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90|回复: 4

致敬柳总,支持联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 00:45:08 |显示全部楼层

阵线已明  大局初定

这些天,270家媒体、100个企业家,出来“致敬柳总,支持联想”,还有要“誓死捍卫”的。事情进展得很快。我感到很好。

有人把270家媒体、100个企业家挺柳的截图发给司马南,要他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再学习一遍以卵击石的成语。司马南回曰:“我不过是把联想做过的事说了一遍而已。”“我说的那些话没有一条是其他人没讲过的。把众人对联想09年改制的批评质疑重复一遍”。不是我一个人,是众人。这个回答得很好,唯一的缺陷,不能为支持者打包票,认为他们不同。支持者已经明确讲了:“坚定支持柳总,树立事业正气!!”“这根本不是柳总和联想的事,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事。”

    这下阵线分明了,一边是270家媒体、100个企业家,当今精英;一边是“众人”,普通民众阵势摆开了,这场论争,已是欲罢不能。     结果会如何,真是司马南以卵击石吗?我看,还是胡锡进比他们清楚。且看他说的:“我认为,司马南的质疑是朴素的,有公众意见的基础,它们是中国舆论场这几年积累的对联想综合不满的折射。联想曾是改革先锋,柳传志和杨元庆的表现从一定意义上说参与了对中国企业家的定义,社会给予了联想和柳杨极高的尊敬和期待,联想也等于是对国人做了当IT龙头企业、推动中国高新技术前进的承诺。□□但是联想实际上在贸工技路线上越走越远,没有在原始积累后向科技创新真正发力,渐渐退出了国家科技进步和对外竞争的锋线,对中国核心竞争力的贡献越来越小,很多人觉得这辜负了他们对联想作为老牌明星企业的期望。尤其是,它被华为等饱受美国打压的高科技公司比下去了,在模式创新方面也不如小米那样的新兴公司,柳杨等人依然在国有参股企业里享受上亿高薪,整个公司和他们个人的舆论形象逐渐变得脆弱,事实上,对他们有规模的质疑早就开始了。”许多网友没有认真看胡锡进写的这些。没有看到,胡锡进在告诉柳传志,司马南的质疑批评,不是他一个人的不满;联想确实让人失望了。应当知道,胡锡进离高层比较近,他作为环球时报的总编,也不是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的。我可以肯定说,他的上述话,是反映了党中央的看法的。至于他后面的那些话,我在上篇《探讨“联想之路”很有必要》文中说:“这不仅在指控司马南反对改革,同时在恐吓党和政府”,实际上,是反映了高层有“投鼠忌器”的顾忌。这可能是主流媒体到现在不发声的原因,怕批判“联想的路”,导致对过去改革开放的否定,怕企业家“跑路”。

我这不是猜测。在《探讨“联想之路”很有必要》文中写“当年改革开始不久,没有经验检验柳传志提出的贸工技’、私有化和联想的成长离不了香港商人的销售和筹资的‘联想的路’,现在,国际市场的不稳定和美国政府卡中国发展脖子,华为和中兴公司的经验教训,等等,已经使党中央有了经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党和政府作出‘双循环’的战略决策。现在对‘联想的路’的讨论,已经不只是意识形态的争论,而是对几十年改革开放客观经验的总结,加深对党的决策的认识。”实际是含蓄表示,党中央根据几十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已经认为“联想的路”不行。

当我看到左大培的《联想侵吞了中科院计算所的国有土地(2021年11月29日)》文,2014年中央巡视组指出《中科院国有权益损失问题较突出》后,更坚定了党中央已经否定了“联想的路”的判断。  

所以,我提出“大局初定”,供大家考虑。

我为什么只讲“大局初定”?这里只大约说:首先,事实上,这场争论刚刚开始,讲“已定”为时尚早;还有,这么多“企业家”表态支持柳传志,请注意,没有指名针对司马南,实际上是向党和政府示威,现在中国经济中私营企业是“56789”,高层确实“投鼠忌器”,担心“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造成中国经济不稳定。高层是不是有此顾忌且不说,无论如何,执政者不能不有所考虑,民众也不能不予考虑。但是,党中央否定柳传志的“联想的路”,是可以肯定的。至于斗争如何结局,这要看决策者和民众的斗争艺术。

我还是上文说的:“我们要把握住斗争的长期性、阶段性,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如遵义会议不谈政治路线,抗日战争不提反蒋。”同时也奉劝那些选柳传志边站的企业家们,也“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再学习一遍以卵击石的成语。”   刘金华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 00:45:32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作者:刘金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 08:27: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1-12-1 08:37 编辑

“我们要把握住斗争的长期性、阶段性,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如遵义会议不谈政治路线,抗日战争不提反蒋。”

----------------
这句话就是狗屁不通,为什么,因为抗日战争不提反蒋是因为当时抗日是主要矛盾,目前的主要矛盾是反习,你把主要矛盾搞错了。这些不肖的毛的徒子徒孙起着反动作用,他们连毛的皮毛都没有学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 08:36: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照胆之镜 于 2021-12-1 08:47 编辑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1-12-1 08:27
“我们要把握住斗争的长期性、阶段性,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如遵义会议不谈政治路线,抗日战争不提反蒋。”

...

五毛灾乐祸?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 08:39:01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1-12-1 08:27
“我们要把握住斗争的长期性、阶段性,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如遵义会议不谈政治路线,抗日战争不提反蒋。”

...

对老同志要尊重 说不通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48 , Processed in 0.02894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