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31|回复: 2

西安市的基层办事能力根本达不到人民公社的水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 09:17:33 |显示全部楼层
新品葱上有人问:

今天西安发生的基本就是配给制,如果全面实行中国人会有什么想法?

下面有人答:


西安目前还算不上配给制,它的基层办事能力根本达不到50年代的人民公社水平,基本上还是各个GDP利益集团在各自发国难财,而地方政府根本没有能力实现统一配给——它连实行市场统制,强制平抑物价的手段都没有,只有一封了之。体制唯一能顾得到的只有自己小圈子里面的人,体制外就是丛林社会了。

(顺带一提,你国之所以搞出垃圾车送菜这样的笑话,在于地方政府真正可以随时开出来的市政用车只有环卫车,其他的公车都是一事一用,跨部门借调基本上不可能)

我认为凭借你国的科技水平,搞个电子粮票基本就是西安健康码重演,从第一天开始就会各种不灵,地方如果再营私肥己一下,一个月内就会开始吃宠物猫宠物狗,半年之后就是张献忠白宝山们大显身手的伟大时代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1 09:59:10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战争状态,估计国内二个月就乱套了。水电气食品任何一个出问题就等着内乱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 10:23:54 |显示全部楼层
青蝈蝈 发表于 2022-1-1 09:59
要是战争状态,估计国内二个月就乱套了。水电气食品任何一个出问题就等着内乱吧。 ...

肯定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13 , Processed in 0.02699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