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83|回复: 12

草庐棋士军事短评回顾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13:54:5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4-3 14:04 编辑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 ... 0%E6%A3%8B%E5%A3%AB
这个就是红中网认为的俄罗斯的目标,当然是不是真的俄罗斯目标是另外一回事,那么到现在实现了吗,显然没有,就俄罗斯自己来看,他在谈判中最后放弃了这两个目标。就事实而言,乌克兰的主力军都还在,去法西斯同样如此,按照草庐棋士自己的标准,做到“去法西斯化”和“去军事化”是什么呢,“去法西斯化”是必须颠覆基辅当权傀儡政权,俄罗斯的这个目标也是落空的。而且从这个评论来看,草庐棋士也是认为当时俄罗斯大军压境基辅是为了颠覆基辅当权傀儡政权,而不是后来红中网狡辩的为了拖住这里的乌克兰武装(远航狡辩说的整个乌克兰战场是个全局,战争前期不在基辅方向用兵造成兵临城下之势,就不可能将大量乌军牵制在第聂伯河以西,东部和南部的作战就不能顺利展开。)

按照草庐棋士自己的标准“去军事化”目标实现是就必须消灭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大部,收缴其装备,以防被残余法西斯分子使用,这个目标至少到目前没有实现,未来我认为也不可能实现,但是因为未来还不是事实,也只能说俄罗斯目前是落空的,就红中网来说只能寄托未来了。我认为红中网未来也是会落空的。

其他我就不一一罗列分析了。

草庐棋士军事短评开宗明义:
“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目标是实现乌克兰的“去法西斯化”和“去军事化”。要实现前一个目标,就必须颠覆基辅当权傀儡政权,并且尽可能地清扫乌克兰地方和基层政权中的法西斯分子,为日后中立或者亲俄政权建立组织和武力优势。要完成第二个目标,就必须消灭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大部,收缴其装备,以防被残余法西斯分子使用。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对于正规渠道被俘和投降的乌克兰军人,俄方将根据国际法给予战俘待遇。对于法西斯分子,该待遇不适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14:02:3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照胆之镜 于 2022-4-3 14:10 编辑

有道是贼喊捉贼!

维基百科:法西斯主义(英语:Fascism;意大利语:Fascismo;德语:Faschismus)是一种威权的极端民族主义形式[1][2][3],其特点是对领导元首的崇拜、重视意识形态的宣传,公共机构拥有过度的公权力,强大的社会和经济统一执行力,以及强制镇压反对意见[4]。法西斯主义在20世纪初的欧洲政治中有着显著的地位[5]。第一次法西斯运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意大利王国出现,由贝尼托·墨索里尼创建,也是意大利战斗者法西斯(他日后执政的国家法西斯党的前身)的创始人,然后传播到其他欧洲国家[6] 。法西斯主义反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以及民主主义,因此被放置在传统左右翼政治光谱中的极右翼。[7][8][9][10]
法西斯主义者视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一场革命,它为战争、社会、国家和技术的性质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全面战争的出现和社会的全面动员,打破了平民与战斗人员之间的区别。“军事公民身份”出现了,即所有公民都在战争期间以某种方式参与军事[11]:140-141[12]。这场战争导致了一个强大的国家的崛起,这个国家能够动员数百万人在前线服务,提供经济生产和后勤支持他们,并拥有前所未有的权力干预公民的生活[11]:140-141[12]。

法西斯主义者认为,自由民主已经过时,并认为在一个极权主义的一党制国家中完全动员社会是必要的,以使国家为武装冲突做好准备,并可有效应对经济困难[13]。这样一个国家由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如独裁者和由执政的法西斯党成员组成的军事政府——来领导,以建立民族团结、维护一个稳定有序的社会[13]。法西斯主义拒绝断言暴力本质上是消极的,并将政治暴力、战争和帝国主义视为可以实现民族复兴的手段[14][15][16][17]。法西斯主义者主张反共,采取混合经济,其主要目标是通过保护主义和干涉主义的经济政策实现国家经济自给自足[11]:188-189。极端形式的法西斯主义者则通常持有“种族纯净”或“优等民族”的信仰,通常与种族主义或偏见的某种形式相呼应。这种“纯净”的思想会驱动法西斯政府将视为外人的群体驱逐出境,屠杀,强制绝育或是种族灭绝[18][19][20]。

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很少有政党公开称自己为法西斯主义者,而现在这个词通常被政治对手贬义,尤其是左派政治人物对右翼的批评[21]新法西斯主义或后法西斯主义的描述有时更正式地用于描述极右翼的政党,其意识形态类似于或植根于20世纪的法西斯运动[22][23]。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17:26:22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帖子里不是说俄军打到基辅动物园,离市中心只有三公里吗?等于是基本攻占基辅了,现在俄军又撤离了基辅,看来俄军的确打算攻下基辅,但是没能达成这个目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1:18:08 |显示全部楼层
回顾是有必要的。战争发展瞬息万变,具体认识不断调整变化也是正常的。

我们和草庐棋士商量一下,适当时候由他来回答这些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1:22:02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人1 发表于 2022-4-3 17:26
那个帖子里不是说俄军打到基辅动物园,离市中心只有三公里吗?等于是基本攻占基辅了,现在俄军又撤离了基辅 ...

战争初期各种消息满天飞,有些消息未必准确

另外所谓打到基辅动物园,不是说大部队打到那里,也许只是侦察分队或骚扰小队

各种迹象表明俄军大部队到达基辅外围后,从来没有发动超出试探性的攻势

没有断水断电断气,没有大面积覆盖性的炮火轰炸,哪里是攻城的样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2:16:38 |显示全部楼层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 ... &extra=page%3D3

另外,不仅要对我们的评论回顾,也要对西方资产阶级大理论家以及高级将领的评论一起回顾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2:21:06 |显示全部楼层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 ... &extra=page%3D4

还有“反战左派”的评论,大概发表于3月28日

也放在这里,一起经受一下时间考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2:36:40 |显示全部楼层
恩格斯当年也针对克里米亚战争和普法战争写“快评”,在当年算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直播”战争。恩格斯的评价也尝尝出现偏差,在普法战争中甚至出现过极大低估普军战斗力的偏差(恩格斯可是当过普鲁士军官的)。

战争是人类历史上最复杂的行动,可比你清谈嫖娼问题要复杂得多。草庐棋士确实不可能掌握全面的情报,但是大方向上的准确性是比你强很多的。你看看他/她在开打一个月前的分析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996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3:49:59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4-3 22:36
恩格斯当年也针对克里米亚战争和普法战争写“快评”,在当年算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直播”战争。恩格斯的评 ...

没错

不过,咱们和草庐棋士商量一下。该认的帐还是要认。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吗。

既然恩格斯都有偏差,草庐棋士局部的偏差就更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其实毛主席对每次战役的预估与战役的实际发展也常常会有不小的差距。有的是正误差,比如淮海战役,有的是负误差,比如抗美援朝中某些战役的发展。

我想还是等战事告一段落,请草庐棋士写一篇综合性的总结文章,哪些地方估计正确的,要肯定,估计不足的,要总结经验教训。其中有些方面是因为战争初期被西方资产阶级某些政治和军事评论带偏方向的,以后要提高警惕。这些都可以总结。

然后也和西方资产阶级以及某些反战“左派”的评论比一比,不要只让某些人当事后诸葛亮,事后复盘,谁好谁赖,都摆一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3 23:55:27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4-3 23:49
没错

不过,咱们和草庐棋士商量一下。该认的帐还是要认。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吗。

还有草庐棋士需要还城邦与帝国的欠帐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35 , Processed in 0.03062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