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19|回复: 1

美国政府拟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17 10:20: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1-17 10:31 编辑

拜登政府已准备宣布,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这是美国『华盛顿邮报』星期二传出的消息。


路透社报道说,考虑到中国严重的人权问题,特别是新疆境内维吾尔人的处境,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引起众多批评,呼吁抵制的声音此起彼伏。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拜登政府必须尽快明确是否向中国派出官方代表团与会,『华盛顿邮报』援引熟悉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白宫迟早会宣布,拜登总统以及任何美国政府官员都不会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消息人士表示,这一外交抵制行动是在不影响美国运动员的情况下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作出的回击。


华盛顿邮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证实,美国政府尚未在技术层面最终确定这一决定,但已向总统提出外交抵制建议,预计拜登将在这个月底之前批准这一决定。


据指出,这一推进外交抵制的进程与拜登总统在这个星期一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虚拟峰会无关,举行这一会谈的目的,旨在试图淡化中美在台湾及其他敏感议题上愈来愈尖锐的对立,避免演化为一场冲突。


两人会谈前,广泛传说习近平有意向拜登谈及北京冬奥会,甚至有可能邀请拜登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但根据会后官方报告,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会谈中根本没有提出这一问题。


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官员对与北京冬奥会相关的问题保持沉默,拒绝猜测拜登是否会像人权组织所希望的那样支持全面抵制,或者有限抵制。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既然拜习虚拟峰会已经结束,美国政府就没有理由推迟宣布外交抵制行动,美国当局将通告盟友,但由盟友自行决定是否采取同样的行动。


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对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什·罗金的相关报道拒绝发表评论。


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月18日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中,呼吁美国通过外交途径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她批评中国侵犯人权,并称参加冬奥会的全球领导人将失去其道德权威。她说,“如果你愿意向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中国政府表示敬意,你有什么道德权威在世界任何地方再次谈论人权?”


美国参议员罗姆尼三月份在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中也主张经济和外交抵制北京奥运会,而不是“全面抵制”。罗姆尼认为,为抵制北京冬奥会而禁止美国运动员参赛,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奥运会不仅仅是东道国展示其实力的平台,也是展示美国和世界价值观的平台。


罗姆尼认为,美国不应该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比赛,而同时又要有意义地驳斥和谴责北京的暴行。正确的答案是:美国应该在经济和外交层面上抵制北京奥运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17 10:21:57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RFI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30 , Processed in 0.03478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