9月21日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均接受两剂疫苗注射。 中图:黑龙江兴隆林业局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兴隆镇全封闭。 右图: 黑龙江兴隆镇全封闭,居民外出后,被禁止回家。(网络图片/乔龙提供)
22日,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均为前一日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这是时隔7个多月之后,哈尔滨再次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哈尔滨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的接种及覆盖人数均为全球之首。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9月18日,中国累计报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超过11亿,接种覆盖人数居全球首位。

居民李新生说,鉴于大部分人都已接种两剂国产疫苗,最近,部分地区的官员为了完成任务,找老年人强行打疫苗,造成伤害:“我一个东北的朋友,他的父亲看到排队打疫苗,说打疫苗送一桶食用油,打疫苗的第二天就呕吐。他父亲有糖尿病,母亲有静脉曲张,一直不肯打,街道办说派医生去你家,让医生诊断,如果确实不能打再出证明;如果能打,必须强行打疫苗。”

据报道,哈尔滨最新确诊的8人中,最先发现的3人均有跨省流动经历,涉及广东、江西南昌、江西吉安;在哈尔滨市内的到访点众多,包括6区县中的交通枢纽、商场、广场、医美医院等。本周,辽宁和吉林两省政府派出医疗队前往哈尔滨协助疫情防控。

另一个疫情新爆发地福建,官方称,截至9月22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10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何平 网编:瑞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9-24 03:53:18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9-24 07:31: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照胆之镜 于 2021-9-24 07:47 编辑

可防可控,GDP抗疫产出越滚越大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8:26 , Processed in 0.03005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