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48|回复: 2

冬奥会的管制对群众生活造成不便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7 02:54:32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北京霾很浓。奥运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除了街边翻飞的旌旗,各种大路小路都开始为奥运让路。在周一的早高峰时间,我堵死在五环,但走专用道要罚款两百。罚款事小,渺小的我不能耽误奥运事业。

北京政策历来言出法随,今早才知道,凡近14天在网上买药的,一律健康宝弹窗。

我这才想起昨晚半夜接到一条短信让尽快做核酸,本侥幸想今早先去公司,中午出来做核酸总能称得上“尽快”,没想到一到公司,保安看我弹窗立刻让我先去做核酸再进公司。

去到最近的流测点,流测点一看我有弹窗也不给测,让我去医院测。

去到医院,有弹窗的人已经聚集了一大堆,一问都是最近在网上买药了,有哥们儿是给小孩买药被大数据抓到,还有人是买氯雷他定、痔疮膏、甚至眼药水被牵连的。

既然是医院,就需要挨个挂号才能做核酸,排了一小时队挂号,11点20分,眼看着就要排到我了,队首的医生转头喊:“散了吧!今天全天都没号了,挂不上了!做不了核酸了!”,独留下哗然的长队逐渐不甘心地四散。

不死心的我转了几圈,到各个机器上试着挂号,终于迎来奇迹,医院临时给放了100个号,我手脚并用赶忙挂上号,十分钟后这些号又被哄抢一空,要不还得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或者单纯好运的人。

拿到号的我仿佛有种高考完率先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感觉,看着后面那些为了几十个号争分夺秒抢破头的人间百态,我5秒做完了核酸,以至于做完的时候我居然有点怅然若失,感觉做的过程中少了点仪式感,对不起我几个小时的等待,其实多捅几下我嗓子眼我也能忍的。

回去的路上,雪也都化了,和路边的泥混在一起,很少见到这么邋遢的北五环。雾霾好像更浓了,我平常用来认路的奥体中心五颗大钉子远远地在雾中朦朦胧胧,我也迷失了方向。

最后,还是要感谢积水潭这样的大医院,换作不懂变通的小医院,核酸门诊多半就下班了。谢谢!辛苦了!知足常乐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7 02:55:07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豆瓣熊出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7 03:25: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左风 于 2022-1-27 03:25 编辑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38 , Processed in 0.02737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