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38|回复: 4

论资本主义民主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6 00:19:41 |显示全部楼层
论资本主义民主飞猪行天下 · 2021-12-05 · 来源:红旗卷西风公众号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资本主义是私有制,私有者怎么会让人们做主呢?滑稽的很。资本主义宣扬的民主,是经济地位不平等下的民主,是内外不同的民主,是以民主的名义实现其对世界财富的掠夺。

  清汕授权发布

  资本主义社会是资本家占有自然资源,主导经济生产,劳动人民要想生存,只有为资本主家打工。这就产生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个对立阶级的斗争。

  资本主义者,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了这个斗争的客观存在,威胁到资本主义制度的安全。为了维护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存在和延续,资本主义政治搞了个民主的形势,迷惑、安抚劳动者,以维持资本主义社会的存在。

  我们可以想象的到的是,一个没有土地的农民,一个没有工厂的工人,能做什么主呢?能做的只有打工,为别人打工就是被奴役。一个被人雇佣的人能和雇主一起拥有平等的民主吗?绝无可能。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劳动者可以选择打工的资本家,但终究逃脱不了打工的命运,其实质就是去掉了枷锁的奴隶。一个靠给别人打工生活的人,有什么权利,哪来的民主!?是劳动者主导资本主义者、还是资本主义者主导劳动者?谁是社会的主宰,这是不言而喻的事情。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是没有平等的,没有平等哪里有民主?

  在资本主义为什么必然灭亡?里提到,“所谓的权利表现形势是投票,资本家内部推举出两个人,让劳动人民投票,投一万年还是那个资本家,还是那个资本主义制度,劳动人民依然受资本家剥削。”投票是资本主义民主的表现形式,选出的人是资本家给了选举经费参加选举的,这样选举出的人,必然维护资本主义的利益。这样的民主这是个形势,做做样子而已,没有实质内容,永远改变不了什么。

  谁拥有自然资源,谁就主导经济,谁就主导人的生存,被别人主导生存的人就是奴隶。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奴隶就是打工者。为了安抚打工者安心劳动,为了稳定资本家和劳动者的社会关系,为了保护资本主义制度,资本主义必然寻求一种方式,这个方式是投票,美其名曰民主。

  有一个奇怪的地方,一个灿烂了五千年的文化里没有“民主”这个词语,这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人与人的关系是仁爱,追求的是和谐、和睦、和平,这是人性善良的表现,体现了人类社会的整体性,这是人类社会的更高形态。一个整体的社会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发展力,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文明延续不断的国家存在的原因。中国的政治文化讲的是为民做主,是为人民服务,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也是社会主义制度在东方存在的实质。

  中西文化的差异是追求人的个体性和社会性的区别。西方国家是不断民族分裂,而中国是不断的民族凝聚,形成了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人类的社会性高于人的个体性,这是人类社会形成的根本原因。人类的社会性产生了人类的关爱、友谊和责任,这是民主的最高境界。

  资本主义的民主是虚伪的、具有欺骗性的、不平等的,是为了麻痹劳动者而制造的形势,其实质是保护资本主义私有制。因为资本主义制度不存在实质的民主,所以才宣扬民主,制造一个民主形势,做给人看。资本主义是私有制,私有者怎么会让人们做主呢?滑稽的很。资本主义宣扬的民主,是经济地位不平等下的民主,是内外不同的民主,是以民主的名义实现其对世界财富的掠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6 10:59:16 |显示全部楼层
资本主义政治搞了个民主的形势,迷惑、安抚劳动者,以维持资本主义社会的存在。

----------
为什么你的主子特色不搞民主的形势,迷惑、安抚劳动者,以维持资本主义社会的存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6 11:01:12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1-12-6 12:38:05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6 23:49:28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1-12-6 10:59
资本主义政治搞了个民主的形势,迷惑、安抚劳动者,以维持资本主义社会的存在。

----------

我所主张的民主不但政治要真正的民主,而且要经济民主。其内涵在此不多说。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31 , Processed in 0.02426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