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02|回复: 0

也谈胡海波事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3 10:17:4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套裤汉 于 2022-1-14 04:27 编辑

三十三.——《随想录之十》

也谈胡海波事件
无套裤汉2022-01-12


参阅:

【公子時評】台灣遣返中國異議人士胡海波引爭議,蔡英文遭道德綁架!大陸反共人士投靠,台灣怎麼辦?拒絕你是本份,收留你是情份,條件評估是政府職權,外界「站著說話不腰疼」…Jan 10, 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My1lfl5ZU&t=1s


公子沈 1 day ago
看得清楚嗎?文字總被刪,我只能上傳圖片版本了。(上文改为Post版)
https://www.youtube.com/post/Ugkxn1Pxkg0jLVsMjzljAnx56k0j9_Detbeu


对参阅文章进行回复及评论的帖子已经多达二千多条,请把我这里的评论当作是续貂之作吧。

首先,博主称呼反对特色党的人一律为所谓反共人士,这是巨大的认识错误,因为大多数反特者都是反假共而不反真共、毛和文革的进步人士,不宜于把特色党等同为真共。

蔡英文不是道德家而是资产阶级豢养的反动政客,她及其资产阶级专政政权都是为台湾及其太上皇——美霸资本家们服务的走卒。其权力是受到很大限制的。务必不要低估了美日台特四个方面的霸权资本大家族在舞台后面操纵着拜登、岸田文雄、蔡英文和习近平的巨大的资本独裁的政治力量。

胡海波被台湾政权使用台湾法院的判决书这一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绝收留貌似公允,实则偏狭之极。因为法律是由人设置的,而人在社会上是有一定的阶级性的,所以不同的阶级之间是有着阶级矛盾以至对立的;斗争在社会两大敌对阶级——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是极为显然而激烈的;社会各阶级为了不至于在斗争中同归于尽,于是成立了国家这样的妥协和暂时的组织,于是公认而且出现了统治阶级和它的对立面——被统治阶级共存的被称作国家的对立统一体。国家的统治阶级不但决定了社会制度的性质,而且政权的形式——例如所谓三权分立、互相制衡的方式。法律就是资产阶级认可的法律,不可能由其他阶级来做取舍与决定,从而,当前资本主义世界的法律都是由资产阶级的利益来作取舍和建立的。因此胡海波遭受到的法律判决必然是有利于美日台特资产阶级的,而不利于被统治阶级利益的。

一般评论都忽略了美日台特都是资产阶级统治的政权这一事实;它们之间的关系既有矛盾以至对立又有妥协甚至互助及互补的庞大政治空间可以运用自如、无往不利;他们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总体的政治目标,就是团结一致对抗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反对、起义和社会主义的革命斗争。胡海波事件就是他们合伙迫害世界无产阶级的一个显而易见的、每天都在发生的小案例。蔡政权和美霸政权甚至再加上日本政权都在与特色党伪政权眉来眼去,在所谓敌视之下互相假以颜色。

世界无产阶级得到的教训是美日台特是一家,他们彼此争执和斗嘴远远不能说明他们要分家——共同解除他们对世界无产阶级在经济上剥削和在政治上压迫的雇佣枷锁。
胡海波事件从一个侧面说明:世界资本主义制造的四大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两大敌对阶级的斗争已经处于高涨的时刻,世界资产阶级已经顾不得内斗内行的行事规则了

附:

香港移民潮:台湾收紧审批强调“国安疑虑”,陆生港人移民受挫
林祖伟 BBC中文 2022年1月11日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59919729

评:台湾蔡英文资本家阶级地主富农政权竟然使出一箭双雕的手法对应陆港台三地关系,即一方面利用台湾地方资本对外来移民的疑惧来拒绝接受大陆出生的港人去台定居,另一方面又在满足特色党不准大陆公民迁台避难的政策及美霸避免触怒特色、施以容忍的政策,借以讨好特色党。

[Mark Wain 2022-01-12]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2:53 , Processed in 0.01915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