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06|回复: 5

丰县铁链女事件领导小组不要成为掩盖真相小组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19 18:21:1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2-19 23:47 编辑

呼吁江苏领导小组成员实名,并对调查结果终生负责

朴之律师

发布时间: 2022-02-19 18:01律师

关注






领导小组不要成为掩盖真相小组——徐州丰县铁链女囚最新关注!

原创


法律人朴之


推动公平与正义


2022-02-18 09:24





2月17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官方称“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央视新闻原文如下:






中国政法大学熊达博士建议:




一、请立即公布杨某侠目前状况,确保其生命安全。




并将杨某侠从徐州当地医院转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专业医院接受治疗。同时接受李莹家人或者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看护。(治疗费用本人个人愿意承担)




二、请公布全体调查小组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二、请公布调查小组调查工作计划及行程安排。




三、请公布调查小组接收举报信息网址或邮箱,并公布全部举报信息(确保依法保护公民隐私的前提下)。




五、请确保调查小组发布的每一个公告由每一个组员签字,并每一个组员手写申明,本人对此调查结果终生负责。




已经发了四次通告了,希望第五次发了之后不要有第六次。




领导小组也不要成为掩盖真相小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19 19:30:32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熊达显然认为铁链女就是李莹,不然也不会提出让铁链女接受李莹家人或者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看护。(作为一个法律学界人士,作这种尚缺少证据的推断是很有风险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19 22:52:27 |显示全部楼层

1.“铁链女”如何善后  官员都坐等习近平拍板?

  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中共江苏官方17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对丰县“八孩母”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声称彻底查明事实真相,一直失声的中共全国妇联也突然附和发声了,但从事发起,时间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截至北京时间18日15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立#”处于大陆微博热搜第一,话题阅读量已达23.9亿。有分析指出,“八孩母亲”事件其实是中国社会众多矛盾的一次集中爆发,而中共最大的问题在于谎言治国,百姓根本得不到真相。

      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16日谴责中共妇联在徐州丰县“八孩铁链女”事件中麻木不仁,要求“中国妇联道歉,徐州妇联解散”,他的微博随即被禁言。而妇联和负责删帖的网络管控部门,主管的最高领导是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文章指出,在争议声中,江苏当局宣布成立调查组,从丰县两次通报、到徐州两次通报,终于挨到江苏省这一级。一位曾经在体制内的观察人士说,这个调查组有些晚了,大概是在习近平的批示下成立的。但直到现在,公众还没有等到习近平的公开指示。就在最近,习近平还声称毛泽东当年的所谓“窑洞对”所说的“人民监督”,是中共跳出历史周期率,避免立刻垮台的“答案”,这次铁链女事件全网监督下的官方表现,不是打脸吗?

  文章写道,对如此民情汹涌的铁链女事件以及背后的人口拐卖问题,从中共官方集体沉默的表现,让人联想到官员们现在流行的“躺平”,这是怠政的一个代名词。从丰县一直往上,各级的官员,来了一次集体躺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习近平现在“大小一起抓”,又政治挂帅,官员唯恐一步走错就毁了自己前途。文章继续写道,习近平也许真的终于下指示了,才有江苏省的行动,但是,是否有调查组出马就能解决问题呢?参考去年7月的河南洪灾的调查结果,虽然罕见认定郑州当局涉及隐瞒数据,但最终处理的最高级官员也只是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甚至郑州市长侯红只是被降级,日前又迅速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职复出。这样的处理,可谓不痛不痒,仅仅是走过场。此外,要知道2021年,在中共国家统计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比中,徐州名列其中,一旦追查下去,会影响到一系列官员、政府部门的颜面。中共恐怕不肯也不敢真的去揭开真相的。这样看来,就算习公开下指示调查铁链女事件,中央级调查组进驻,当局也会为了党国稳定,尽量把影响的面缩小,把要处理的官员压至最低,下台的官员换地复出,如此而已。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欺骗性的走过场调查累积之后,在一次又一次的背锅式问责之后,中国国内沉默的大多数,这一次恐怕将会不忍了。

  文章最后写道,再回过头看这次官员对习近平集体“躺平”的后果,套用大陆作家傅国涌在《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一文中所说:“帝国大厦由摇晃走向垮塌,癸酉之变只是第一步——费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员们都在坐等出事!”

2、“一锤定音”封杀?官方突否认八孩母是李莹  

  江苏当局成立“八孩母”调查组之后,突然传出大量官方否认“八孩母”是李莹的信息,一直跟进“八孩母”事件的“骄傲女孩”组织表示,江苏官方高调成立调查组的真正目的不是调查问题,而是要彻底“一锤定音”地封杀整个事件。

  综合报道,2月18日,“骄傲女孩”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中共官方安排了多种手段否认“八孩母就是李莹”,包括指使自媒体造谣“李莹照片经过修改”,用小花梅的DNA和李莹母亲做鉴定,然后指使江苏和四川公安一起宣布“DNA比对失败”,以及通过新闻发布会和官媒配合大肆宣传等。而就在“骄傲女孩”发表上述推文之前,大陆确实出现相关的“舆论动向”,媒体开始大量引述官方说法,否认“八孩母就是李莹”。不过,网民纷纷质疑“八孩母”和李莹的关系已有多日,官方均无公开回应,却在2月16日江苏成立调查组之后突然打破沉默,这期间的关联并非偶然。

  2月17日,大陆“财新网”网站和其官方微博突然发表了对李莹母亲梁晓清的采访。梁晓清称,四川南充市顺庆区公安1月30日采集了她的DNA,第二天就电话通知她和“八孩母”的DNA配对失败。梁晓清还说,网传的李莹照片“经过一些修正”,她认为“八孩母”和她女儿的“相貌和口音差异挺大”等。有关李莹的照片,网上还传出说法,称网传照片“经过美化和修改”。针对这种流言,曾大力推动“八孩母和李莹家属DNA鉴定”的微博帐号“自由的蓝色鸢尾”18日登出了“没有PS没有任何美化的李莹”的照片,该照片虽然有些模糊,但相貌特征与早前网传的李莹照片不存在太大差异。

  此外,有关“八孩母”和李莹母亲的DNA鉴定,一直跟进“八孩母”事件的前调查记者邓飞日前也在微博提及。邓飞18日发博文称,早前徐州官方宣称2020年已将“八孩母”DNA入库,但未能与任何失踪人口配对,现在南充市公安也宣称“八孩母”DNA没有和李莹妈妈比对上,但是谁能保证官方使用的DNA属于“八孩母”本人?因此李莹叔叔才申请公安部重新主持DNA鉴定,必须确认是从“八孩母”本人采样,并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鉴定。邓飞还在博文中提出,“如果八孩母不是李莹怎么办?难道就成了无头冤案石沉大海不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0 01:50:21 |显示全部楼层
调查组的本事就是这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0 01:50:33 |显示全部楼层
照胆之镜 发表于 2022-2-19 22:52
1.“铁链女”如何善后  官员都坐等习近平拍板?

  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中共江苏官方17日宣布成立调查 ...

当独裁者不容易啊

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

比扛二百斤麦子还累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0 13:40:40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2-20 01:50
当独裁者不容易啊

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

     对啦,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
     人家慈禧老佛爷再不中用,起码还能在杨乃武小白菜案中发一下威,一下子处理两百多名涉事官员(大清的干部多宝贵啊!),当今独裁者如果在铁链女事件上敢处理一个部级以上高官,就是我看走了眼。
      扛二百斤麦子是用嘴扛,自然很轻松,别说是走两百里山路不换肩,走两万五千里长征也不用换肩。
      可是,处理铁链女事件不能单靠嘴哦,民众都瞪大眼睛看着呢!
      杨乃武小白菜案只是一起冤假错案而已,被处理的大清宝贵官员就有两百多,徐州铁链女事件可比杨乃武小白菜案恶劣严重多了。如果不能给人民大众一个说法,干脆全体卷铺盖滚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55 , Processed in 0.03330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