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07|回复: 1

关于新冠发展的忧虑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2-1-23 01:04:45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生物学毕业的,但是我觉得一些常识还是应该具备的。


新冠是RNA病毒,所以变异快,毒性不稳定,以目前的技术也几乎不可能及时制造出有效疫苗。


我觉得以上的命题没错吧。


与新冠类似的是流感。也是高速变异,所以没有一劳永逸的疫苗。只能推测今年流行那种病毒。如果猜错了,疫苗只能然并卵。



一些人为什么不能理解病毒毒性波动这个概念,对防疫策略选择选择随机应变呢?就一定是特朗普和拜登之间选一个呢?要么是病毒没事,要么是病毒要命呢?政客、医药公司和所谓学者专家,为了自己的利益,必然夸大或缩小毒性。普通人为什么也要当二极管呢?!!!

下面的话很难理解吗?

没人说RNA病毒变异的毒性越来越低,冠状病毒能确定的是变异速度快,所以毒性不确定,也没有有效的疫苗。防护措施,必须随毒性变化而变化。一味加强或放纵都不对。人类消灭天花,因为天花是DNA病毒,只要人类全部接种疫苗,就可以消灭。但是,作为RNA的新冠病毒没有有效的疫苗,没有疫苗的前提下,无法做到清零。就像同为RNA病毒的流感一样,疫苗年年打,流感年年有,心诚则灵。

禽流感的最高致死率远远高于新冠,到60%,新冠致死率最高时,也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那么应该怎么处理?没有有效的疫苗,只能隔离。毒性高时隔离,毒性低时放开。一味放纵,高毒性期死亡率太高;一味隔离,只能导致经济崩溃,丧失继续防疫所需的物质基础。



有人私信我,如果医疗系统被挤兑,那就不是这个死亡率。


如果经济迅速下行,没有物质基础了,那还谈什么医疗系统呢?


有人私信我,新冠是专门针对国人的生物武器。


高速变异,毒性不稳定,不能开发可靠疫苗的冠状病毒适合做生物武器吗?自己都不能准确控制杀伤力的武器,是武器吗?!你拔出枪,不知道射出来的是子弹,还是BB弹,这样的枪的是武器吗?你自己都没法有效避免自残的是武器吗?你拔出剑,不知道是砍向敌人,还是把自己的手砍掉的,这样的剑是武器吗?!理性考虑一下,少看大棋文。

有人私信我,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极其严重,比如死者体内查出病毒。


就我所知,至少疱疹病毒是一旦感染,终生携带,专门攻击神经系统,严重的可以导致脑炎,甚至可能致命。但是,我没见过有人因为疱疹吓得要死的。


有人私信我,欧美的死亡数多么高。


就我所知,许多人都有海外的亲友,这些海外亲友的本人或身边人都得过,都康复了,没有什么后遗症。



我说过,特朗普也好,拜登也好,世卫组织也好,天坑专业也好,学术权威也好,医药公司也好,都在这件事情中,有太多的利益。


我不想指证利益关系,但是有一点,需要明确,任何防疫措施都需要物质资源。不是说物质资源越丰富,防疫效果就越好。但是,要良好的防疫效果,必然离不开物质资源。



新冠对经济的伤害太大了,万一突然出现高致病性流感,或者,新冠变异出致死率极高的超级毒株,我们还有多少物质资源可以用来防疫?



特朗普和拜登不会想这些,他们只关心互相诋毁和中期大选的选票。


专家学者们不会想这些的,他们从来不会为全世界防疫所需的物资发愁,他们只会发愁自己的科研经费是否充足,自己的声望是否显赫。


医药公司不会想这些,他们只关心利润。


我们不能不想这些,因为物质资源的匮乏和随时可能出现的更可怕、更致命的流行性疾病,可能是更致命的威胁。新冠不是唯一的流行病,除非科技突破,否则短期内出现高效疫苗的可能性也不大。人类社会应该有一定的机动资源,随时准备应对更可怕的威胁。

作者:MRAnderson

公众号: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2-1-23 01:04:58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游无穷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40 , Processed in 0.01902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