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14|回复: 3

薄瓜瓜撰文,称“家可以为国牺牲,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0 11:22:05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开国少将谷景生遗孀范承秀告别仪式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暂时未知身在狱中的女婿薄熙来、女儿谷开来是否获批准见她最后一面。

据港媒《星岛日报》12月9日报道,虽然范承秀是拥有80多年党龄的“老革命”,但除了其离休单位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长陈希,没有其他现任中共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告别厅上方挂着“沉痛悼念范承秀同志”黑底白字横幅,两侧从屋顶垂下巨幅对联,概括了这位北宋名相范仲淹后人的革命一生:“范公后人 大家闺秀 自幼倍尝困苦 意志更坚,年方及笄毅然投入抗日洪流 始终牢记先人后己先忧后乐;革命战士 女中豪杰 一生历经风雨 初心未改,岁至期颐犹能背诵入党誓言 真正践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现场并派发、经中共官方审定的“范承志同志生平”,指她1937年携弟投奔革命,翌年加入中共,1958年错划为“右派”,直至20年后才平反,是中组部离休干部,生前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

















薄熙来夫妇和儿子薄瓜瓜花圈敬献灵堂,流亡海外的薄瓜瓜的悼念文章曝光,称已与姥姥道别十年之久。

文章写道:“这些年,常有人问我,‘想家吗?’我心里总会默念:‘男儿四海为家,怎会小家碧玉的有想家一说?’然而,何为‘家’?中国是家,给予我的是神圣感;爸妈是家,那是我精神的摇篮;而跟姥姥共餐,才是我牵肠挂肚的‘家’的场景。”

“近年天涯咫尺,我已习惯过着看不到姥姥的日子;但我早晚念叨 ‘爸、妈、姥、姨......’ ,他们是我每日的牵挂,生活的向导。”

薄瓜瓜回忆了与姥姥相处的点点滴滴,披露11月23日,在姥姥最后的时光里,两人通了2小时零4分40秒的视频。

薄瓜瓜说,姥姥已驾鹤西去,提醒他行事要顶天立地,分清主次:家以国为重,家可以为国牺牲,为国蒙羞。不与小人同流合污,对任何人都要理解包容。志向不可自私自利,要为造福人民而立。

此外,现场也派发谷开来五姐妹撰写的文章,深情回忆母亲一生,称“妈妈一生光明磊落,荣辱不惊,疏财仗义,用光明的心态带领全家,走过一段又一段艰难时光”、“我们会永远铭记您和爸爸的教导,有尊严地活着,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走在人群中,做一个大写的真正的人”。并将遵循嘱托:“无论身在何处,家国大义,人民至上。”

此外,12月8日,前去吊唁的大都为白发苍苍的老人,估计有上百人。致送花圈的除了中组部部长陈希,还有退休的军方将领,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和中央军委原委员于永波、李继耐等。现场不见其他中共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薄熙来夫妇的花圈放置在横幅下方最左侧,上书“亲爱的妈妈我们永远怀念您”,“粒儿熙来敬挽”,“粒儿”是谷开来的昵称。薄瓜瓜的花圈则与孙辈一起放置在遗体前排。

范承秀11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两周之后才举行告别仪式。她是1938年加入中共的老党员,抗日女战士,获中共官方评价“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0 11:22:25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文学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0 13:18:07 |显示全部楼层
全是无耻谰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1 08:25:45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1-12-10 13:18
全是无耻谰言

以己度人?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5:31 , Processed in 0.05415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