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85|回复: 4

该如何处理这个在网上不当发言的农民工?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9 01:11:4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2-19 01:12 编辑

近年来,在各种场合发表不当言论、不当穿衣的人越来越多,有作家也有大学老师,害得咱们爱国群众积极上网参加批判行动把手指甲都磨平了。


远的不谈,就拿近期来说吧。先是上海某高校老师谈“南京大屠杀”的死难人数问题,结果被学校开除,紧接着又有青岛某高校老师微博谈去靖国神社的问题,被调离教学岗位,还有穿着和服招摇过市的,被民警同志带到派出所狠狠地批评教育了一番。这几位刚刚处理完,网络上还在持续升温,尘埃还没有完全落定,又有一名在日本打工的河南农民工也来凑热闹,公然在网上发布视频、发表不当言论。


他说:“我在日本工地干活,一天只需要工作7个小时,日薪600元人民币,从不加班,没拖欠过我们农民工工资,日本人不歧视我们建筑工人,免费给我们提供伙食,吃的跟白领一样好,免费定期体检,住的房子很好,我觉得在日本挺好的。”



说实话,吴老师看到这里,不禁怒发冲冠!


勾践——不——农民工!你难道忘了当年抗日战争之仇了吗?想当年日本鬼子占我土地、杀我同胞、淫我妇女,这个仇到现在还没有报,你倒好,不参加祖国建设,反而到日本为他们搞建设,这样的觉悟还有资格称为中国人吗?


一天工作7个小时就是好事么?咱们国家正在大踏步前进途中,正是需要咱们农民工加班加点建设美丽城市的时候。你看!哪个农民不是一天干10几个小时?为什么?不就是为了把国家建设得更美丽、更繁荣、更富强么?马云马老师早就说过,“996是福报!”农民工的福报更大:567呀!如果农民工都像你这样整天想着只干7个小时,还不愿加班,咱们美丽的中国梦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日薪600元人民币难道高吗?看看咱们国内的农民工,一天只要干12个小时左右,有人同样可以赚到600元左右,只要不生病、不发生意外,不一样可以过上小康的生活吗?再说了,咱们的物价比他们低多了。


即便物价高那么一点点,咱农民工还可以买点盐,把自家地里种的菜腌一腌好下饭,不至于像韩国主妇那样穷得连泡菜都腌不起。


至于歧视与否,不能根据吃的伙食来判断。日本鬼子狡猾得很,他们就喜欢用好吃的骗咱中国人给他卖苦力。读过莫言《红高粱》系列小说的朋友都知道,那时候在中国人还在啃高粱窝窝的年代,日本鬼子就给挖泥造公路的中国民工吃香喷喷的大米饭。


那是鬼子的诡计!他们的目的是让民工们吃饱肚子好多给他们干活,压根不是对咱们中国人好。


咱中国农民工到日本去工作,再怎么说都是客人,难道让客人吃好一点不是应该的吗?而且这个好,显然也不是真的好!


“吃的跟白领一样好”,也就是自己吃什么客人就吃什么,算是待客之道吗?


咱们是怎么待客的?高规格的国宴咱就不说了,就拿即将召开的冬奥会来说,有关部门早就精心安排好了,一共设计了678道菜!


这难道还不能让日本人羞愧得把头钻到裤裆里么?小日本,好好学一学应该怎么对待客人吧!


还有所谓的“定期体检”,完全就是糊弄人的东西。你身体好,没毛病,体检不过是白折腾;你身体不好,有问题,该咋地还咋地,小日本也没有长生不老仙丹嘛,还不如回家来,躺在床上,至少还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如果有药没钱,不是还有什么什么筹嘛,你担心个毛!



农民工呀农民工,你这个觉悟实在是太低啦。日本人对你好只不过是为了哄骗你为他们干活,他们有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吗?没有吧。我看了那么多日本电影,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都没看到为人民服务的标语。


连贴到墙上都不愿意,当然不可能去做了啦。


总之,千万别被这些小恩小惠蒙骗了,日本人这么干必定有阴谋,虽然吴老师暂时还不知道他们的阴谋是什么,但咱们有关部门和主流媒体很快就会揭穿他们的画皮。


河南农民工这个视频发布以后,不计其数的网友表示也要去日本打工。现在咱们许多工厂都招不到工人,他的视频不可避免地会诱导一些农民,甚至大学生到日本去打工,可见已经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所以说,这个农民工的言论要比上海那个姓宋的大学老师恶劣得多,吴老师建议,一定要对他严肃处理,参照上海那所大学的做法,开除他的农民工身份,让他回家当农民去,继续修理村里的地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9 01:12:31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庭院杂说 转自:游无穷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9 02:47:21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9 08:18:59 |显示全部楼层
抹黑“厉害国”了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19 17:39:39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聪明的狼用诱饵收买工人贵族,不代表那些明着吃羊的狼就不是狼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48 , Processed in 0.02590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