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94|回复: 1

资本吸血,百姓遭殃,走社会主义道路劳动人民才有出路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0-29 22:44:1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0-29 22:50 编辑

资本吸血,百姓遭殃,走社会主义劳动人民才有出路!晓林 · 2021-10-29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所以我们只能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走社会主义公有制基础上的共同富裕道路。走社会主义道路归根结底于广大劳动人民有利,于那些少数剥削阶级资产阶级不利,但是为了大部分人利益的事业才是正义的事业,不能为了少数人的利益而去牺牲大部分人的利益。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都无法战胜的,我们相信随着近年来欧美资本主义社会的弊端不断出现,劳动人民一定会觉醒,中国的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胜利。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一位顾客千挑万选终于看中了一套98平方米的三居室,布局、精装都不错,可公摊面积却占了近24平方米。在前不久,山东省青岛市某楼盘因超高的公摊面积在网上引发热议:“原来122平方米的房子,经验房师测量,实际使用面积只有62平方米左右”“公摊面积由说好的31%变成46%,占了建筑面积近一半,主卧甚至放不下1.8米的床”......

  这些年来,房子一直是许多中国老百姓所面临的头等大事。但是现在高昂的房价让许多家庭望而生畏,但房子是刚需物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套房子,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结婚时如果没有房子是很难牵手成功的。前些年,开发商不是打出一个广告“你和丈母娘之间的距离,只差一套房,没有,你就只能喊阿姨。”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不是空穴来风。开发商通过贩卖这种住房焦虑获取了巨额利润,却推高了结婚彩礼,增加了普通民众的负担和痛苦。

  现在的普通家庭买一套房子,几乎要掏空家庭所有的积蓄不止,还要向银行贷款,中国的许多家庭的主要资产就是房产,可是当我们花了自己家庭多年的积蓄,好不容易买下一套房,还有不少的一部分要算在公摊面积里。现在的房价已经很高了,还要再买一部分公用的面积。

  关键是很多情况下公摊面积还不透明。人家跟你说有100多个平房,等到实际看房时才发现可能真正自己住的也就几十个平房。还有少数开发商违法将现行法明文规定不计入共有建筑面积的部分计入公摊面积,再将这些公摊设施出售或租赁,如停车场出售或出租、楼道广告位出租等,产生的收益却未被纳入物业管理费用或住宅维修基金等,而是被开发商或物业据为己有。现在老百姓买房都已经很困难了,但买房时还有这么多的坑。

  自从我们国家将住房市场化之后,房子就慢慢变成了少数人吸多数人血的工具了。记得一些老工人们说,他们之前住房是不要钱或者要很少钱的,房子都是国家分配的。可是后来不知怎么了,要把房子推向市场化,让大家掏钱来买。在刚开始的时候,房价还不是那么贵。后来慢慢就贵起来了。甚至变成了许多先富的人的投资手段了。曾经在广州的时候,听一个朋友说过,他租住的那个地方刚开始时,几十平米的房子一套才一百多万,因为地处比较边缘。后来地铁通了以后那房子在一两年之间翻了两三倍。如果当时在房子没涨价之前入手一套的话,过几年再把它卖掉,那就能赚个一两百万了。虽然房子还是那套房子,可是稍微过两年,就翻了两三倍,房子就能升值的这么快。

  最近最高领导人在胜利油田考察时说过,“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制造业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里,能源的饭碗也要端在自己手里”。可是,我们看看过去炒房多好,多赚钱啊,买套房子等着涨价就行,一两年时间,就可以翻一两倍。在如此巨大的利润面前,谁还会想着辛辛苦苦去干实体经济呢?可是我们光靠那些水泥做的房子能够实现国家的强大吗?

  之前国家发过声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也就说明在我们国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先富的有钱人,他们卖房子就是为了炒的,不然国家也不会专门出来敲黑板划重点的来反复提。他们炒房不要紧,但是带动了房价的不断上涨,房价的上涨让很多刚需族痛苦不堪,买下一套房子,恐怕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就得成为房奴了。大家把所有的钱都花在房子上面,还有多少钱用来其它的消费呢?让其它行业怎么来发展呢?何况房子还是那套房子,在市场上价格虽然在不断波动,可终究是那套房子,今年一百万,明年三百万,对于那些炒房客他们可以投机,可对于广大的人民来说,对于国家来说能带来什么价值吗?

  我们发现这些年来,凡是市场化的东西都比以前更贵了。比如医疗,以前感冒了吃点药也就几块钱就能就能解决了,可是现在要是一场感冒,不花个几百块钱恐怕都拿不下来。以前的教育,大家读书学费都差不多,教师只能在公立学校教书,教师也是随机分配的,教学质量也差不多,所以学费也不是很高。可是出现一些市场化情况之后,有许多私立学校培训机构出现之后,教育的成本就开始水涨船高,一些私立学校给教师开的工资高,可以吸引许多好的教师去教书,教学质量就好一些,但是这些学校的收费也更贵。家长们为了孩子有个好的未来也只得多花一些钱或者多报些培训班,防止自己的孩子落后其他人,这样慢慢发展后,终于让大家都无法承受了,因为培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实在太高了。以前一个家庭可以养几个孩子,现在一两个孩子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受不了。因为我们的教育在某些方面来说已经不是为了培养孩子,为了让孩子成长,已经变成某些利益集团赚钱的工具了。

  我们国家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在建国初期就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我们发展经济就是为了让广大人民过好日子的,不是为了让少数人吸大部分人的血,不是为了让少数人富起来剥削我们大多数人。当年我们全国人民打下的工业基础不是为了让那些人民富豪们发财致富,形成一个个既得利益集团骑在人民头上耀武扬威,让广大劳动人民给他们当牛做马的。而是为了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为了提高大家生活水平的。

  列宁在十月革命胜利后就曾说过,“无产阶级专政不是阶级斗争的结束,而是阶级斗争在新形势中的继续。”毛主席也说过,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无产阶级资产阶级谁战胜谁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在社会主义社会,阶级依然存在,阶级斗争也依然存在,不是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就是资产阶级战胜无产阶级,像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就是资产阶级复辟的现实例子。

  对于广大劳动人民来说,大家都去做资产家,这是不可能的,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资本家总是比工人少很多,由于资本主义是要在各个资本之间进行激烈的竞争的,最后逐步走向垄断,最后只会有极少数人成为统治的大资产阶级,大部分人只能成为被剥削被压迫的无产阶级。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而言,人均资源比世界许多国家都要少,我们只能走社会主义道路,大家共同努力,谁也不去剥削谁,谁也不去压迫谁,才能有大家共同的美好生活。就不会出现全国各地拼命建房,实际住房早就够大家住的,可是大部分人还是买不起房的情况,因为资本家是为了利润而不是为了解决大家的生活需要,他们宁愿将建好的房子炸毁也不会低价卖给买不起房的穷人。资本家控股医院就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救死扶伤,哪怕能够把人治好,那也得先把病人榨干。

  所以我们只能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走社会主义公有制基础上的共同富裕道路。走社会主义道路归根结底于广大劳动人民有利,于那些少数剥削阶级资产阶级不利,但是为了大部分人利益的事业才是正义的事业,不能为了少数人的利益而去牺牲大部分人的利益。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都无法战胜的,我们相信随着近年来欧美资本主义社会的弊端不断出现,劳动人民一定会觉醒,中国的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胜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1-10-30 09:28:34 |显示全部楼层
走社会主义道路劳动人民才有出路,这是疫情告诉我们的真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59 , Processed in 0.01938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