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9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安部原副部长被控受贿、操控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4 02:11: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左风 于 2022-1-14 02:11 编辑

中国政府一位主管掌控社会政治动向、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案件的前高级政法官员近日遭到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星期四(1月13日)发布的消息,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因涉嫌受贿、操控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名,由国家监察委员会、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分别调查、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现年53岁的孙力军早年曾在上海市卫生局和外事办公室任职,后调入北京,先后担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务。


2020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因新冠疫情肆虐而全面封城时,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孙力军曾被派往武汉,督导当地公安相关工作。但是仅过两个月,他就宣告落马。中纪委和国家监委官网2020年4月19日宣布,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因此正在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去年9月30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又发布消息,声称经中共中央批准,对孙力军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中纪委国家监委指控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谣言”,“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


孙力军还被指责“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而且“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他也因此被“双开”。


2021年11月5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以涉嫌受贿罪正式对孙力军作出逮捕决定。


中国最高检星期四发布的消息透露,孙力军在受贿罪之外,又被追加指控操控证券市场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

孙力军倒台之后,中国政法系统多位高层官员落马,其中包括曾经担任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前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人。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星期四在发布对孙力军正式提起公诉的同时还宣布,由中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央视联合摄制的5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将于本周六起在央视频道以及上线播出。


该片分为5集,选取中国16个反腐案例,讲述官员贪腐、伸手被捉的故事。


该片预告片显示,孙力军以及因贪腐落马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和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都将分别面对镜头认错忏悔。


“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孙力军对着镜头说。


“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也对着镜头说。


中国共产党今年晚些时候将召开20大。已经两任届满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将打破常规,获取第三个任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14 02:20:30 |只看该作者
转自美国之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1-14 10:14:26 |只看该作者
三项罪名中值得关注的是“非法持有枪支罪”。
作为一个副总警监,当然是有权持枪的。他的“非法持有枪支”,应该是在被要求缴枪之后却拒不交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1-15 10:28:03 |只看该作者
曲项向天歌 发表于 2022-1-14 10:14
三项罪名中值得关注的是“非法持有枪支罪”。
作为一个副总警监,当然是有权持枪的。他的“非法持有枪支” ...

而且还能操纵证券市场...看来权力不分行业领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2-1-15 18:41:55 |只看该作者
曲项向天歌 发表于 2022-1-14 10:14
三项罪名中值得关注的是“非法持有枪支罪”。
作为一个副总警监,当然是有权持枪的。他的“非法持有枪支” ...

网上说孙力军本身是有权力配枪的。但是他家里储备了很多枪支。像个小军火库一样。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6:59 , Processed in 0.03443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