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8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俄罗斯赢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20 08:56: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2-20 09:26 编辑

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ukraine/2022-02-18/what-if-russia-wins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重要文章:如果俄罗斯赢了怎么办?


内容丰富,其主要论点与红色中国网的分析高度吻合


下面将这篇文章的一些主要论点概括一下
[url=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 ... what-if-russia-wins]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 ... what-if-russia-wins[/ur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2-20 09:01:46 |只看该作者
当2015年夏俄罗斯干预叙利亚的时候,完全出乎奥巴马当局的预料之外。奥巴马预言,俄罗斯将陷入像美国在越南战争中那样的泥潭。实际情况是,俄罗斯实现了自己的战略目标,将阿萨德从战败边缘挽救出来,保住了叙利亚作为俄罗斯在中东的势力范围,扩大了俄罗斯从以色列到利比亚的影响力,并且没有付出无法承受的代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2-20 09:02:50 |只看该作者
现在,西方分析家们又说,俄罗斯干预乌克兰是不合算的、代价高昂的。但普京不这样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2-20 09:07:35 |只看该作者
但普京不这样想。在普京看来,打破欧洲现状的时机已经到了。如果普京控制了乌克兰或者使得乌克兰彻底的四分五裂。那么,美国、欧洲都不得不面对全新的形势。

一方面,他们必须重新设计欧洲安全秩序;另一方面,他们必须避免两个核大国之间的战争。而这两个目标相互之间未必是兼容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2-2-20 09:11:12 |只看该作者
普京“赢得”乌克兰的办法有很多种:包括在乌克兰建立亲俄附庸政权;在军事上打败乌克兰以后迫使乌克兰投降;用经济或网络战等手段使乌克兰陷于瘫痪。

无论哪一种,都意味着乌克兰脱离西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2-20 09:16:43 |只看该作者
如果俄罗斯确立了在乌克兰的宗主权。欧洲形势将发生巨大变化。美国在欧洲的主导地位将发生动摇。北约将从一个试图主导欧洲乃至全球“和平”的组织退却为一个军事自保组织。从爱沙尼亚、波兰到罗马尼亚、土耳其的整个欧洲东翼将陷入不稳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2-2-20 09:24:38 |只看该作者
美、欧与俄罗斯之间将陷入持久的经济战。欧洲将更加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欧洲国家自身也被迫增加军事开支。但是从乌克兰流向欧洲的难民潮将使得欧洲的难民和移民政策难以为继。一旦有些国家无法承受失去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代价,俄罗斯就会有机会在欧洲各国间制造分裂。

一旦特朗普或类似人物在美国上台,美国对欧洲的安全承诺就可能发生动摇,北约以及整个大西洋联盟就将离心离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2-2-21 00:47:49 |只看该作者
建议将该文与萧茗看世界的内容结合起来思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9#
发表于 2022-2-21 12:59:49 |只看该作者
更重要的是,普京在乌克兰对峙中取得胜利后能让自己的政权在未来的和平交接更加顺利,未来俄罗斯的扩张能否成功,普京的继承人能否保持国内的稳定统治也十分重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2-2-23 06:49:14 |只看该作者
苏联解体后,俄国就恢复了沙俄的国旗,但没有解决沙俄变为苏联后的很多问题(如疆土、民族)普京2014年对克里米亚及这次的东乌克兰的疆土问题都是恢复沙俄的疆土所做的努力,因此是有一定正当性的。此后的接班人只是守成他的业绩就是了。普京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少不了美欧错误政策的帮助,美帝一直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让俄国和普京连连得手。无产阶级革命也只有在乱世中争取胜利,资本主义一天天烂下去,社会主义才能一天天好起来。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22:54 , Processed in 0.03094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