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85|回复: 4

天津市停课停运,关闭通往北京公路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0 20:21:05 |显示全部楼层
天津爆发疫情切断进京公路 数十社区封闭掀抢购浪潮

天津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截至本周日(9日)晚间,新确诊本土病例20例,连日已有40人受感染。当地已采取停课、停运等防控措施。天津通往北京的公路全部封闭。



距离北京最近的直辖市天津,上周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天津市卫生委员会通报,这20名确诊患者全部在津南区病毒检测过程中发现,涉及5男15女、介乎5岁至74岁,已转送至定点医院作进一步隔离诊断。上周至今,天津累计已有40人受感染,超过一半是小学生。该市滨海新区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停止一切教育活动,体育场所停止开放。自9日起,天津古文化街、天津之眼、天津水上公园、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停业。



上周六(8日)有天津居民徐秦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地近三十个居民小区封闭,居民须接受核酸筛查:

“今天上午突然在天津津南封闭了28个小区,封闭了5个镇。刚才有天津的一个大姐在群里面哭,她说突然间就封了。”

铁路部门停售开往北京的车票

天津铁路部门已停售开往北京地区的车票,并封闭通往北京的公路。天津通往北京的公路全部封闭。天津当局宣布全市居民接受核酸筛查,9日7时起,天津四个区24小时内完成全员检测;其余12区在1月10日7时起,24小时内完成全员检测。检测完成前,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


左图:天津、河北部分地区通往北京交通公路已经封闭。(网络截图); 右图:外省进入天津市内的公路已经封闭。(网络截图)

天津大港油田居民张女士周一对本台说,当地居民都在接受核酸筛查:

“今天我们(大港)油田做,今天有78个微信群里的人做。我今天在我所在小区的群里,叫我今天做核酸检测。我还抢购了三袋米、一袋面、六桶油。”

本周日,天津河东区等地居民掀起抢购生活日用品浪潮,众多超市和菜场出现居民抢购,多段视频显示抢购场面,在另一个菜场,有人用手提喇叭呼吁居民冷静,同时警告菜饭不得随意抬高物价。

天津居民提供的另一段视频中,天津市咸水沽镇丰达园小区被穿防护服的人员隔离,楼下广播称发现一例阳性,要求居民下楼接受核酸筛查。在天津市辛庄林锦花园小区亦出现上述情况:

“在我小区发现疑似阳性病人,请你立即返家,居家隔离。等待医务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各位居民您好,在我小区发现......”

工作人员不断向居民重复喊,要求居民等待核酸检测。锦花园小区一居民说:“大批的防疫人员,防疫车辆已经进入小区,马上要做核检,看来情况不妙。看来是完了(出事情了)。”


左图:本周一上午,天津大港油田2区居民接受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右图:天津河东区某小区超市,蔬菜已被抢购一空。(视频截图)

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三河市也传出疫情

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三河市也传出疫情防范通告。1月9日,三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告称,该市居民袁某1月7日在津南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时,与阳性患者同时采样,属于密切接触者。目前袁某已经被集中隔离管控。

三河居民杨女士告诉本台,当地政府对天津爆发新冠疫情高度紧张,她的儿子已经停课:

“我们就住在三河,我们孩子在学校里,昨天(9日)上午上了一节课,学校就紧急通知放假,我孩子放假了,都要做核酸检测。”

中国始终采取最严格的“清零”措施,并未奏效。过去一日,中国新增157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97例属本土病例,河南占60例,其中24例来自郑州,许昌有21例、安阳15例。陕西西安增加15例,广东深圳多1例。出现奥密克戎个案的天津,据报,安阳的病毒测序和天津的同源,基本锁定是一名去年12月28日由天津返乡的大学生携带病毒导致的。

目前,河南郑州市五个地方调整为中风险区域,周一早上8时起,所有由公路进入郑州的车辆,车上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丘市由今日凌晨零时起,全市所有巴士路线暂停行驶。


记者:乔龙      责编:温晓平 许书婷      网编:瑞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0 20:22:24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 10:36:39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天津这个我这深有感触,这两天天津就像是封了城一样,到北京的车票都停售了,离津就得单位或者街道居委会开证明,但是没有谁愿意给你开,居民强制核酸检测,刚才我还接到北京这边防疫办打过来的电话询问行程,然后告诉我14天健康监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 10:47:21 |显示全部楼层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2-1-11 10:36
对,天津这个我这深有感触,这两天天津就像是封了城一样,到北京的车票都停售了,离津就得单位或者街道居委 ...

你是困在哪里了?保重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 09:47:02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11 10:47
你是困在哪里了?保重啊

没有,在北京工作呢,家住天津,这些都是听家人说的还有网上看到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02 , Processed in 1.65421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