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8|回复: 2

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心血管疾病致死风险增加68%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6 09:36:44 |显示全部楼层

“社畜”一词,最早出现在日本,指成天忙碌被公司奴役压榨,像畜生一样拼命工作的人。内卷时代,“加班才能多挣钱、不加班怎么证明自己工作能力、因为工作性质不得不加班、当加班成为职场亚文化”……大多数人被迫或主动成为了社畜。


即使明面上取消了996加班制度,现实仍然很残酷:如果选择安逸,不拼命工作,似乎就无法获得一份“过得去”的收入,疫情流调报告里,展示了多少人用力生活的日常。



拿命挣钱并不是夸张,世界卫生组织在202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年有74.5万人因工作时间过长造成的中风和心脏病发作死亡。近期,在柳叶刀子刊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 Europe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工作≥55小时,将显著增加65岁前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和感染风险,同时糖尿病、受伤、肌肉骨骼疾病风险也出现上升。



研究一共纳入近十万名来自北欧国家的打工仔,包括59599名芬兰人作为风险发现队列,以及44262名由英国人、瑞典人、丹麦人组成的队列作为风险的验证队列。


将工作时长按<35小时/周,35-40小时/周,41-48小时/周,49-54小时/周,≥55小时/周划分,≥55小时/周视为工作时间过长,35-40小时/周则作为标准工作时长。



随访年龄限制在65岁(退休的主要年龄)以下,主要是为了避免万一打工仔65岁退休后,身体突然变好,稀释了本实验结果的关联性。


疾病范围涵盖46种常见的身心疾病和4种死亡原因。



实验结果


在工作时长上,有4.6%-6.8%的人每周工作时间≥55小时,这种工作状态在男性中的比例是女性的3倍之多(9.6% vs. 2.9%),社会经济地位高的人相比社会经济地位低的人长时间工作的比例也更高(6.8% vs. 4.8%)。


在校正了年龄、性别以及社会经济地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工作会增加65岁前心血管死亡风险(发现队列HR 1.68,验证队列 HR 1.52)。但是,长时间工作与非致死性冠心病的联系并不十分强烈。



研究人员认为,比起作为心血管疾病的病因,长时间工作更像是心血管疾病死亡事件的急性诱发因素,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长时间工作会增加凝血、房性心律失常、酗酒的风险。



长时间工作还会导致感染风险增加(发现队列HR 1.37,验证队列 HR1.45),并且这一现象在低收入群体更为常见,比如清洁工和厨房帮工。同时,长时间工作导致的心理压力增加,也会降低打工仔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能力。


长时间工作也与糖尿病风险增加有关(发现队列 HR 1.18,验证队列 HR 1.41),不过,在多变量调整后,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工作引起糖尿病风险的增加,很大程度归因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运动减少、肥胖,工作时长本身与糖尿病的关联反而是比较弱的。


在本研究中长时间工作与受伤风险增加有关(发现队列 HR1.22,验证队列 HR 1.18),与之前的研究结论一致——长时间工作引起受伤、意外、睡眠问题风险增加,其中睡眠不足可能是前两者风险增加的因素。


长时间工作还会引起骨骼肌肉疾病风险增加(发现队列 HR 1.15,验证队列HR 1.13),主要是下背部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不健康的坐姿、体力劳动者长期搬运重物都会增加这一风险。


除此之外,在研究中还发现一些疾病,包括感染、睡眠障碍、受伤、循环和呼吸系统疾病与工作时长呈现剂量-反应关系,即工作时长越长,这些疾病发生的风险越高。



更惨的是,如果一个打工仔因为长时间工作而生病,那么他患另外一种疾病的风险也会上升,比如:一个得了糖尿病的打工仔,他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增加(2.87, 1.05-7.84),同时细菌感染的风险也增加(3.68, 2.19-6.17)。



值得注意的是,长时间工作并不增加65岁前全因死亡风险(HR 1.04, 95% CI 0.84-1.29)。


为什么长时间工作增加疾病风险却不增加全因死亡的风险?研究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在疾病发生之后,有一部分长时间工作的人终于意识到健康问题了,会选择减少工作时间。不过这一现象只出现在女性之中,在男性,生病与工作时长降低并没有很大关联。



相较于之前的研究,本研究涵盖的疾病更多,有助于更全面地了解长时间工作对健康的影响,总体来说,长时间工作与心血管死亡、感染、糖尿病等不良健康结果之间具有相关性,但与全因死亡无关。


最后,在文章结尾,研究者还提到,长时间工作产生的一些结果,比如工作岗位提升、工作稳定性增加,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有利的健康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消长时间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未来可以进一步研究。


所以,如果加班不可避免,老板,您看可以加一下薪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6 09:39:01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资本主义企业的压迫差不多全都超过了这一死亡标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6 09:39:34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游无穷

梅斯医学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35 , Processed in 0.02951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