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主是脆弱的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0 14:21: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1-12-30 14:54 编辑

3民主是脆弱的吗?
   "民主国家 "是否民主?

 在拜登政府召开的 "民主国家峰会 "上,美国质疑民主国家做决定的时间太长了。
1)民主国家做决定的时间太长。 暴政被吹捧为一种不同的社会制度,可以快速做出决定。
2)在过去20年中,民主国家的数量减少了17个。  我们需要加强民主国家的团结。
3)社交网站的传播正在制造大量的假新闻,破坏了民主。
这就是三点。

1) 关于
 目前在 "发达国家 "实现的民主,按照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是资产阶级专政。
 人们的理解是,政府的改变是可能的,但无论如何,它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府。
 究其原因,与其说是资产阶级的聪明和狡猾,不如说是社会主义还只是一种理想,人类还没有找到实现它的方法。
 因此,我们看到,"速决暴政 "并不是 "另一种有效社会制度的建议",而只是一种落后的资本主义,一种追赶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历史阶段的资本主义。
 俄罗斯是一个由一个社会主义的幻想国家苏联解体后建立的资本主义国家。 中国也是一个处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阶段的国家,它显然走的是邓小平路线的资本主义道路。
 这是因为几乎整个20世纪都是一部试图实现社会主义的国家的历史,但最终无法找到实现社会主义和阻止资本主义的方法。
 因为国际反革命改变了社会主义,迫使建立了斯大林主义的独裁统治,新左派是建立在最后一个方案上的,它在假设社会主义失败的基础上提出了社会主义的希望。
 法国新左派的萌芽是建立在毛泽东主义的希望和幻想之上的,而其他潮流则是建立在格瓦拉和世界革命同时进行会解决问题的幻想之上的。
 但无论他们遵循哪种假设,他们都无法找到能使社会主义成为现实的措施和政策。 这就是今天新左派衰落的原因。
 为了回答拜登政府提出的问题,我们只能说,"民主也在起步阶段",但它继续证明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以民主假象为前提的观点是正确的。

2) 关于
 17个倒下的民主国家中,有14个是由于美国试图推翻的反美政府,3个是由于中国建立军事政变政府。
 简而言之,他们得到了他们应得的东西。
 人民对民主的要求永远不可能被压制。 反美、反华、反军政府的浪潮不能被扼杀。

3) 关于
  就特朗普在美国的方法而言,这是真的。
  利用社交网站进行诽谤和无逻辑攻击的风暴也在日本刮起。
  在大多数 "发达 "国家,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政府正在利用这种和其他形式的媒体,如Twitter,来操纵公众舆论。

 拜登政府组织的 "民主国家峰会 "表明,美国本身是(2)和(3)的一方,没有能力领导会议。
 因此,这次会议只是对中国的一次骚扰。 如果要有第二次,那也不是拜登政府的意愿能决定的,如果各国愿意配合,那就要看台湾的危机程度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1-12-30 14:54:14 |只看该作者
4.我们应该如何对抗中国的霸权主义?

 如上所述,已经在中国建立业务的大资本家无法转移到更便宜的国家,如越南、印度或泰国,他们被迫进入中国公司的分包结构,他们的技术在效率低下的中国被盗,必要时还会组织反日暴乱。
 没有受过教育的大资本家不了解这种情况,例如佳能公司的总裁,他们撒谎说 "我们只需要在中国市场获得最高份额 "之类的话。 我们如何才能获得最高份额?
 我们如何才能获得第一的份额?
 已经拥有最高份额的日本公司正在遭受中国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一致努力,以将它们从其位置上击退。 迟早,他们将别无选择,只能跌出榜首位置。
 这不仅仅是日本公司的情况。 那些已经大到无法适应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框架,并受到全球化世界经济影响的中国公司也在受到打压。 恒大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就属于这种情况。
 这是因为国有资本是经济赶超的源泉,也是领导层能够统治的物质基础。 与凯恩斯主义时代不同的是,国有资本正在不断地被拆解,以支持全球化。 习近平政权也将不得不与之抗衡。
 首先,面对日益全球化的私营企业和共产党官员相互勾结,腐败的恶臭熏天,导致民众抗议,共产党领导的统治出现动摇的可能性。面对积累腐败和财富的严峻形势,该政权通过清洗腐败官员而上台。
 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像佳能总裁这样的天真呓语被接受的情况。
 
而如果从国家层面考虑,如果我们与中国企业有机地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国防将因停止出口而被撕裂,日本企业的根基将被掐断,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任由中国摆布。
 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减少与中国的关系,在中国出口市场的竞争中获胜,并使中国处于劣势。 以这种方式打击中国的霸权主义,将使中国无法在经济上在军事上肆意妄为。
 如果日本做出这样的举动,中国将立即开始骚扰日本,禁止稀土和半导体材料的出口。 当关系更紧密、更大规模时,除了沦为讹诈的牺牲品,别无选择。
 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七国集团承诺联合起来反对中国的这种骚扰行为,并让 "民主峰会 "国家参与这一进程。
 我们不应该愚蠢到认为美国可以在与中国的贸易中脱身,或者认为德国可以,但我们应该缔结一项强有力的秘密协议。
 只要我们继续扩大与中国的贸易,中国将很快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GDP国家。
 美苏之间的对抗只是因为苏联在经济上处于压倒性的劣势而勉强得以实现,但如果中国的霸权地位得以确立,一个中国的世界秩序将取代美国的现行世界秩序。
 幸运的是,现在特朗普政府不再执政,我们可以从长远角度出发,建立一个反中国的姿态。
 特朗普只是一个民粹主义者,只靠短期的威胁和打赌拉拢来鼓动反华,如果日本在这种情况下减少与中国的贸易,那美国企业将填补这个空位,无法处理。
 日本资产阶级必须改变基于情绪的对美国民主党的厌恶,从长远角度出发,努力建立美日关系。 时间不多。 中国已经在寻找一个入侵台湾的机会。

 日本工人阶级今天应该认识到,中国是战争的中心,它已经成为一个与社会主义理想毫无关系的暴政国家,并从揭露和宣传这一点出发,把斗争推向前进。
 我们必须从停滞不前开始,因为停滞不前还没有让我们从各种意识形态分歧和 "社会主义理想造成的幻想 "的负面遗产中解脱出来,这些分歧仍然妨碍我们认识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危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1-12-30 14:56:09 |只看该作者
这是因为国有资本是经济赶超的源泉,也是领导层能够统治的物质基础。 与凯恩斯主义时代不同的是,国有资本正在不断地被拆解,以支持全球化。 习近平政权也将不得不与之抗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1-12-30 19:54:10 |只看该作者
该文我译自日本左翼火花,他对于目前中国的性质判断是正确的,但是其立场带有一定的社会民主主义立场,就是有点在中日帝国主义斗争中支持本国帝国主义,当然可能是因为目前的日本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日本主要起到美国走卒的作用,不过哪怕如此,作为左派不应该持有这样的立场,应该持有列宁的败北立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1-12-31 16:29:3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1-12-31 16:30 编辑

我写邮件给日本左翼火花,希望他们能认识自己错误的社会民主主义立场
初めまして。

日本の左翼『火花』から翻訳したこの記事(https://www.z-z.jp/bbs.cgi?id=ma ... rekai=&style=1&wr=1)は、現在の中国の性質についての判断は正しいが、その立場は、中国と日本の帝国主義の闘争において自国の帝国主義を支持するという点でやや社民的であり、もちろん現在の日本が主にアメリカの手先として行動しているという特殊性のためかもしれないが、それでも左翼としてこのような立場をとってはならない、レーニンの敗北主義的立場を採用すべき

by中国系トロツキスト
Kyle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57 , Processed in 0.03516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