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2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由派认为自下而上的革命不太可能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 11:15: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1-21 11:50 编辑

天津清零引发群聚反抗事件;中国人没饭吃会造反吗?

https://youtu.be/eJTcTkWZG30

自由派认为自下而上的革命不太可能

这个女支持看上去还蛮好看的,不过自由派观点局限性也不小

对于农民起义,她认为当时一部分“地主”类人物有财力发动农民起义(或者农民本身不是领导),而另外还有推翻另外一部分地主获得财力来运转农民起义,而在中共统治这些条件都没有了,所以只能靠中共内斗来解决了

其实翻译一下,过去是中下层内斗(一部分愿意领导农民的地主{比如宋江也好,晁盖也好,不是完全一贫如洗的底层农民,刘邦也是,朱元璋可能属于赤贫阶层,但是他依靠的岳父可能不是}去打另外一部分地主)然后推翻地主上层改朝换代,现在是一部分上层中共去打另外一部分上层中共然后推翻中共底层实现改朝换代(就是走上自由派梦想的颜色革命下的中国)。
自由派主要关注中共内斗就有逻辑可循了
有些毛派也是这个逻辑,体制内左派上台来改变的路径,甚至幻想习就是体制内左派


过去传统的武装斗争可能确实没有什么条件了,但是将来的起义,肯定是罢工游行示威等形式进行的,并不需要枪炮。足够广泛的群众运动完全可能控制枪炮,因为现在是社会化大生产的社会。

该文提到毛时代3年饥荒时有很多农民其实是起来造反的,不过被镇压了,也在中共记录中轻描淡写了,我认为完全是事实,一般人是不会等死的。大饥荒没有自由派说的饿死3000万,但是饿死几百万人是肯定的,这种情况下没有反抗是不可能的。

日本的一个叫大研前一的人说目前中共的邪恶是必要的恶,否则中国就如印度继续贫困,而目前的GDp从毛时代300美元人均增长到1.2万美元人均,人们为了富裕愿意接受必要的恶。

关键这个恶真的是必要的吗,没有这个恶,中国人无法富裕起来吗?但是从中国人总体的情况来看,确实如此,因为这是现实,说明中国人确实找不到其他道路,哪怕有人知道其他更好的道路,但是因为中国的整体情况,比如群众的愚蠢,导致只能被中共欺压,在付出如此大的所谓的必要的恶的情况下才能达到1.2万美元人均,但是其中大多数美元其实大多数群众没有拿到的,被中共中的大多数人占有享受了。

历史就是这样,少数人无法决定一切,虽然中共统治阶级总体是少数人,他们选择了这条道路,但是大多数人的不反抗和无能反抗是他们得以实现的前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21 11:26:4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1-21 11:28 编辑

3年饥荒时和不久后中国应该是出现了推翻中共官僚主义的政治革命动向,但是直接的反抗被中共镇压了,更大的间接的政治革命势能被毛发动的文革消解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1-21 13:02:52 |只看该作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1-21 14:05:49 |只看该作者
自由派有着几个老毛病:
1.不相信人民,不相信在特色压迫下终于觉醒的人民——特别是完全不相信人民这一点
2.整日把“非暴力革命”挂在嘴边,殊不知西方资本主义无一不是通过资产阶级暴力革命推翻君主专制后建立起来的(典型为法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2-1-21 21:00:33 |只看该作者
历史上哪个新政权不是自下而上的暴力革命,没有人民的支持的革命,那个会成功?
就连自由派望梅止渴的”民主宪政“政权,不也是通过人民支持的暴力革命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1-21 23:12:0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1-21 23:14 编辑
xin 发表于 2022-1-21 21:00
历史上哪个新政权不是自下而上的暴力革命,没有人民的支持的革命,那个会成功?
就连自由派望梅止渴的”民 ...

自由派相比法西斯无疑是进步的,但是他们要反法西斯也找不到出路,一个是希望中共高层内斗,一个是希望美帝介入,从香港来看,一个都没有可能,中共在香港问题上没有内斗,非常一致,美帝对香港只是做做样子,有些也是迫于本国人民的压力。

要推翻特色法西斯,只有中国工人阶级起来才有可能。

自由派一方面希望推翻特色法西斯,但是又害怕工人革命

哈萨克斯坦就是一个例子,中国自由派媒体对哈萨克斯坦最近的革命的态度就看出来了,他们说哈萨克斯坦没有去共产主义化,当然所谓的共产主义在自由派眼里和法西斯是差不多的,甚至更坏,其他我看来他们很多视频,他们其实也认识到特色搞的和共产主义不是一回事和马克思说的不是一回事。

过去封建社会改朝换代,确实很多也是有些觉悟或者有野心的中低层地主利用了农民的造反需要来达到推翻其他维护上层地主的中下层地主特别是上层地主,自己从中下层地主上升为上层地主,跟随的流民农民也获得一定土地,完成改朝换代

现在哪怕要完成资产阶级意义上的自由民主,在特色国,也需要底层革命才可能。在东欧乌克兰等自由派认为民主转型比较好的国家,其实一开始也依赖底层革命,比如团结工会(团结工会本身的目标不是自由民主而是政治革命完善社会主义),但是被这些国家中的共产党上层的一部分利用了,结果反而消灭了社会主义,但是确实也不得不转型为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在俄罗斯资产阶级民主自由最终也是被收回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2-1-22 00:21:17 |只看该作者
先以普遍躺平拖垮中国资产阶级,过渡到局部地区的工农民主自治,再过渡到部分地方工农民主政权,再发展到全国胜利。

这中间也许会有若干次总罢工高潮(以遍地大量群体性事件的形式),但每一次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分若干个阶段,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达到目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8#
发表于 2022-1-22 02:37:07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22 00:21
先以普遍躺平拖垮中国资产阶级,过渡到局部地区的工农民主自治,再过渡到部分地方工农民主政权,再发展到全 ...

这番话可以说是图穷匕见了,靠躺平走到局部地区工农民主自治。这已经和列宁主义没任何关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7:23 , Processed in 0.03035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