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带一路污染世界,中国五矿集团在秘鲁的铜矿停业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09:11: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2-20 10:02 编辑

法新社12月18日星期六利马消息,由中国国企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持股的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在秘鲁经营的拉斯班巴斯(Las Bambas)铜矿前一天宣布,由于当地村民抗议采矿公司污染了他们的庄稼地,又没有赔偿,于是村民堵塞交通,封锁道路,工厂从星期六起停止所有活动。

五矿资源公司拉斯班巴斯的负责人阿尔瓦罗·奥西奥(Alvaro Ossio)与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会面后表示,“我们已有29天处于封锁状态,这使我们无法运送员工、轮换班、或者运送设备。星期六早上7点起,工厂将100%关闭”。

秘鲁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银、铜和黄金生产国之一,矿业也是秘鲁经济的引擎之一。拉斯班巴斯铜矿位于海拔4000米处,每年生产约40万吨铜。该矿位于秘鲁最贫穷的地区之一:阿普里马克的安第斯。五矿资源公司方面指出,该矿提供了秘鲁约15%的铜产量。矿山关闭,将影响到8000名工人和约75000个家庭。

12月13日,拉斯班巴斯矿工工会秘书长埃里克·拉莫斯(Erick Ramos)曾在阿雷基帕、库斯科和利马三地联合发起的游行当中对美联社表示,“这次联合游行,是为了抗议秘鲁政府在解决铜矿附近当地民众与矿业公司之间的冲突的问题时,政府方面效率低下。铜矿附近的民众指责采矿公司污染其庄稼,有约几十万农民的土地受到影响。从11月19日至今,道路一直被封锁。没有任何东西或者人员可以进入或者离开那里。”

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共式”经济扩张的案例,就是利用腐败贿赂当地国政府官员,获得资源的开发权,然后采用中国式的不顾环境污染的开发,最终当地民众没有获得利益,反而丧失了赖以生存的环境,最后爆发反抗示威。这种事件会在世界各地不断地上演。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53 , Processed in 0.02611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