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17|回复: 2

乌克兰共产党反对国内新纳粹主义,同时反对俄罗斯侵略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8 00:46: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左风 于 2022-2-28 00:47 编辑

【编者按】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目前乌俄部队已经在基辅发生交火。目前,原本位于基辅的乌共中央已经搬离办公地点,开始转移。对于乌克兰局势,乌共中央发表声明,认为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是侵略战争,宣布将保卫自己的祖国。在此鸣谢本文译者冷西同志,感谢冷西同志为我们提供消息来源与中文翻译!


乌共中央声明:国家矛盾大于政见矛盾,俄罗斯发动的是侵略战争

(摘译)

(1)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的讲话不是事实。是的,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确是苏维埃政权和列宁主义政策的产物,但是如果没有苏维埃政权和列宁主义,乌克兰在1918年就已经会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这是临时政府政策的必然的直接结果——由于资本主义政客的活动,当时乌克兰境内出现了三十多个准国家政权……只有列宁主义的政策和政党才能让我们再次聚在一起——以苏联的一部分的形式。

(2) 乌克兰人民的确需要摒弃新纳粹主义思想的影响和主导,但是我们并不需要俄罗斯士兵的帮助,这是乌克兰人民自己的事(свое дело)……基辅执政当局的很多政策都不被乌克兰共产党所赞同,例如我们主张对俄友好和加强兄弟人民之间的联系和停止在新纳粹主义分子主导下的顿巴斯对峙,但是当乌克兰,当首都基辅面临坦克炮的威胁时,我们将首先保卫自己的祖国……而去军事化则是极其错误的,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拥有主权的共和国,不是现行国际法下的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而从总的方面来说,无论武装力量的性质是什么,我们都有权拥有自己的武装力量。

(3) 顿巴斯问题是乌克兰自己国家的内部问题,应该在内部解决……基辅执政当局应该为其坚决拒绝赋予顿巴斯地区广泛的自治权的政策而在近日使顿巴斯地区无法回归乌克兰负责。

(4) 我们尊重和理解根纳季·安德烈耶维奇(即久加诺夫)的声明,但是乌克兰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同意这样的声明,因为乌克兰共产党的基础是乌克兰工人和劳动人民而不是俄罗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2-28 00:47:23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微信公众号光联先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8 01:08:3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3:26 , Processed in 0.06953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