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6|回复: 0

知识分子上山下乡,骂声一片;赴美洗碗砸墙,甘之如饴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0-16 23:37:51 |显示全部楼层
公知本色:知识分子进厂入校上山下乡,骂声一片;赴美洗碗砸墙砍树,甘之如饴风雷 · 2021-10-16 · 来源:疫观全球微信公众号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到了美国,接受了资本主义的毒打,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啥活都能自己干。这个时候,非但不去控诉美国居然敢不善待知识分子了,还甘之如饴,觉得自己到了应许之地,顺带也劳动光荣了。

  前北大副教授、著名公知夏某良跑美国去践行自己的“理想”了。

  在经历过西洋媒体频频采访的短暂过渡后,夏教授终于开始送外卖为生了。虽然车频频被偷,但是身在“灯塔”送外卖,年过60、自食其力的他,还是一改在国内时的牢骚满腹,成就感十足了。

  虽然西媒已经不怎么理他,甚至还上了同样反华的VOA黑名单,但他依然可以和同好三五成群地聚一聚,圈子性自嗨一下。

  更何况,颇具行动力的夏教授,在今年初美国大选的决胜时刻,还和一帮“小伙伴”以华人川粉的身份,冒着被白人川粉鄙视的风险,到了国会山。

  然后这事竟然被同是北大出去的反华分子“北大飞”举报给了FBI。

  哪怕这样,夏教授依然热情不减……

  这不,带着向往,人家夏教授在大洋彼岸学得是一个风生水起。

  看样子电工/水管工/装修/木工都已经会了,高难度的伐树也琢磨得差不多,就差动手一试了。

  这位在国内的时候,可是电视节目的常客,对于经济和国际政治,那叫一个高谈阔论、牢骚满腹、养尊处优。

  可到了美国,就心怀感恩地参加体力劳动了!

  在国内,让他们学工学农,与人民在一起,他们整天阴阳怪气的,甚至将当年的上山下乡、五.七干.校污蔑为住牛棚、迫.害知识分子,到了美国,所有的活都得自己干,那也是心甘情愿,乖得跟孙子似的。

  在国内,他们常年“忧国忧民”,身体缺乏锻炼,三高及其它慢性病常伴左右;到了美国,扎根基层,从事体力劳动,减脂增肌,各种身体的毛病都没有了,心情也好了。这简直赚大发了!

  这前后变化不是一般地大。

  没办法,失去利用价值的他,不干活就没饭吃,没饭吃就活不下去。

  这“劳动改造”简直是拿命给逼出来的。

  相比之下,毛主席改造知识分子人性多了,压根就没用饿肚子逼着他们改造,在那个经济并不充裕的年代,吃住优先保障,还有工人农民手把手地教,吃喝拉撒睡都安排得明明白白,时不时还有文艺演出。

  然后,他们一点也不领情,连续骂了几十年;之后,依然啥都不愿干、不会干,还是一点儿都瞧不起工人农民。

  就是吃得太饱、闲得蛋疼、飘在半空中,才会整天无病呻吟、高谈阔论,成天对着工人农民指指点点,还妄想着把中国按美国的样子复刻一遍。

  结果,这倒好,到了美国,接受了资本主义的毒打,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啥活都能自己干。

  不是吗?

  这大概就是他们整天吹嘘的“好的制度让人无所不能”吧。

  这个时候,非但不去控诉美国居然敢不善待知识分子了,还甘之如饴,觉得自己到了应许之地,顺带也劳动光荣了。

  只可惜,哪怕这样了,哪怕他们对华嘶吼的声音越来越极端,那些白人至上者们和只反白人的某些黑人们从来没认同过他们,一起冲他们吼道:滚回你的国家去!

  可是身为丧家之犬的他们,还能滚到哪里去?

  于是,就只能像BBC“被洪水淹没的美国梦”报道中那位,前不久全家淹死在地下室的前工程师冷某升那样,“理直气壮”地度过余生了。

  尽管他捡垃圾为生,但是他活的很开心;尽管他全家淹死在地下室,但他获得了自由。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47 , Processed in 0.02623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