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12|回复: 1

自由派人士评六中全会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15 19:53: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1-15 22:42 编辑

  过去的一周,一次可能决定14亿人未来命运的会议在北京召开,全过程保密,一份新的“历史决议”获得一致通过,但内容人民并未看到,也不知如何被讨论通过,总之,中共六中全会为全世界精准展示了习近平发明的全过程民主。没有选票,没有民调,没有公投,没有探讨,人民不知情,却被代表。



  六中全会公报强调了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 ,坚持开拓创新, 坚持敢于斗争, 坚持统一战线, 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为未来中国发展模式定下基调,网民立刻发现这十个坚持中,不再有改革开放,正如网友 @佐治发帖所说:从改革开放(改变革命斗争路线,开放发展经济)到自我革命,坚持斗争………历史又开始新的轮回。

  网友@XunLongJi发帖说:第一句和第二句是自相矛盾的。直观点可以这么形容:坚持狼的领导,坚持羊群至上,狗屁不通! 后面的什么坚持斗争、革命,斗来斗去,最终还是革百姓的命。千古一昏君,呜呼哀哉!

  网友@Peniel发帖说:坚持世界脱钩,坚持闭关锁国,坚持驭民五术,坚持三年吃草,坚持谎言治国,坚持以警治国,坚持以贪反贪,坚持独裁自信,坚持世界大同!

  网友@丑勺子发帖说:他们总结的是百年经验,改革开放只存在了其中的30年,还被废掉了。这30年的实践也证明了,改革开放会威胁、而不是巩固党的领导。所以没有入选很正常。

  中共迄今出台了三份历史决议,头两份旨在否定前任的错误路线,对前任的历史错误做出反省,力图拨乱反正;而此次历史决议并未否定前任,中共三十年改革开放成果有目共睹,想否定也无可能,那么这份决议就根本不在乎历史,只在乎当下,只想证明当下没错,不能推翻不能否定,而且应该继续。六中全会闭幕后的那场记者召见会,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对习近平的一番拜神教式吹捧,都在昭示习近平需要一份与历史无关的党内决议来确认自己继续稳坐江山的意图。当然,司马昭之心没有逃过网民的火眼金睛。

  网友@ccc2021发帖说: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尚未篡汉时。

  近平吹捧民主期,谁能相信他复辟?

  中共民主一百年,现在迎来习皇帝!

  网友@XF发帖说:既不是时代呼唤,也不是历史选择,更不是民心所向,其实就是逆流而动,狂妄自大,道路以目。

  网友@Bo Lu II (文龙)发帖说:民国首任总统袁世凯上任不久改帝制被赶下台,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短命皇帝”。2018年初,中共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删除了国家正、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为习一尊“无限期”执政扫清了障碍。

  网友@苏小康以《你我要上史书》为题发文,他在按语部分这样写道:中共好搞“历史决议”,却从来不能纠正错误,更无法改写历史,如前两个决议,一九四五年在延安的第一个决议,以清算左倾错误为宗旨,却并未防止毛泽东在四九年后搞了一场更为摧毁性的极左路线,把中国推向“崩溃边缘”;一九八一年从文革中存活下来的邓小平又搞第二个决议,虽强调回到毛的路线,但实质上却是唯有否定毛才能搞改革和开放。所以毛的阴魂,又勾出习近平的第三个决议,反映出习的色厉内荏,他上台就出师不利,“走向海洋”,在南海造岛,被海牙法庭裁决败诉,网络上惊见公开信促习下台,列数其“集权而造成的前所未有危机”、“大搞个人崇拜,令文革回潮,知识分子寒心”、“港台政策进退失据,一国两制受阻”、“盲目出手刺激周遭国际环境,纵容朝鲜核试,导致美国成功重返亚洲”……他迟早也要“上史书”的。让我们看看他的前两任都有什么“历史劣迹”,就知道这些“历史决议”形同废纸。

  网友@大道无名发帖说:它们说自己代表14亿人,我信。它们要说自己代表地球人,我也信。它们要说自己代表外星人,我都信。因为我根本没办法表达不信。

  网友@Dr. Ming Xia Bretzel 夏明发帖说:中共19届六中全会的逻辑:人间奇迹是千秋大业,所以需要共产党长期永久执政。千秋大业要有百年大计。百年大计需要领导核心的终身任职。习近平的终身制要由个人崇拜来打造。这一切都是人间奇迹的出发点。

(法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15 19:59: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照胆之镜 于 2021-11-15 19:59 编辑

习的连任,“挽救革命挽救党”

施化博客 |2021-11-14         

中共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昨日结束,会议公布了两个决定,一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明年召开中共二十大。会议过程森严戒备,高度保密,局外人谁也无法探听到真实情况。海内外的所有媒体,当然只能根据猜测点评和议论。其中不乏暗中做了交易,故意带风向的个人。所以,听听也就罢了,不必当真。不过寄语各位朋友,作为独立的个人,这倒是一个运用自己的大脑,作一些不同分析的好机会。我认为,中共在这个时刻,不惜工本和疫情风险,决意要做一件完全是务虚意识形态领域的大事,还是有一些用意。到底是何用意,我会在下面慢慢辨析。不因为会议有多重要,而因为十四亿中国老百姓的身家性命和几代人前途,全部捏在赵家人手里。我不关心八杆子打不着的中共党魁习近平,但关心本是同根生的父老乡亲。

中共通过“历史决议”,在此之前只有两次。一次是1945年在延安,一次是1981年在北京。决议的名称相似,作用也相似,都是为了记录一次重大的历史转折,承前启后,或者说否定前者肯定后者。主要意思都是,前一阶段犯了怎样的错误,差一点让党误入歧途,现在由于出现了一位英明领袖,发现并纠正,使党重新走上正确的轨道。具体来讲就是,第一个决议清算张国焘王明集团的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第二个决议清算华国锋的“两个凡是”和毛的文革错误。用党内法规研究专家祝捷教授的话,“这两个历史决议,都在党的事业发展关键时刻对重要问题、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作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澄清了很多问题,凝聚了全党共识。”而现在正在出炉的第三次历史决议,又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关键时刻,对哪一个重要问题、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作出评价,凝聚力全党共识呢?

会议公报透露的信息非常蹊跷。几乎所有媒体人都发现,这个所谓重大的第三次历史决议,没有否定任何人!习的潜台词应该是,前面所有领导人的方针路线都是正确的,而我跟着他们,所以我也是正确的,应该在二十大连任。这很有意思吗?从习在2012年18大上台以后,一直都是这样说,后三十年不否定前三十年,“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巴拉巴拉。专门开一次高调张扬,锣鼓喧天的重要会议,为的就是萧规曹随,把从前说了许多年的套话再重复一遍?习的伟大体现在哪里,连任的理由充分在哪里?

其实许多蛛丝马迹,早已经被明眼人看到了。只不过他们装在肚子里不说,冷眼旁观看热闹。比如,人民日报从12月1日起,接连一周发表专栏文章,歌颂习近平的丰功伟绩。有些吹捧已经到了不顾事实,指鹿为马的境地。比如,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疫情,在世界各国抗疫中名列前茅。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实现全面小康。跟美国展开贸易战取得了胜利,战胜了西方在背后煽动的香港颜色革命,加强了军备建设,中共军队无比强大,领导了反腐败的斗争,清洁了党的队伍,赢得了人民的爱戴,等等。谁都知道,中美贸易的第一阶段协议,是中方扭扭捏捏拖了很久,才不得不让步签署的协议,里面包含了大量丧权辱国的条款,保证买多少大豆多少石油。不过后来耍赖皮没有买全,那也不等于胜利。还有,说战胜了新冠疫情,成为世界各国的典范。明摆着哪壶不开提哪壶,等于打自己的脸。人家都渐渐解除封锁恢复正常了,你还在不断封城闭户,清零的目标遥遥无期。由于担心感染,国家元首两年都不敢出国。

不说上面的这些拔高或者说高级黑让人哭笑不得,还有一个更明显的迹象令人生疑。在会前的造势中,多数观察者都认为习很可能否定江胡,把历史改写为三段论,即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换一句话,把中共党史总结为,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和习近平时代。具体讲三句话,毛泽东建国,邓小平富国,习近平强国。或者说,毛泽东让中国站起来,邓小平让这个富起来,习近平让中国强起来。可是,在六中全会结束后的文件讲话里,三段论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六段论。毛泽东建国时期,建设时期,邓小平改革时期,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习近平时期。虽然篇幅上对习有所侧重,但历史地位是一模一样的。习近平几乎没有显出超越前面的任何一位领导,力挽狂澜,挽救革命挽救党的表现。如果照民间传闻,习此举的目的在于争取二十大连任,那么,这个历史决议对他没有什么帮助是确定的。既没有超越前任,也没有否定前任,照前任制定的规矩,人人都到站下车,你凭什么特殊?

换一个角度,要用一个什么样的决议才能助习连任呢?假如换了我,一定要这样写。首先,要否定邓小平的改革,把当前的全党腐败,经济乱象,全部归罪于邓小平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及六四镇压民主后滋长的腐败。指出继续这样下去,党将不党,国将不国。还要把江泽民培养贪官,破坏民主制度,与胡锦涛不作为,养虎为患,一概揭露批判。既然改革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接下来当然就是一个全新时代,有创造的时代,即习近平时代。确立了这样的一个概念,习近平想不连任都辞不掉,舍我其谁?并且,这个概念不仅符合历史事实,还深得民心。

说到民心,我在下面抄一段墙内流传真实反映民心的段子。诡异在于,这个段子到现在还没有被网信办删除,说没发现那是不可能的。段子这样写道:

给习近平提几点建议。第一,心思要关注国内,千万别再给人类指引方向,给地球矫正轨道。你做不到,你要指也没人理你。就目前来讲,你还没有这个水平能力和必要。所以基本要求是,把自己国内的事情先处理好。至少来讲,标准不高,让老百姓看得起病,读得起书,买得起房,养得起老。中国政府首先是为中国人服务,国内的事情处理好,十四亿人和平小康才是对人类的最大贡献。

第二,再也不要搞各种形式的政治运动。一个国家正常运转的唯一标准是法治,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都必须在法律之下生存。但运动就是无视法律。统治者按照自己的意愿,煽动群众践踏法律,打击报复杀人放火。只有独裁者才喜欢政治运动;只有暴民无赖,才喜欢整人。1949年以后有五六十场的政治运动,结果有几千万人被整死,国家法律如同虚设,社会底线全部被击穿。恶官如狼,坏人如兽,善民如蝼蚁,令国家面临崩溃的边缘。所以,当听到官员又在喊要搞什么运动,就是告诉大家,他们又要祸国殃民了。

第三,尽快停止战狼外交。正常外交是由包容,对等和互惠形成的,而不是高举什么旗帜,喊打喊杀喊解放。一边说自己不干涉他国内政,一边又说解放全人类,要用中国方案解决世界难题,简直是神经分叉,自不量力,前后矛盾。正常的外交是平等是契约是文明的体现和智慧的结晶,双赢的局面。战狼外交是咬牙切齿,舞刀弄棍,喊打喊杀,除了自己丢人,也引起其他国家厌恶敌视,没有其它的效果。土狗扎的狼狗势,战狼外交接的硕果是引发了全球的敌视和围剿。我们现在再也没有本事高呼“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这是不应该出现的现象。

第四,要减轻人民的负担。中国人民叫臣民,最老实最好搞,饿死了那么多人都不造反,搞了那么多镇压都不反抗。中国人现在是干着最沉重的工作,拿着最微薄的工资,忍受着最昂贵的物价。一斤菠菜15块人民币。还没有免费医疗教育,养老的保护,活得很难,活得很苦,活得很绝望。政府必须减轻人民的负担,缩减公务员的数量。老百姓背不动如此庞大的负担。至少要缩减三公的资金,把百姓的税金,绝大部分用于改善民生,而不供给官员们贪污腐败转移国外。要缩减外援,首先满足本国人的需求。有一点外援体现责任情怀可以,但没有节制没有底线没有必要的撒币外交,是又蠢又坏又无知又无耻。对国内的百姓耍淫威,讨好非洲老小弟,这是犯罪行为。

第五点,要顺应时代趋势,言论自由。一人一票,是现代文明的体现,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保护私权,把权力关在笼子里的唯一路径。制约掌握权力的人,才能找到真理真相。不让人说话,结果是倒回毛泽东时代,出现一个大号的朝鲜。

坦白讲,只要习近平接受了上面建议中的任何几条,拨乱反正,挽救革命挽救党,中国人民没有理由不支持他连任,哪怕终身连任也未尝不可。估计几十年以后,习近平或已作古,他的外孙或曾外孙见了我这篇文章,也会在心内惋惜。唉,姥爷错过了一个流芳百世的好机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19 , Processed in 0.02549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