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0|回复: 2

自身难保?一带一路国家被榨干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22 03:24:09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与非洲国家的「中非合作论坛」即将在11月29-30日于塞内加尔登场,许多身陷一带一路债务泥沼的非洲国家,超级期待中国继续掏钱协助。但北京1家智库表示,中国以往轻易就掏出数十亿美元,协助非洲国家盖公路、水坝、港口的荣景,现在因非洲国家处于债务困境,导致中国金融机构先前的放款风险升高,「不可能再像以前那么慷慨了」,中国在非洲大洒币时代已成过去式。

中国协助建设的肯亚铁路。(美联社资料照)

《南华早报》报导,位于北京的国际发展谘询公司-睿纳新(Development Reimagined)发布报告称,在以往中非论坛中,中国大都採取逐步履行承诺和扩大目标的模式,提供资金。例如,2006年北京承诺提供50亿美元融资,到2018年增加至600亿美元。北京还协助培训了数千名非洲人,从2003年的1万人增加到2018年的5万人。

随著非洲国家陷入债务泥沼,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放款风险遽增,睿纳新强调,中国已经变得更加谨慎,金融机构要求进行融资可行性的分析,昔日轻易允诺数十亿美元,协助建设公路、水电大坝、医院、铁路和港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北京不会像过去那样慷慨」。

不过,睿纳新研判,中国与非洲国家仍将达成几项交易,包括在援助非洲Covid-19 疫苗、协助人才培训和给予债务减免等。

睿纳新执行长Hannah Ryder 研判,儘管非洲国家非常需要基础设施融资,但中国在这次论坛中可能只会提供部分资金,尤其这次中非合作论坛仅部长级,非元首级峰会,中国也可能根本不会宣布具体融资规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22 08:24:26 |显示全部楼层
“中帝论者”认为“一带一路”是资本输出,我对“一带一路”的评价始终是“资金外逃”,并且早就预言撒出去的美元收不回来(不撒美元难道撒人民币?),现在已经初见端倪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22 08:35:32 |显示全部楼层
倒查二十年一败一路,终身追责?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05 , Processed in 0.02994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