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4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 “严”字当头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3 19:43: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23 19:45 编辑


2022-01-23 15:43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23 19:44:19 |只看该作者
来源:观察者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1-23 19:45:42 |只看该作者
想说明什么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1-23 20:00:14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中特媒体是一如既往的漂亮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2-1-23 20:58:50 |只看该作者
观察者网这篇报道讲的具有很高的文本学价值,我补充一点。
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所从事的革命事业,是消灭一切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实现全人类的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彻底的社会革命。这就决定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不论是夺取政权时期,还是执政时期永远都要革命,决定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是革命党,马克思主义者永远是革命者。马克思主义政党所进行的革命,一方面是革除一切旧阶级、旧制度、旧政权、旧社会、旧思想、旧传统的社会革命;一方面又是党清除自身的错误毛病,彻底消灭自身队伍一切旧剥削阶级的腐败落后思想行为和腐败落后分子、修正主义分子的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政党在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同时,必须同时进行自我革命,只有不间断地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才能彻底改造客观世界,成功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正如列宁在《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中所指出的,公开承认错误,揭露犯错误的原因,分析产生错误的环境,仔细讨论改正错误的方法——这才是一个郑重的党的标志,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从事的革命事业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的两个有机方面。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敢于社会革命,才能坚持自我革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1-24 05:43:56 |只看该作者
水果战胜橙留香 发表于 2022-1-23 20:58
观察者网这篇报道讲的具有很高的文本学价值,我补充一点。
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 ...

当然特色也仅只是在动嘴皮子上下如此功夫而已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2:43 , Processed in 0.06384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