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8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评井冈山卫士的“中国资产阶级的内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3 15:08: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3 20:25 编辑

该文认为两个派系斗争,一个在野强派系和一个在位弱派系,他们的利益要求不同,主要不能从中国资本主义发展阶段来认识问题,在他看来,在野强派系想保持过去的现状,而在位弱派系想改变,而不知道至少目前情况下在野强派系想保持过去的现状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资本主义发展阶段不同了,不是在野在位他们想改变,而是他们不得不改变,这是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要求。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转移而转移的。这就是为什么他看来的弱派系能在位的真正原因。认为习派系没有阶级基础是毫无道理的。

中国如果是资产阶级统治的话,它必然在现在阶段会试图和美帝争霸,因为它已经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美帝也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开始有所动作,而中国的资产阶级不可能分什么不想争霸的在野强势派,个人资本家持有这种反争霸态度的可能有,但是作为一个阶级,他们不可能,而该文最大的错误就是认为这是两派出于主观的斗争,而且作者认为热平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强势在野派会和所谓的在位弱势派保持热平衡,我认为习近平代表了中国资产阶级的总体长远利益,或者习近平是中国资产阶级所有选项中最好的选择。习近平体制可能无法制止中国资本主义崩溃,但是其他体制只能提早让中国资本主义崩溃。比如在中国如果现在放松国家资本主义甚至放开媒体等政治自由,那么中国资本主义争霸的目的更加难以实现而且可能导致提前崩溃。

该文说所谓在野派试图和美帝维持原来的关系,其实习近平至少口头上也希望,但是他们能吗而且会真的这样做吗,美帝早开始认识到不可能,随着中国资本主义发展,这种关系,美帝都认为是不可能的。如果中国资本主义能继续发展,将来和美帝的冲突会越来越大,这不是美帝和特色自己能决定的,是资本主义世界的必然。

一战二战都不是资产阶级随意选择的,而是当时资本主义世界矛盾发展的结果,比如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不是日本国内少部分资产阶级的选择,否则就是社会主义革命了,他国内国外资本主义矛盾无法和平解决,当时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前美国已经在封杀日本(因为日本威胁到美帝的世界市场),你说日本大多数资产阶级不想战争?

帝国主义战争是帝国主义发展的产物,当时的德国和日本作为后起帝国主义,必然遭到英美的打压,如果还能维持原来的关系,他们绝对不可能走上战争,后来矛盾的发展导致他们不战争,国内危机没有出路要爆发无产阶级革命了。对于资产阶级来说,是要战争还是要革命的问题,显然他们必然选择战争,用战争制止革命。
http://www.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49866


2000左右,中国出口中90%都是外资企业在出口,现在40%是外资企业,就是说资本发生了转变,中国60%的本土企业开始直接参与世界市场。而且中国资本总量大大提升,中国资本输出也大大提升,都会和美帝为首的西方帝国主义发生冲突。


按照井冈山卫士:中国资产阶级的内斗一文中关于剩余价值的分析(具体准确与否我无法核对不说),中国资本主义也无法维持过去的状态(所谓在野派想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3 15:33:17 |只看该作者
中国资本主义发展下去,到时可能不是资产阶级想不想战争的问题,相比于直接的革命,战争冒险可能是值得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1-3 17:01:11 |只看该作者
【ワシントン時事】覇権争いの様相を呈する米国と中国の対立は激しさを増している。

 競争と協調を対中政策の基本とするバイデン米大統領は、2月の北京冬季五輪の「外交ボイコット」などで圧力を強める一方、「衝突回避」に向けた危機管理も模索する。だが、人権問題や台湾情勢など、対立の火種はくすぶり続けている。

【図解】日米欧の経済安保対応

 ◇互いに内政優先
 バイデン氏にとって今年最大の政治課題は11月の中間選挙勝利で、経済政策など内政最優先だ。外交面でもウクライナ情勢やイラン核問題に手を焼いており、これ以上の米中対立激化は避けたいのが本音。「米中は競争を衝突に転じさせない責務がある」と繰り返すのは、議会超党派が支持する対中強硬姿勢を保ちつつも、対立が軍事的な緊張を助長しないようにするためだ。

 中国の習近平国家主席も、北京五輪や今年秋の共産党大会を控え、米国との対立先鋭化は望んでいないとみられる。スタブリディス元欧州連合軍最高司令官はブルームバーグ通信への寄稿で「2022年は(米中対立の)小休止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指摘する。

 米中は昨年、高騰する原油価格抑制のために戦略石油備蓄放出では足並みをそろえた。バイデン氏と習氏は11月のオンライン会談で、国防当局高官らによる対話を進める考えで一致している。今後も、利害が重なる分野での協力や危機管理策の議論が進む可能性はある。

 ◇覇権争い継続
 ただ、技術覇権、貿易摩擦など多面的な競争基調は変わらない。国家は生存のために覇権を目指すという「攻撃的リアリズム」理論で知られるシカゴ大のジョン・ミアシャイマー教授は、中国が成長を続ければ、東アジアから米国を追い出して地域覇権を追い求めると指摘。中国の「平和台頭」は不可能として、将来の米中衝突を予測する。

 ミアシャイマー氏は、米中関係を「新冷戦」と断じ、欧州での衝突が直ちに核戦争にエスカレートする恐れがあった米ソ冷戦よりも、限定的な戦争に転じやすいと警告。「台湾、南シナ海、東シナ海が発火点になる」と語る。

 特に台湾をめぐっては、米国が「民主主義サミット」招待などで関係を強化しているのに対し、中国は軍用機による防空識別圏進入を繰り返し、緊張が高まる一方だ。オースティン国防長官は先月、「(台湾有事の)リハーサルのように見える」と懸念を表明した。米政権は今後も、日米豪印4カ国(クアッド)を軸にインド太平洋で対中包囲網を展開する意向で、緊張緩和の気配は容易には見えそうにな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22-1-3 18:22:13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考虑体制内存在投降派的可能?比如曾经以邓为首的那群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2-1-3 20:45:39 |只看该作者
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01/content_60684.htm

见第八部分 对外经济

2000年 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占总出口48%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1-3 20:59:46 |只看该作者
http://www.stats.gov.cn/tjsj/ndsj/2021/indexch.htm

2021年统计年鉴 第十一部分 比较表11-1和表11-10

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占全部货物出口36%

与2000年相比,比例有所下降,没有你说的下降那么多

增加的主要是所谓“民营企业”,说明这些“民营企业”与世界市场联系更紧密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2-1-3 21:04:41 |只看该作者
所谓争霸是某些人的好大喜功

中国资产阶级作为阶级没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也没有争霸的具体行动

先不要说争霸 在国内先扶植出一个确实可以垄断一部分国际市场的产业,在国外先拉拢上几个像样的盟国,起码把东南亚变成自己的势力范围再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2-1-3 21:05:32 |只看该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2-1-3 15:33
中国资本主义发展下去,到时可能不是资产阶级想不想战争的问题,相比于直接的革命,战争冒险可能是值得的 ...

革命到门口了 他们也不敢战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2-1-3 21:27:1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1-3 22:01 编辑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3 20:45
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01/content_60684.htm

见第八部分 对外经济

哪里有48%,是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总额?,我印象中中国出口中2000年往后几年内外资占比不少80%,通常是在杂志上相关文章报道,可能数据有误,我一直在外贸领域,比较关注到这些数据分析,主要指三资企业占比,当时得出一个结论,因为外贸都是外资企业在做,而外资企业不需要外贸业务员,只需要外贸跟单,单证,物流,报关和营业担当,所以外贸业务员找工作比较困难

2005年是58.3


据海关统计,2005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8317.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42%,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幅2.27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58.48%,同比提高1.05个百分点。其中:

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额达4442.10亿美元,同比增长31.19%,高于同期全国出口增幅2.79个百分点;占全国出口总值比重为58.30%,同比上升了1.24个百分点。全年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增加值达1056.02亿美元,占同期全国出口增加值(1686.31亿美元)的62.62%。


八、对外经济



由于国内外经济快速增长以及鼓励出口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动,对外贸易持续高速增长。全年进出口总额达474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1.5%。其中:出口总额2492亿美元,增长27.8%;进口总额2251亿美元,增长35.8%。进出口相抵,顺差241亿美元。在出口中,国有企业出口1165亿美元,增长18.2%,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194亿美元,增长34.8%;一般贸易出口1052亿美元,增长32.9%,进料加工贸易出口965亿美元,增长28.5%;机电产品出口1053亿美元,增长36.9%,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70亿美元,增长50%。在进口中,资源型产品快速增长,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也明显加快,分别增长32.6%和39.7%。

利用外资形势好转。全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2347个,比上年增长32.1%;合同投资额624亿美元,增长51.3%;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407亿美元,增长1.0%。

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全年对外签约1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完成营业额113亿美元,增长1.0%;带动出口9亿美元,增长3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2-1-3 22:05:28 |只看该作者
在毛时代过度到加入世贸,外资进入中国越来越多,在外资逐渐进入以前,国企承担这外贸责任,但是总量不大,加入世贸也意味着外资大量进入,一开始外资出口占主导地位,而到目前为止,外资出口显然已经不占主导地位,这就是变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5:42 , Processed in 0.02957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