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限电后,苹果、特斯拉等供应商停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9-27 19:12: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9-27 21:56 编辑


在北京政府缩紧能源消费政策、宣布限电后,多家苹果和特斯拉主要零组件供货商被迫暂停生产,适逢iPhone

13在内的电子产品销售旺季期间,加上年底欧美的耶诞假期购物潮,这些公司能否顺利出货面临巨大危机。

《日经亚洲》报导,富士康关系企业、全球最大的iPhone组装商暨苹果和特斯拉主要机器零组件供货商乙盛精密工业(Eson

Precision

Engineering)表示,为响应中国政府的停电政策,公司在昆山市的工厂必须停工到周五,需暂时利用库存来维持运营。

苹果的主要电路板供货商欣兴电子(Unimicron

Technology)也说,位于苏州和江苏省昆山的子公司必须暂停生产至本月底,将调动其他工厂的产能以减轻影响。

在中国苏州有工厂的iPhone喇叭零组件供货商康克拉夫特公司表示,将暂停生产至周四中午,这段期间将利用库存来满足需求。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辉达、高通等几家主要芯片商也接到通知,位在江苏的工厂将停产数日;专门供货给恩智浦、英飞凌和日月光的芯片封装材料制造商长华科技,也宣布将停工至月底。

外媒指出,中国多省生产喊卡可能会带给全球科技和汽车供应链另一波冲击!全球科技和汽车供应链已经受到前所未有的芯片和零组件短缺影响,在越南、马来西亚等地的生产还因疫情被迫中断,中国断电无疑是雪上加霜。

更重要的是,电力暂停供应导致接下来的几个月供货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偏偏这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因为各大企业忙着满足市场在圣诞节连假的需求

(Newtalk)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3:01 , Processed in 0.02512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