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53|回复: 0

鲁迅的孙子是真“孙子”也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0-27 22:41:23 |显示全部楼层
鲁迅的孙子是真“孙子”也!红色小兵1226 · 2021-10-27 · 来源:美好毛时代



[url=]收藏(1)[/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继承鲁迅精神,还要靠我们千千万万的真读鲁迅作品的21世纪的新青年!

【声明】

  小兵本人是非常敬重鲁迅先生的,他也是我思想启蒙的重要导师。

  本文只是想通过对鲁迅长孙周令飞人生经历的回顾,从一个侧面展现“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思想是极端错误的!  

  今天,一张鲁迅先生的孙子周令飞接受采访的截图,在微博上火了。

  什么?

  鲁迅的孙子,在成长过程中竟然有那么多“苦恼”:无时无刻不想逃避鲁迅的“阴影”!甚至被分配到卫生所,是因为鲁迅弃医从文了,他的孙子要完成祖父未完成的事业;大家认为鲁迅的孙子就一定会写文章,鲁迅抽烟他也一定要会抽烟,一抽烟就文思泉涌了……

  这怎么看,都像是好事之徒杜撰出来的博人一笑的东西!

  可就是这样一个本让人觉得是调侃鲁迅长子的对话,却实实在在的出现在我们主流媒体采访周令飞的报道中,并登上了热搜。  

  于是,我们不得不慎重对待了!

  我们看到了一个享受名人子孙福泽,同时又抱怨自己出身的人;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得了便宜还卖乖”;而更深处思考,我们则在见证某些人对一个时代的污.蔑、诽.谤和攻.击!

  小兵作为一个青年人,更饶有兴趣的搜到了周令飞这几十年的奇葩经历。  

  百度一下周令飞,这些头衔在无声地告诉我们:周令飞全靠他爷爷吃饭啊!

  周令飞,1953年生于北京,鲁迅长孙,周海婴长子。

  他现在说,自己从小就想“躲开爷爷的阴影独自美丽”,可我们看到,他从小就得了鲁迅的好处,一路绿灯:

  他年龄不够,但想当.兵也就当.兵了。

  他思想觉悟不够,但想入.党也就入.党了。

  他想当摄影记者成了。

  他不够留学资格,但最后也成功去了东京。

  后来,为了所谓的爱情,做了台.湾女婿,极大伤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却并没有遭到追究。

  1999年,卖爆米花在台.湾实在混不下去的他,终于返回大陆工作,恬不知耻地又吃他爷爷留下的饭碗。  

  一边说要逃避鲁迅,一边自己却养出个鲁迅式的小胡子,到处以鲁迅的孙子自居,将鲁迅的余荫发挥到了极致。

  可发挥就发挥吧,还要装出躲开鲁迅的样子弄了个热搜——这孙子还是真孙子啊!

  若不是当年全国人民如此敬重鲁迅先生,如果没有鲁迅的这些遗泽,你周令飞今天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可悲的是,周令飞不仅不感恩那个时代,反而将这种敬重当成了一种“负担”,甚至以嘲笑的口吻诉说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让人不齿啊!

  无数网友心中,免不了涌出了一股恶臭!

  在日本留学期间,周令飞喜欢上了一个台湾姑娘。  

  1982年,周令飞不顾劝阻,释放烟雾弹说是去香港结婚,甚至连同在日本上学的妹妹也没有通知,就乘飞机从日本直飞台湾。在临上飞机前,他在机场向媒体发表了三点声明:

  1、此举纯粹是为了爱情,而没有任何别的企图;

  2、此事与我父母无涉;

  3、因为与台.湾女孩结婚,两.岸的状况又如此,我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  

  一石激起千层浪!

  作为鲁迅的孙子周令飞的这一惊世骇俗的举动,瞬间在国内外,特别是海.峡两岸引起了轩然大波。

  有人为这样的爱情故事点赞,但小兵想说:周令飞只不过是一个没有任何政.治观念,把入.党和共.产.主.义理想至于爱情之下的公子哥儿!

  但是,他所谓的纯洁爱情,到了台.湾之后,又不是被罩上了浓厚的政.治色彩了吗?

  蒋.经.国封周令飞为“义士”,台.湾媒体竞相报道采访他。

  如今,一些自媒体大肆鼓吹说,周令飞到台.湾后拒绝采访,安心工作。

  而实际上,小兵则看到了这些资料:  

  这么多话筒,还能是拒绝采访?

  周令飞的举动,使得反.h反g势力得以借此大作文章。

  对于鲁迅的评价,两.岸评价也是存在尖锐对立的:我们大陆这边,人们将鲁迅奉为新文化运.动的旗手和学习的榜样,而在台湾那边则被视为文化异.端。可以想见,当年可以为了所谓“爱情”“抛家舍业”、放弃所有的周令飞,在台.湾会怎样评价鲁迅呢?。  

  浙江同乡会欢迎到台.湾投奔自由的周令飞时说:“他留学日本而回到自.由祖国”,这还不涉政.治?

  谁是祖国?

  台.湾明明是中国的一个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祖国啊!

  而对祖国大陆来说,周令飞的叛逃和退.d,则造成了非常恶劣的政.治、社会和舆论影响。

  有人甚至说,周令飞的妻子张纯华是“受过长期培训的女特.务”,惯于施用“美.人计”勾引大陆男子“投.奔台.湾”。

  当年广电.部.部.长吴.冷.西,曾专门找到周令飞的父母周海婴夫妇说:周令飞的行为是叛.逆,政.治影响极坏,并以党和组织的名义要求周海婴写一个声明,宣布与其脱离父子关系。

  很难想象,他这样对待自己的祖国和父母,还有什么脸面回来呢?  

  但现实的确是,他回来了,而且还搞得风生水起,俨然已经成为鲁迅研究领域的权.威。

  近些年来,周令飞参加了很多活动,说他办“鲁迅文化传播公司”的目的是改变鲁迅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

  在毛.主.席的眼中,在全国很多老百姓的眼中,鲁迅就是一个十分高大的斗.士形象:“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伟大的文学家、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是“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但周令飞说,鲁迅给人的印象是太严肃或太严厉了,是让人敬畏甚至害怕的人,这不是真正的鲁迅。真正的鲁迅是温文尔雅的,是和蔼可亲的,是亲情味很浓的,是广交际、善结纳、与人为善的。

  他说,当年为了需要把鲁迅塑造成了一个斗.士,鲁迅的本色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精神上的导师,生活中的朋友。

  他还说,“如今进入和平时期,阶.级斗争已经淡化,再强调战士工的鲁迅,已经不合时了!”而在毛.主.席眼中,在广大青年人的阅读体会中,鲁迅先生都是一名无.产.阶.级的斗.士,他的文章是投向一切反.动派的匕.首和标.枪!

  于是,在周令飞的描述中,我们再也听不到鲁迅作为伟大的革.命文学家的呐喊声和战.斗声!

  不能深刻理解鲁迅先生的周令飞,能传播什么样的“鲁迅文化”呢?他传播的,无非是他自己的肤浅和可笑,只是用现在的时尚,迎合某些人的需求,把鲁迅先生重新打扮了一番,变成无害的神像。

  而鲁迅先生曾经刺破黑暗天空的那些经典语录,则也逐渐被毫无战.斗力的“心灵鸡汤”所替代了!

  周令飞,并没有认认真真阅读和理解鲁迅,却甘愿充当解构鲁迅核心思想的急.先.锋,这无疑是有辱其爷爷的!  

  我们知道,新.中.国成立初期,周令飞奶奶许广平曾把鲁迅著作的出版权上交给国家,并将鲁迅几十万的稿酬捐赠了出来。可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周令飞的父亲周海婴却将人民文学出版社告上法.庭,说是那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作出的违背本人真实意愿的捐赠,就属无效捐赠,并声明对鲁迅著作的稿酬“保留自己的支配权”。

  当年,这件事同样引起巨大轰动!

  中国人民普遍感到愤愤不平!

  人们不理解,鲁迅的后代也来搞“知识产权”了,这是我们的幸运还是不幸!

  不是说好了,鲁迅是属于全民族的吗?怎么到了鲁迅家人那里,鲁迅就成了他们自己的呢?  

  后来,周海婴又在上海发表演讲,重弹自.由.主.义学者们的老调,大讲鲁迅的所谓自由思想,独立精神,拿来主义!

  周海婴在《鲁迅究竟是谁》中说,以往很多描述鲁迅的文字也把他刻画成了一个喋喋不休、拿着匕.首和投.枪的战斗化的、没有个性和生活……即使到了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中学语文课本里的鲁迅形象也还保留着浓厚的“意.识.形.态化”的特征。

  于是,我们更加明白,一些人为什么一定要把鲁迅的作品从课本中删除!

  因为,在他们看来,鲁迅真的是不合时宜了!

  周海婴的回忆录《鲁迅与我七十年》,有意把鲁迅先生树立成毛.主.席和共.产.党人的对立面,甚至编造出了毛.主.席说过“如果鲁迅活着……”的无耻谰言!

  这是对鲁迅先生极大的侮辱啊!  

  就在鲁迅先生逝世的1936年,当他得知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的消息时,这位以毕生精力呐喊着民族灵魂再造的思想先驱,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立即向陕北发出贺信:你们的斗争和胜利,是中华民族解.放史上最光辉的一页!

  毛.主.席的心和鲁迅先生的心是息息相通的,这是我们阅读毛.选和鲁迅著作后的共同感受!

  我们还看到,周海婴也说过,不在父亲光环下行走:  

  原来,这父子二人都是一个德行!

  原来,他们打着“揭密”、“曝料”和“还原历史”的旗号,和鲁迅先生曾经批判的反.动精英同流合污了!

  鲁迅先生曾说:“孩子长大,倘无才能,可寻点小事过活,万不可去做空头的文学家或艺术家”。很不幸,他的儿子和孙子,做出了违背祖训的决定!  

  而更为可笑的是,周令飞的女儿、网红周璟馨,在台湾综艺节目上声称,自己不了解鲁迅,但又要拿鲁迅嫡长孙的旗号来招摇撞骗!

  哎!

  依赖血缘关系来传播鲁迅思想,显然是不靠谱的。

  继承鲁迅精神,还要靠我们千千万万的真读鲁迅作品的21世纪的新青年!

  红色小兵

  2021年10月26日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0:12 , Processed in 0.01853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