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48|回复: 1

特朗普盛赞普京承认顿卢两共和国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3 21:52:35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俄罗斯承认两个独立共和国的举动,有一个美国人乐坏了,他就是特朗普。2月22日,他公开抨击拜登对乌克兰危机的处理是“失败的”,称俄罗斯的举动是“天才”。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站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东部的战略,认为俄罗斯领导人通过承认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DPR)和卢甘斯克(LPR)共和国为主权国家,从而战胜了拜登。

特朗普在周二接受电台主持人巴克·塞克斯顿采访时说:“我昨天看到了,从电视上看到了,普京宣布乌克兰的很大一部分是独立的。”他讽刺地补充说:“哦,那太好了。这真是天才的举动。”

特朗普指的是普京周一宣布俄罗斯将立即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主权的决定,并且普京还获得议会授权,批准派遣俄罗斯军队作为维和人员进入上述地区。然而,普京后来澄清说,授权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将立即部署到这两个地方。

特朗普还表示,如果他还在任,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态的转变,他指责拜登无能,同时称俄罗斯的顿巴斯行动,包括莫斯科即将派遣的维和部队,都是“非常聪明的”。

特朗普打趣道:“这是我见过最强大的和平力量,他们军队的坦克比我见过的还要多,他们会保持和平的。”

拜登周二宣布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并在波罗的海地区部署美军,以回应他所谓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开始”。特朗普则指出,俄罗斯基本上都是得到领土而没有受到什么严重影响,这是因为普京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

特朗普说:“普京一个非常精明的人,我非常了解他,没人比我更了解了……普京使用了‘独立’这个词,表面上他们不是入侵,而是去帮助维持和平。”

在被主持人问及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战略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时候,特朗普说:“问题就出在一场被操纵的选举,问题出在一个不应该出现的总统候选人,一个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没有任何概念的人。”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的消息称,乌克兰局势的恶化和俄罗斯的举措加剧了美国共和党内部的分歧。在最近的雅虎新闻民意调查中,62%的共和党人和共和党领导人士表示,普京是比拜登“更强大的领导人”,还有25%的人拒绝在美国总统和俄罗斯总统之间做出选择,二者都没选。


来源:观察者网,网易新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3 21:54: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井冈山卫士 于 2022-2-23 21:54 编辑

美国主流政治光谱中的两党精英都不敢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失败负责,从而一拖再拖,终至糜烂。只有特朗普运动丝毫没有维持帝国架势的包袱,撤退起来要轻松许多。这也为其在国内政治中重新占据主动提供有利条件。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3:43 , Processed in 0.02190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