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9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一男子嫌日薪350元太低,宁愿挨饿也不愿意去上班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11:38: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蒸馏水 于 2021-12-3 11:44 编辑

新闻

近日,武汉江岸一个街边报亭凌晨被盗,警方经过追踪,次日在网吧将嫌疑人黄某抓获。黄某交代,自己曾在工地打工,日薪是 350 元,工资太低又太累,所以,宁愿挨饿也不愿再去上班。被抓前,每日白天上网,晚上就偷。目前,黄某已被江岸警方依法拘留。


网友评论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3000388/answer/225374138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个回答不讨论他的偷窃行为,我就讨论下大家对工地、350日薪的看法。

微博上大把的人说日薪350多高啊,干一个月下来就10500,月入过万诶这都不干还去偷盗。

别搞笑了家人们,这是工地!你知道干一天多累吗?你以为每天都有活?你以为你能连上三十天无休?

我当初刚到前东家的时候就丢到工地实习,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地埋线的沟,那时候刚好雨季,不停下雨,我就两只脚站黄泥巴披个破雨衣,用锄头挖沟。挖沟是看起来容易,好像一锄头下去十厘米的土就挖下来了,我一锄头下去也就两厘米,才大概一块巴掌大的泥巴给我挖出来。玛德就一条几米的沟,我挖了一个下午才挖出形来,而且深度还远远没达标,还得老师傅来重新挖。

第一天下工地,干到六点半下班,七点钟吃饭,然后烧水擦了个身子,八点钟坐床上玩手机,然后整个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床睡着了,真的太累了,八点多一点点我就已经关灯睡觉。

半个月下来挣了2600,算下来一天也有个两百,我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在一个三线老家的私企上班,丢到个四五线乡下干活,包吃包住也有差不多两百块。

我前东家自己培养的焊工开价400都嫌少经常不来,请外面的焊工得更多。

你放武汉这城市,哪怕他什么都不会,做苦力那种,一天才350,不说少,只能说及格线程度了。

前东家也不是每天都有工程,这些工人没活的时候公司里坐着,一天40,有活的时候去工地,包吃包住一天还能有个几百块。

大多数工人其实真的没比我们这些坐办公室的钱多多少。我们坐一个月办公室三四千,他们一个月下十来天工地,然后又公司里玩个十来天,扣扣社保这些,也就四千多。

哦对了,我们这还是设备安装公司,没有纯土木工地007那么变态,我们是777还好一点。

所以这些算着350*30的人,真应该丢你们去工地上做做,就一天,从早到晚做一天,然后你们再回过头看你们说的那些话,坐看打脸。


网友评论二:确实太低。柳传志一年啥都不干拿一个亿。老百姓工地上累死累活流血流汗只有几百块。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这个男的才是真正的聪明人,能独立思考的人。比那些说350很好了的被洗脑洗残了的人好多了。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很难理解吗?还要老百姓甘心当牛做马?

网友评论三:

看是时工还是包工。350,真的低了,工人一般都统一睡在工地附近,吃喝什么都自己出钱。我爸爸在工地上,真的很累,包工需要赶工程,时工每天按时打卡。早上五点钟不到就要起床,而且工地上没什么娱乐活动,七八点就洗洗睡了。前段时间和我说现在真的是年纪大了,前两年还不觉得累,现在有点吃力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1-12-3 14:32:0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1-12-3 14:32 编辑

这是伟大的躺平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1-12-3 17:56:05 |只看该作者
工地很苦啊,要不是钱管够,谁去工地受这罪,B站有个up叫做大猛子,这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去了工地没多久,就跟三四十岁的中年叔一样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1-12-3 18:11:47 |只看该作者
工地打工,经常是一个工地的活干完了,工期结束,就只能去找下一个工地干活,没找到就没活干,不像在公司上班,除非自己跳槽或是公司倒闭,是可以干下去的。
工地上的体力活很累,有时候连续半个月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一天两三百,这钱多吗?我看不多,完全不多,而且少的很,这还是不考虑工资被拖欠克扣、没有出工伤、工期相对稳定的理想情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1-12-3 18:56:19 |只看该作者
工地上有两种,一种是包工,一种是点工
包工的工资会更多,大工有三百多,小工有一百多,但工作时间很长,十二三个小时,因为包工实际上是按照工作量来算钱的。
举个例子,一平是20块钱,一共有980平,那么总共就需要1.96w,而完成工作需要10个工人,每个人需要3个工(按照劳动法规定,1个工是8小时,加班3小时算0.5个工),也就是完成980平要30个工,所以一个工的工资就是653,做的快的话,19天做完吧,那么最后工期结束就能得到1.24w,这是包工的。
而点工一天350,到点上班到点下班,干一天就有一天的钱,今天没活干了今天就没有钱,按照前面计算的,需要30个工才能完成,那么点工在工期结束,最后能得到的工资就是1.05w,比包工少了两千块。
包工19天,最后还能剩下十来天,赚的钱也比点工多,但比点工累,因为工地上农民工很多,大家都想多赚钱,趁着自己身体还能扛,攒点钱回老家买个房子,让孩子补课上学(所以双减政策出台后非常多的群众都拍手叫好),都倾向于选择包工。
点工虽然赚的少,但这是日结的,干完一天活就拿一天钱,因为拖欠的现象太普遍了,工人们都担心会不会工资款被拖欠,包工头担心自己的工程款会不会被甲方拖欠(这里也涉及到所谓恶意讨薪的问题,有空可以说说),所以会有些工人选择点工,做一天算一天,工地上对点工的刻板印象就是“偷奸耍滑、懒得狡猾”,跑到没人看得到的地方干活,管工找不到,也没时间管,于是一天就混过去了,工头白送钱。
有个顺口溜,点工不要脸,包工不要命。老板不喜欢点工,因为点工狡猾,包工好管,也方便无良老板拖欠他们的工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1-12-4 13:42:15 |只看该作者
说个冷知识,悉尼现在最差的华人工,时薪15刀每天10小时,一天下来150刀,就按4块算,一天也有600人民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1-12-4 15:10:26 |只看该作者
激活 发表于 2021-12-4 13:42
说个冷知识,悉尼现在最差的华人工,时薪15刀每天10小时,一天下来150刀,就按4块算,一天也有600人民币 ...

https://www.frugalfeeds.com.au/mcdonalds-prices-menu

澳大利亚目前一个汉堡(最基本的)6.4澳元

一天工资可买23个汉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1-12-4 15:17:46 |只看该作者
从网上查的

http://m.5ikfc.com/menu/mdl/dinner/

国内麦当劳双层牛肉堡20元一份,在武汉包工一天约可得17个汉堡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02372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