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52|回复: 6

西安 —— 道歉不是一句“对不起”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1:46: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7 11:59 编辑


  文/草木

  就在刚刚,西安卫健委主任为“孕妇在医院门口等2小时后流产”鞠躬道歉,虽然我不知道这场发布会准备了多久,但让人无奈的是,就在发布会开始前,西安又一名孕妇因为被拒诊而流产的消息曝光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上热搜也就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毕竟就现在,腾讯热点榜上已经有7万多的评论,同时还上了UC和网易的热榜。

  这里为什么要用“又”呢?想必你们也都知道,昨天一整天热搜上都是“西安孕妇因为核酸报告超4小时,于是在医院门口等到流产”的消息。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西安政府今天进行了对卫健委主任党内警告,对医院总经理停职等一系列操作。

  可这仅仅只是医院的问题吗?医院,是按谁的指令在做事?

  没有意识到自身真正的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也正因此,网友几乎没人接受这种毫无意义的道歉,在评论里,清一色都是反问。

  其实,道歉不是一句“对不起”,或者起身弯个腰。真心实意的道歉,必然会说出自己错在哪里,那样人们自然会理解,会放过。

  而西安呢?我觉得他们所谓的道歉,只是一种“求放过”的信号,希望快快揭过此事,转移舆论的矛头,让情况平息下来。

  今天上午,网友“太阳花花花”的爆料再次被凤凰网捅了出来,大清早第一条热搜,就是“西安网友称父亲心绞痛被拒诊耽误后离世”。

  一时之间评论里翻江倒海,就差把西安官方揪出来指着脸骂了。按理说如此民愤,必然是需要西安政府亲自解释,来平息事态。

  可你绝对想不到,没过多久,凤凰网发布的这条内容,就被删了。当然,原微博被删,里面的大量评论也就看不到了。

  如果我说,这就是意识到错了之后的道歉,你们是否会笑出声?

  道歉,是坦诚,是放下姿态,是承认错误。删帖,顶多算个诡辩和逃避。

  其实这种结果不难想象,孕妇流产那个事儿,可以解释,医院也有责任,毕竟不会有哪个官方下达指令时会特意强调“哈,有没核酸的孕妇来也不准接诊”。所以医院不懂变通,不知轻重缓急也占了小一半的责任,能解释。

  可那名心绞痛的父亲,你让他们拿头来解释?

  吃过午饭后突发心绞痛,120没车,110不管,防疫电话占线。自己开车把人送到医院,不接收。

  一下午加晚上,跑遍了当地所有医院,8个多小时,硬是没一个医院说“你把人送过来吧。”直到晚上10点多,人不行了,救不回来了。

  人医生说:你要是2个小时内就把人弄过来,很好救。

  当事人又哭又懵逼:我2点就到你们医院了,你们不接收啊!

  没错,因为来自“有确诊的小区”,属于中风险地区,当地居然没有一个医院接收这位突发性心绞痛的病人。

  这事儿怪医院,说得通吗?如果只有一家、两家医院不肯接受,你怪医院很正常,所有医院都不敢接收。呵呵,责任方不要太明显。

  诚然,医院领导是为了头上的帽子,又怂又没轻重缓急的善心。可真正的管理者,下发命令的人,才是罪魁祸首啊。

  这种贴不删,如何回应?

  可删了,又哪里有一点点知道错了,来道歉的姿态?

  并且就在刚刚,网上再次曝出“孕妇不被接诊,导致流产”的消息。

  这位叫“有雨有晴天”的孕妇称,因为多家医院拒诊,导致流产,目前已经做完清宫手术。

  陕西省人民医院表示不接诊,能康医院居然说“你们是绿码,我这儿只接黄码和红码”。民警在一旁协调,可不接就是不接。

  之后她丈夫又联系了多家公立医院,还是不接,警察也帮忙联系,无果。最后她只能回家,回家不停流血,做了核酸进了医院,孩子已经没了。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有再一次鞠躬道歉,但我希望不会有,因为从他们的态度来看,这种毫无意义的道歉并没有任何效果与必要,而真正有意义的道歉,他们又不愿意。

  什么叫有意义的道歉?

  比如说说为什么医院都不敢接孕妇和病人?这种屎一样的命令是哪一批人下达的,将对他们作怎样的处置?再比如说说为何会发出这种指令,有没有想过那些疫情期间会因为其他情况而丧失生命的人?

  千万不要觉得这些是小事,这些才叫民生啊!为官者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顾及民生吗?

  想想那个心绞痛,却眼睁睁看着自己求医无门,在医院门口无助死去的男人,你就会明白,这些并不是小事。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理解医院不收病人这种决定,究竟得拍多少下屁股才能想出来。这么多城市出现过疫情,但能像西安一样做到每天上一个热搜,天天被骂不间断的,别说,还真少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1:46:43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乌有之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1:54:32 |显示全部楼层
对时间点存疑:1.5西安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该“又一名”孕妇是12.29流产,所以不算在道歉之后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1:59:39 |显示全部楼层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1-7 11:54
对时间点存疑:1.5西安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该“又一名”孕妇是12.29流产,所以不算在道歉之后吧? ...

嗯 有道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4:14:22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7 14:39:22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7 11:59
嗯 有道理

这应对措施看得我又恐婚恐育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7 23:22:36 |显示全部楼层

说这话的是董振堂烈士,牺牲在马步芳屠刀下。古都民宗局正忙着收拾反对洗白马步芳的道士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51 , Processed in 0.02231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