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31|回复: 2

德国反对向乌克兰出口武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3 13: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拒發許可證 德阻愛沙尼亞運交烏克蘭德製武器       
在烏克蘭準備因應俄羅斯可能入侵之際,「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德國正阻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邦愛沙尼亞提供烏克蘭軍事支援,拒絕為德製武器出口到烏克蘭核發許可證。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本週稍早同意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將美製飛彈等武器運送到烏克蘭。拜登總統預言,俄羅斯將對烏克蘭採取行動。

英國和波蘭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其他許多盟邦都同意,直接對烏克蘭出口武器,但德國政府拒絕這麼做。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德國近年來並不贊成出口致命武器。」

華爾街日報引述愛沙尼亞和德國官員的話說,就愛沙尼亞此事而言,德國並不容許第三國將火炮運送給烏克蘭,因為這些武器源自德國。

根據法新社,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今天表示,他們將運送反戰車和防空飛彈讓烏克蘭,以防禦「俄國的可能侵略行動」。

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發表聲明說,由於本週稍早已取得美國授權,他們將把美製標槍式(Javelin)反戰車飛彈和刺針(Stinger)飛彈運交烏克蘭。

聲明指出:「有鑑於俄國對烏克蘭內部和周圍加大軍事施壓,波羅的海國家決定回應烏克蘭的需求,提供額外的防務相關援助。」

來源:聯合新聞網:拒發許可證 德阻愛沙尼亞運交烏克蘭德製武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3 13:14:30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新品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4 05:48:21 |显示全部楼层
这则新闻正好印证了远航同志所说的“德国在对乌克兰军援上有着实际控制权”这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40 , Processed in 0.02555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