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9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丰县八孩妈妈第四份通告,还继续关注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11 23:30: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丰县八孩妈妈第四份通告,还继续关注吗

明泽窗

发布时间: 2022-02-11 00:04摄影师

关注






2022年2月10日19:41,微博账号 徐州发布 就徐州丰县铁链子拴着的八个孩子妈妈案发布了第四份通告。


有网友表示:这个到底是不是最后一份公示,还是说下次依旧推翻这次。


徐州发布称,近日,经部、省、市公安机关对杨某侠、光某英(小花梅同母异父妹妹)与普某玛(已去世,小花梅母亲)生前遗物进行DNA检验比对,结果为普某玛与杨某侠、光某英符合母女关系,结合调查走访、组织辨认,认定杨某侠即是小花梅。


经公安机关侦查,董某民(男,55岁,丰县人)涉嫌非法拘禁罪,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时某忠(男,67岁,东海县人,桑某妞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上述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保障杨某侠及其家人基本生活,丰县民政部门已对他们进行低保保障。教育部门依法依规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其子女受教育权利。妇联的爱心志愿者和镇、村干部帮助照顾其老人,对其子女进行关爱陪伴和生活照料。后期将根据对案件的处理情况,依法确定对其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责任。




在这份通告下边,有很多网友留言:


姓董的只有非法拘禁罪吗?强奸罪呢?虐待罪呢?


小花梅年龄为什么不公布?


除了这个男的非法拘禁,还有强奸等的嫌疑,包括当时非法上户入籍登记结婚的那些人,希望可以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






徐州发布的第四份通告,相比前三份通告有了很大的突破,但是,也像网友说的那样调查结果像挤牙膏一样,也还没能解释全此事中存在的所有疑点,比如八孩妈妈的年龄、第一次生孩子是否已经是成年等。



徐州丰县八孩妈妈的事情,得到广大媒体、网友的关注,理性追问、讨论。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次的通报里,该案的真相都调查出来了吗?当事人董志民只涉嫌一项非法拘禁罪吗?此事中涉及到的相关责任人怎么处理的?当地类似情况的其他受害女性被解救了吗?


如果没有广大网友的支持,或许在第一份通报“不存在拐卖行为”就结束了。第四份通告称,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时某忠(男,67岁,东海县人,桑某妞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第三份通报与之前两份通报不同,之前称八孩妈妈“名杨某侠,是丰县欢口镇人”的说法,第三份改称八孩妈妈是“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名为小花梅”。




在第四份通告称,经公安机关侦查,董某民(男,55岁,丰县人)涉嫌非法拘禁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条 非法拘禁罪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伤残、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刑法第241条,总共有6个条款:


第二百四十一条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非法剥夺、限制其人身自由或者有伤害、侮辱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有第二款、第三款规定的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又出卖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在2022年2月10日的第四份通报里没有涉及虐待罪,虐待行为一般算进「非法拘禁罪」里了。但在这份通告里没有列出强奸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强奸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1)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2)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3)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


(4)二人以上轮奸的;


(5)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2022年2月10日下午,微博徐州守望家园发布了标题为《“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我们可否按一下暂停键?》的文章。


该文章称,冷静想一下,就这“八孩女子”事件我们的同情、愤慨的表达,是否可以给她们带去正面的温暖,对事件中的人事无巨细、没有底线的深入挖掘,是否是另一种伤害?甚至还有人利用自媒体谩骂,攻击;这些行为对事件的解决能否起到作用?我们能否让自己的激情冷却一下,回过头来,稍微作逆向思考: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下一步该怎么办?我们是否除了愤怒、喊叫,到底想表达什么?我们的责怪、谩骂能否拯救得了“八孩女子”?我们的喊叫是否可以抚慰她们心头的创伤和不幸?能否一劳永逸地解决类似问题的发生?种种对相关部门的口诛笔伐,可否让事情得到理性解决?




对于“可否按一下暂停键”?不能。



为什么不能?此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不应该到此为止,当地更多同类案件应该得到系统处理。让更多的没有被报道的被拐卖妇女儿童,得到解救和保护。从第一次通报的“不存在拐卖行为”到第四次通报的“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时某忠(男,67岁,东海县人,桑某妞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这中间的经历也太离奇、太魔幻。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在2022年2月10日的第四份通报里“近日,经部、省、市公安机关”这件事已经惊动了中央部委了。第四次通报估计是徐州发布的最后一次通报了,接下来应该通报的是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了。


在这次“八孩妈妈案”新闻报道中,并没有记者去现场采访报道,媒体的退场也令人遗憾。现在同时看这四次通报,就会感受到第一份通告有多么敷衍。历史会重演吗?下一次有类似的新闻事件发生时,还会这么敷衍吗?




8孩母亲杨某侠的现状:年龄不详,已精神失常。


2022年1月28日


网曝“八孩妈妈被铁链拴脖囚禁于土屋”的视频,当地妇联称:正跟踪关注。


2022年1月28日


丰县县委宣传部公布《情况说明》称:杨某侠患有精神疾病,已对其进行救治,不存在拐卖行为,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2022年1月30日


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发文称:已将舆论舆情向相关领导汇报。


2022年1月30日


丰县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通报》称:杨某侠系被董某民之父收留,与董某民生活在一起,生活中发现杨某侠有智障表现,但生活尚能自理。至今未比中亲缘信息。调查中也未发现有拐卖行为。其身份信息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调查。2021年6月以来,杨某侠病情加重,为防止杨某侠犯病时伤人,董某民暂时使用锁链约束其行为,精神状态稳定后便将锁链拿下。


2022年2月7日


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进展》称:杨某侠为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原名为小花梅。小花梅1994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年离婚后回到亚谷村,当时已表现出言语行为异常。桑某某(女,当时已嫁至江苏省东海县)受小花梅母亲所托,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并要找个好人家嫁了。两人从云南省昆明市乘火车到达江苏省东海县后小花梅走失,当时未报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后续调查情况将适时公布。


2022年2月10日


董某民(男,55岁,丰县人)涉嫌非法拘禁罪,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时某忠(男,67岁,东海县人,桑某妞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上述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2-12 11:19:10 |只看该作者
需要民主产生的机构独立第三方调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2-12 11:20:27 |只看该作者
在中共国,很多都很无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2-12 11:25:59 |只看该作者
很多只能等革命成功后倒查40年了,希望不要等待太长,因为他们都死了,倒查也没有意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2-2-12 23:37:4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2-12 23:39 编辑

在这个体制下 接下来,接下来,我担心她的命运会更加悲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2-13 00:01:12 |只看该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2-2-12 11:20
在中共国,很多都很无奈

在共产革命时期土共能够站稳脚跟的地方,妇女解放程度都比较高,而在南方,本来是比较富裕的地方,妇女地位反而低下。这种状况似乎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像你们江苏这种地方竟有大量被拐卖妇女的存在,实在有点不可思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2-2-13 00:32:25 |只看该作者
曲项向天歌 发表于 2022-2-13 00:01
在共产革命时期土共能够站稳脚跟的地方,妇女解放程度都比较高,而在南方,本来是比较富裕的地方,妇女地 ...

中国网民包括国外自由派的分析都比特色的通报可信。关于你的问题,可以写一本书,原因非常多,1恰恰是女性权利比较大了,徐州当地的女性可以自由嫁到更富裕的地方,导致当地男性娶不到老婆。2计划生育导致性别比例失调,3商品经济导致买卖的一般化,4拐卖中有些可能是某种形式的女性流动,和徐州女性嫁到更富裕地方是一样的,云贵川更加穷,所以有些女性是半自愿流动过来的,中间人获得一定好处而已,但是也存在完全强迫的,比如这个女子。被欺骗或者绑架。等等等,苏州我没有听过这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2-2-13 00:37:50 |只看该作者
信息不透明 没有民主 没有因此产生群众可监督的独立调查是问题真正所在,另外我们可以讨论下集体主义罪恶,一旦恶是集体做的,他们不会有良知和罪恶感。因为集体负责就是没人负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2-2-13 12:32:57 |只看该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2-2-13 00:37
信息不透明 没有民主 没有因此产生群众可监督的独立调查是问题真正所在,另外我们可以讨论下集体主义罪恶, ...

很好。集体主义罪恶问题确实值得讨论。
董集村八孩妇女这种光天化日下的罪恶就是一种集体主义罪恶。全体村民、村镇干部以至公安民政等部门都成了这种罪恶的参与者。
如同给女人裹脚一样,尽管皇太极曾经明令禁止裹脚,但是裹脚仍然普遍盛行。对此,似不应该简单地来一句“集权体制”而把裹脚的责任推到皇太极身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9:26 , Processed in 0.02239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