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97|回复: 1

中共因小失大,澳洲因祸得福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9-29 03:41:13 |显示全部楼层
习近平上台以来气焰熏天,可惜内政外交一无是处,与美国外贸谈判完全失利,香港反送中运动戳穿一国两制谎言,连带葬送了和平统一台湾的幻想。战狼外交毁了与美英日欧等西方民主国家的关系,造成被围堵与脱钩的恶劣局面。

至于内政,只看一连串自断生路的决策,就知道习近平理政全无章法,一味蛮干,不顾后果。打击科网巨头,秒杀民企,政治高压,文化封锁,恒大欲救难救,官场风声鹤唳,近日,又爆出限产限电的大混乱。

限电之苦果,来自制裁澳洲之前因。新冠肺炎爆发之初,澳洲是第一个要求病毒溯源的国家,因此招致中共报复,停止进口澳洲煤铁、龙虾和红酒等。澳洲吃一记闷棍,幸而没有屈从,其后在美国帮助之下,澳洲物产转而出口到印度、越南等更多国家。迄今为止,澳洲外贸不跌反升,而中共,现在开始为他的盛气凌人吃苦头。

中共被迫向其他国家买煤,其他国家向澳洲买煤再转手卖给中共,从中提价赚一笔,中共无端白事承受更高煤价。供应少价格急升,又不准随便提价,电厂长期做亏本生意。

中共似乎嫌摧残自己不够辣手,又在这个风头火势上,强行推进减碳措施,碳排放严重的行业首当其冲,两相夹击之下,工业生产顿陷困境。有某省印染行业负责人拍片嗌救命,苹果手机和特斯拉汽车生产受影响,台商外商都在找后路。

圣诞将近,很多民企都在赶工,三天两头限电停工,影响交货进度,厂商要面对赔偿损失、成本上升、订单流失的困难局面。厂商顶不住,企业倒闭,又有更多人失业。

停电严重影响民生。中共处理停电,与处理水灾一样,都是无预警的暴力行政措施。停电安排未事先计划,明确公布,说停就停,不顾民间死活。写字楼与住宅电梯突然停止运作,人人爬楼梯上下,苦不堪言。有学校晚自习突然停电,周围一片漆黑,学校要组织私家车一字形排开,大开车灯照路,让学生仓皇出逃。眼看冬天来临,北方人无电取暖,寒夜漫漫点顶?

中共用了四十年,城市高楼林立,夜来华灯初上,五彩缤纷。停电令一下,城市黑麻麻一片,连红绿灯都死寂,没有电,各种餐饮娱乐场所都要关门,闹市犹如死城。

这一次停电,不是几天几周的事,可能会变成一种中国式生活常态。高价煤始终是死局,环保发电又远水救不得近火。电力供应紧张,生产受影响,企业关门大吉,失业上升,人民收入下降,影响内部消费,总之头头碰著黑。

反观澳洲,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美英澳签署军事协定,澳洲引进美国军事科技,自行生产核潜艇,当堂成为亚洲军事强国。军事力量扩展,国际地位上升,外贸形势喜人。美国宣布,即将在澳洲达尔文港兴建永久性军事油库,传说美国第一舰队将以达尔文港为母港,美军负责人表示,美国空军任何型号的飞机,澳洲要什么美国就给什么。

澳洲推掉法国潜艇订单,令法国光火,美国又幕后操作,把法国潜艇转身推荐给印度和越南,这一来法国与美英澳的牙齿印消失于无形,而印度与越南又无端端执到宝,成为军事核子俱乐部成员。

印越拥有核潜艇谁会睡不着?当然是中共。那一头与印度边境纠纷方兴未艾,这一头越南是心腹之患,中共因为惩罚澳洲,把澳洲、印度和越南都打造成核潜艇对手,对自已造成永久性的威胁,正是有苦自知。

邓小平说过,凡是和美国好的国家,日子都过得很好(大意如此),因此改革开放之初,老邓一心一意讨好美国,也得到不少实际好处,但几代中共领导人经营的中美关系,到习近平手上就玩完了。

现在的美中关系,凡是对中共不利的,美国就抢著去做,而对中共有利的,美国就从中作梗。习近平以为,以他的本事,可以与美国一较高下,其实没几个回合已经丢盔弃甲。

澳洲主张对疫情溯源,本来是小事一椿,连消代打,避重就轻,稍有外交手腕者不难对付。习近平天性骄横,又以国力强大为恃,一上来就拍枱,把事情弄僵了,想回头又失面子,只好死撑。

为澳洲一句话翻脸,蝴蝶效应之下,导致习近平内政外交苦果吃不完,经济损失难以计数,中共在覆灭之路狂奔----以后写中国历史者,会封他一个“千古一帝”的美名吗?

(颜纯钩博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9-29 13:12: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隐秘战线 于 2021-9-29 13:13 编辑

“现在的美中关系,凡是对中共不利的,美国就抢著去做,而对中共有利的,美国就从中作梗”

看来美帝国主义也要时不时要翻一翻毛主席书籍,以求反制之道啊——尽管它的对手早就不是那个致力于世界革命的马列毛中国共产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55 , Processed in 0.02754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