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95|回复: 2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下星期召开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7 13:04: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1-7 21:18 编辑

分析:中共六中全会决议将体现习近平如何希望树立其历史地位

分析认为,下星期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将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长期执政定下基调。

发布日期:2021-11-07 12:26:37

文章来源: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

分析认为,下星期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将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长期执政定下基调。

11月8日到11日召开的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委员会的约400名成员将为明年秋季的中共二十大作准备。外界广泛预计习近平将得以获得第三届任期,巩固了他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最有权势的领导人的地位。

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在下周的会议上,中共高层人士将庆祝中共成立10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一项重要决议。这将是中共历史上第三次通过此类决议,帮助习近平巩固他的权力。

与所有北京高层领导人秘密会晤一样,今年的六中全会将闭门举行,大多数关键决策都是提前做出的。中国的政治会议全部经过精心策划,公开反对官方路线的情况极为罕见。

中共第一次的重大决议是1945年在毛泽东领导下作出的,在共产党在中国大陆掌权的4年前帮助他巩固了党内权力。当时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第二次决议是1981年邓小平领导下作出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承认了毛泽东时代犯下的“错误”。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民主治理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安东尼·赛奇(Anthony Saich)告诉法新社,与前两次不同,习近平主持下作出的决议不会标志着与过去的决裂。

他说:“相反,这是为了证明,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习是这个过程的‘自然继承者’,这将给予他在‘新时代’领导的资格。”

赛奇说:“目的是巩固习近平,作为中共‘光辉历程’的自然继承者。”

赛奇还表示,这项决议可能是对邓小平时代那项决议的倒退,因为它将减少对1949年至1976年毛泽东时代的批评。

在毛泽东的控制下,由于中共政权试图建立公社,数千万人遭受饥荒。毛泽东晚年发动了文化大革命,这是一个中国国民心中挥之不去的暴力时代。

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意识到,要确保长期执政,必须避免重蹈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

在前清华大学教师、政治学者吴强看来,出台决议将意味着“习近平的权威是不受争议的(uncontested)”。

吴强还认为,这次全会将进一步将中国引向控制更严的计划经济道路,这从习近平努力控制中国的科技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大型企业就可以看出端倪。

另外,台湾问题也可能出现在六中全会议程内。中共如何进行其“统一”路线备受外界关注。

华盛顿的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中国问题研究高级研究员明克胜(Carl Minzner)表示,不管下周的会议如何,习近平不受争议的权威都不会受到挑战。

他对法新社说:“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习近平)还能再升多高?”

“习近平希望自己如何被描绘,可能会通过决议的基调和内容得以体现。” 明克胜说:“是与毛、邓的地位等同?还是只与毛泽东平起平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7 13:12:33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7 14:35:0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隐秘战线 于 2021-11-8 08:53 编辑

远航一号同志曾经嘲讽过西方自由派知识分子“对特色的认识水平,拿2011年的他们来比都算是今非昔比”
而这份来自美国之音的报道末尾所持的认为习近平“权力至高无上”的观点,正好符合他当时的描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24 , Processed in 0.03835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