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85|回复: 0

镇政府“灭口”?胡总编灭人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0-16 23:34:57 |显示全部楼层
台风“灭顶”,欧金中“灭门”,镇政府“灭口”?胡总编“灭人性”?吴钩 · 2021-10-16 · 来源:旗帜时评公众号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一个人为钱犯罪,这个人有罪;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

  邻居阻拦盖新房,欧金中一家在临时搭建的铁皮棚住了5年,于是欧金中向镇村、公安、媒体、上级政府多次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10月10日,台风刮飞了欧金中铁皮屋的房顶,一块铁皮飞到了邻居家,发生了争执,受到对方羞辱。欧金中愤然杀人灭门,造成2名死亡、3名受伤。

  求告五载没人理,血溅十步天下知。

  10月12日,莆田市秀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通告:针对网友反映的基层干部不作为问题,秀屿区纪委、监委已启动调查程序,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不可思议的是,同天,秀屿区平海镇政府则发布了《悬赏通告》。这个悬赏通告称发现线索奖2万,发现尸体奖5万!

  什么意思?死人比活人的价值要高?死人不会开口,有人怕抓到后欧金中会说出什么来吧?这哪是悬赏令,这不是赤裸裸的“买凶灭口令”吗?

  另外,悬赏通告一般都是由公检法等司法机关发布,为什么区区平海镇政府急着破费“越俎代庖”?

  平海镇政府工作人员称,网友切莫误解,通告绝不存在鼓励或者怂恿不好行为的意思,将会把相关情况汇报给领导。

  误解?哪里误解?《悬赏通告》写的清清楚楚,也许吴钩是傻子,不计其数的网友都是傻子吗。既然你们发布的《悬赏通告》没毛病,为什么删除?

  欧金中求告五载没人理,血溅十步天下知。这起惊天大案惊动了网民,居然也惊动了日理万机的环球时报胡总编辑。

  昨天,胡锡进发表了评论称:“不仅法律必须对他严惩,我认为道德层面也不应为他提供任何开脱。在今天的中国决不应存在为欧某中这样行凶杀人进行辩解的道义,他的杀人行为被全社会谴责应当是无条件的。”

  胡总编说法律必须对他严惩,我双手同意。可是,吴钩绝对不同意欧金中应当被全社会无条件谴责,而且道德层面也不允许为他做任何开脱。

  欧金中确实杀人了,杀人者并非都是丧心病狂的魔鬼。人人皆知,欧金中也曾是个跳海救人的英雄,也是一个施恩不求回报、善良正直的凡人。

  而且,这几年来,欧金中穷尽了他所有的申诉救助的方式,但求助无门,他全家依然还住在铁皮棚里。显然,欧金中是被逼无奈才走上了这条路,他的“悲催命运”不该同情吗?

  没错,胡总编非常理性,但理性得有点可怕!欧金中不能和正厅级的胡大总编相提并论,胡总编衣食无忧,唯一的事就是天天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欧金中渴望平凡的生活,他不奢望指点江山,他更不愿拿起刀和别人同归于尽。

  他的要求不高,只不过想要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几年来,他一直不断申诉、求助,这不正是他渴望好好的正常生活,绝不想杀人!

  可是,欧金中带着全家在铁皮棚住了五年,胡总编住在哪里?欧金中整整五年求助无门走投无路,胡总编在干啥?你也是媒体人,胡总编为他说过一句话吗?

  现在,欧金中被逼得走向了绝路,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同情欧金中的“悲惨命运”!这时,胡总编站出来号召全社会无条件谴责、道德层面也不允许为他做任何开脱。胡总编坐着说话腰不疼,一点没有同情心,灭绝人性吗?

  同情弱者是人最基本的感情。1000多年前,杜甫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是这样写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同样,80多年前,两个孙儿饿了两天了,一位老太太偷面包被指控。法官让她选择:你是选择十美元的罚款,还是十天的拘役?可是,能拿出十美元的罚款,何至于去偷几美分的面包?

  旁听的市长拉古迪亚脱下自己的帽子,往里面放了十美元,然后大声说:“请在场的每个人交出50美分的罚款,这是为我们的冷漠所支付的费用,以惩戒我们这个要老祖母去偷面包养活孙子的社会。”

  一个人为钱犯罪,这个人有罪;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这就是著名的“拉古迪亚的拷问”。

  为了让孩子饱腹偷面包的老人和为拥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而杀人的欧金中自然会遭到法律的惩处,胡总编为什么号召全社会无条件谴责他,在道德上打倒他?

  台风“灭顶”,欧金中“灭门”,镇政府“灭口”?胡大总编“灭人性”?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8:22 , Processed in 0.01996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