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07|回复: 18

旗帜鲜明地支持揭批中医药利益集团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0:31: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普通人1 于 2022-4-18 20:37 编辑

丁香医生、王思聪联合猛攻连花清瘟,背后竟有外资…… - 红歌会网 - 手机版
http://m.szhgh.com/show.php?classid=50&id=298843


如果不是“想要翻身做主”网友贴出链接,我还真不会看到这篇文章,红歌会网写的,支持连花清瘟、支持中药的文章。大致看了一下,这篇文章是反对丁香医生、王思聪等人揭批连花清瘟的,并且认为这是西方资产阶级和中国买办势力勾结起来,抹黑中医药,为外国资本进中国铺路。但是我认为这文章写得毫无道理,所以,我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这篇文章,支持揭批中医药利益集团,并且一一驳斥文中的各个论点。


首先,这篇文章作为一篇回应的文章,还在使用被证伪的论据,这足以说明写文章的人根本没一点求证的精神,只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其水平也差劲得很。红歌会网的文章中说“明明世卫组织肯定了中医药在抗疫中的显著作用”,然而,稍有常识的人都会发现不对劲——明明马前卒早就在他的节目里揭穿了所谓“世卫组织肯定中医药”是虚假宣传,根本没这回事,而以岭药业也不得不承认“世卫组织从未推荐连花清瘟”,红歌会网为什么还在把这件事作为自己的论据呢?这足以说明写文章的人根本连事实都没了解清楚,就开始胡乱下笔,成文质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次,红歌会网一再试图说明连花清瘟、以及中医药在抗疫中所起到的伟大作用。平心而论,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医药,在抗击疫情当中到底起到多大作用?我们不妨一项一项来看。

第一:连花清瘟能预防新冠吗?不能预防。这不是王思聪说的,也不是丁香医生说的,而是官媒自己说的,是中国新闻网、解放日报采访了多位临床医生后得到的回答,央广网也转载了这一新闻。之所以这些医生认为不能预防,原因很简单,因为口服药物是会代谢的,不可能长期有效,代谢后就会失效。既然这样,那又怎么可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呢?总不能让正常人也全部天天吃连花清瘟吧?毕竟连花清瘟还是一种药品。从事实层面上来讲,如果连花清瘟真能防止感染,那新冠病毒流行早就结束了,怎么可能持续到今天?所以连花清瘟不能预防新冠,这是显而易见的。

第二:连花清瘟对新冠的治疗作用如何?我们就采信钟南山院士的说法,根据他的说法,连花清瘟对新冠患者有缩短病程、降低重症率的作用,就是说可以减少轻症转重症的人数。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连花清瘟其实只是在治疗中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而并不能立竿见影地治好新冠患者,所以也就不可能是新冠的特效药。实际上新冠的特效药在世界上并不存在,如果真的有特效药,患者吃了就能好,那么新冠病毒就不值一提了。在这一点上,无论是中医(传统医学)还是西医(现代医学),都没有什么建树。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连花清瘟的作用,和疫苗的作用其实没有什么区别。新冠疫苗的作用是什么呢?根据官方的宣传,新冠疫苗起到的作用也是防重症,但是不能起到防感染的作用,因此也就不能防止病毒的传播。既然如此,那么如果要阻断病毒的传播,不让病毒感染人体,还是只有物理隔离一种方法。无论是连花清瘟之类的中药,还是疫苗这种西药,在这一块都帮不上什么忙。对奥密克戎变种来说,重症和死亡人数本来就是很低的,关键是传染性强。如果不能防止感染,就防止不了传播,封城就无止境,因为没有治疗的特效药。如果有特效药能够轻易治好,那么就无所谓预防;没有特效药可以很快治好,就要寻求预防的手段,没有药品能够防止感染,就只能用严格的隔离措施来防止传染,这就是目前中国的现状。大力推进隔离、封城这些非医疗手段,恰恰说明了目前的医药对病毒的传播没有什么办法,甚至可以说是束手无策,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

所以说,在现阶段,任何吹捧新冠特效药的做法,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是收智商税,无非就是背后的利益集团准备割韭菜,先舆论造势一波,一来推高销量,二来拉升股价,准备赚个盆满钵满。如果有人要吹捧辉瑞的特效药,我一样反对,但是目前在国内并没有人大肆吹捧辉瑞的药品,反而是连花清瘟的生产公司以岭药业在那里夸大其词、虚假宣传,配合股价涨停,准备割韭菜,这不是资本操纵是什么?对这种行为,揭穿和批判,我认为都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是十分正确的,根本就没有问题,替利益集团洗地才是错误的做法。这是我对红歌会网文章的第一层反驳。

我要说的另一个方面,就是作为左派,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信徒,应该具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遇到问题,能不能多点辩证思想、少点非黑即白;多点实事求是、少点阴谋论调;多点就事论事、少点东拉西扯。丁香医生的文章到底说了什么呢?其实总结一下无非就是连花清瘟不能预防新冠,因此不应该大规模发放给未感染新冠的正常人,这样做是没用的,而且浪费资源。丁香医生说的对不对?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的确如此。所以红歌会网也根本没法从正面去反驳,而是想尽办法从其他方面去证明“丁香医生屁股歪了,是别有用心”,而且证明的方法也很拙劣。他们是怎么去证明的呢?

第一,说世卫组织肯定了中药在抗疫中的显著作用。我已经说过了,这是一个完全子虚乌有的事情。
第二,说国家给很多人免费发放了连花清瘟。我不知道他们想说什么?想以此证明连花清瘟很有用,还是连花清瘟能预防新冠?政府做的事多了去了,要是政府做的就都对,那左派可以就地解散了。
第三,说中药在抗疫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我已经说过了,作用非常有限,对现在病毒的传播就是束手无策。
第四,丁香园上线疫苗服务平台,跟国外药企合作,所以就是要跟他们勾结。我想问这个逻辑到底在哪?跟国外药企合作、引进他们的疫苗就成了罪大恶极吗?《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吧?其中治疗白血病的特效药格列卫,就是默沙东公司研发制造的,许多中国患者就指望这个药救命呢,后来这个药进医保了。包括新研发的HPV疫苗,也是默沙东、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也已经引进了中国。按照红歌会网的逻辑,这又是谁在勾结外国资本吗?之前不是还拿国家发放连花清瘟来做例子论证吗,那国家到底是对还是不对?所以说这完全就是不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能一概而论、囫囵吞枣所导致的逻辑自相矛盾。外国药企当然是大资产阶级,但是其研发的药品客观上也起到了治病救人的作用,难道就因为他们是西方资产阶级,所以就不应该引进他们研发的药品和疫苗,让那些患者全部等死吗?对疗效确切的药品和疫苗,引进中国是完全正确的,对可能有一定作用的药品和疫苗,目前中国也引进了一部分,我认为这也是可行的。比如辉瑞新研发的新冠药品,上海引进了两万盒,以及之前复星医药进口过一亿剂辉瑞疫苗,这种都是带有一定实验性质的,实际接种的时候绝大多数人还是接种的科兴和国药的疫苗。所以丁香园上线疫苗服务平台,跟国外药企合作,这有什么问题吗?这能证明丁香医生在当买办勾结外国资产阶级吗?
第五,丁香医生表示未来两年不会靠这个服务平台盈利,所以红歌会网说丁香医生是准备两年后加价。这我都不想评价,纯粹阴谋论。要按这种逻辑,没做坏事的人都是准备以后做坏事,所以地球无好人。
第六,说万达集团和美国匹兹堡医院合作,在成都建国际综合医院,所以王思聪是要阴谋搞垮连花清瘟的生产企业。这又是神逻辑。现在中国不管公立私立,80%以上的医院都是西医院,只有少数是中医院,这是不是说明中国人都想搞垮中医?老百姓大多数都去西医院看病,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崇洋媚外?而且指出连花清瘟的宣传夸大其词,是在为资本操作造势,应该严查,这就成了阴谋搞垮中药企业吗?真金不怕火炼,如果真的没问题,那还怕查?正大光明地查嘛,查了没问题,那不就是最好的宣传?王思聪吼一嗓子,以岭药业股价就暴跌,恰恰说明之前的涨停不是凭实力涨上去的、不是凭药品疗效涨上去的,而是纯粹靠着资本操纵涨上去的,除了泡沫什么都没有。


王思聪本人的确是大资产阶级的一员,很多言论和做法我们都是要批判的,可是具体到这一件事上,我不仅不认为他是错的,还认为他是对的。有一些资产阶级拿中医药当做一条发财的路子,以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作为挡箭牌,借疫情爆发之势中饱私囊,不管是谁揭穿了他们的把戏,不管揭露者过去做过什么,把这些发国难财的家伙揪出来,让大家看清这些人的真面目,就是一件好事。蒋介石是个恶贯满盈的刽子手,所以他下令枪毙的人就一定是好人吗?蒋介石杀害过很多革命烈士,但也枪决了一些汉奸卖国贼,难道我们也要替这些人翻案不成?如果我们不能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统统一概而论,逻辑混乱就是不可避免的。马克思主义本来应该是逻辑严密的一种科学,而这种左派文章的逻辑,说是左派之耻也不为过。

我个人的看法,就是很多老的左派,尤其以乌有之乡和红歌会网为首,他们既没有科学的精神,也没有思考分析的能力。他们成为左派,是看到了改革开放以后国内出现的种种问题,笼统的认为这些问题都是打开国门以后西方各种思想涌入中国导致的,把一切问题都归结为西方的阴谋,所以就得出了“还是改革开放前好”的结论,认为只要跟着毛主席的道路走,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他们这么想,倒不是说不对,关键是他们只看到了问题的表象,却看不到问题的本质,或者说由于他们没有思考和分析的能力,他们看不到、也不可能看到事物的本质。所以过去总看到这些人说中央领导是好的,只是党内有坏人,清除这些人就能救党。其实走资派早就夺权了,资产阶级早就成了统治阶级了,党的性质都变了,还能拯救什么?这些人表面上毛主席的口号喊的很响,看起来像马克思主义者,其实仔细想想,不相信科学的人,能信仰得了马克思主义吗?马克思主义本身,不就是一种社会科学吗?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并不是因为马克思的个人魅力,而是因为他的理论是科学的、是符合事实的,他的论证是严密的,能解释资本主义的运行状况,所以我们才被折服了,这才是科学的信仰。如果是因为被个人魅力打动而去信仰的,那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迷信。所以这些老的左派,很多时候并不像马克思主义者,而是更像一百年前的义和团。义和团也看到了晚清当时饿殍遍地、民不聊生的场景,他们也缺乏思考和分析的能力,于是就笼统地认为一切灾祸的根源都在洋人身上,只要把洋人都赶走,把洋人带来的东西全部毁掉,问题就都解决了。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他们就喊出了“扶清灭洋”的口号,干的是“拆铁道,拔线杆,紧急毁坏火轮船。”而最终的目的竟然是“洋鬼子,尽除完,大清一统靖江山。”用现在的眼光看,当然是荒谬绝伦。

如果说一百年前愚昧的同胞,我们还不好去苛责,那么今天呢?如果今天还有人抱着这样的思想,那么不是也太落后于时代了吗?很多人肯定会认为我在说梦话,但这种思想的确是真实存在的。义和团之错,错就错在把科学当成了祸根,当成了清朝羸弱落后、老百姓穷困潦倒的罪魁祸首,而实际上科学是西方发达的基础,科学上落后是清朝被动挨打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那西方的工业革命如何发起呢?如何能够拥有比农业国发达得多的生产力呢?新中国成立以后,吸收苏联援助的技术,自主研发两弹一星,靠的不都是拥抱科学吗?什么时候抵制过科学呢?


有人肯定会说,凭什么西医就代表科学呢?凭什么中医就代表反科学呢?很简单。现在的西医,与其说是西医,还不如称为现代医学。过去的西医,用放血疗法治死了华盛顿。这种西医,说实话,并没有任何可取之处,但我们现在看到的西医早就今非昔比了。现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医学,是建立在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的基础之上的。呼吸机、起搏器、膜肺技术,这些中国不都在用吗?这是医学的发展方向。并不是说只要是西方先研究出来的,中国人用就是崇洋媚外。原子弹是美国先研究出来的,中国就不研究了吗?恰恰相反,中国不但研究了,而且研究的很及时。西方人武器先进,要打败他们,靠的不是把冷兵器重新捡起来,而是要研究出更先进的武器,让我们在和他们的较量中不落下风,这才是正确的道路。

说完了西医,那么中医是什么呢?中医的实质就是中国的传统医学,这不是中国所特有的。实际上,世界上任何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传统医学,在现代医学发展起来以前,所有的人类靠的都是各自的传统医学,现在很多地方也还在用。除了中医,印度有印医、非洲有巫医,中医内部也有蒙医、藏医等等。抛开那些跳大神之类的巫术,使用草药是传统医学的普遍做法。有些人喜欢说中医护佑了中国人多少年,实际上,在现代医学产生以前人均寿命有多低,大家都知道。不要以为现代医学的药品就都是化学成分,传统医学就都是纯天然,好像对人体更好,其实这只是不懂科学的人的一种错觉罢了。试问物质不都是由分子和原子构成的吗?所谓的纯天然草药,要是把它们分解了,把其中的某一种物质提纯出来,不就是化学成分吗?难道不提纯出来,这些成分就不存在了吗?所以我们对待中医药的态度,不是把它当成什么宝贝,把它捧上神坛,把质疑者打成别有用心的阴谋家,而是要像屠呦呦提纯出青蒿素那样,逐个地研究和试验,剔除无效的药方,找到有效的药方以后,还要继续研究药方中的有效成分,再去除杂质,把有效物质提纯出来,制成药品,这样的态度和做法才是科学的。屠呦呦研究出青蒿素这一种药品,就试出了几千个无效药方,所以要意识到中医药,或者说传统医学,本质上不是一种科学,而是一种经验学,内容是良莠不齐的。要用科学的方法去研究,大浪淘沙、去伪存真,而不是把整个中医当成宝贝,说不得碰不得,不许任何人质疑。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一些资产阶级利益集团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以发扬传统医学为幌子,对药效夸大其词,甚至像鸿茅药酒那样自称包治百病,忽悠慢性病的患者,以达到赚取巨额利润的目的,或者发动宣传机构进行舆论造势,在资本市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而像红歌会网这样的左派分辨不清事实、搞不清情况,还以为这些人是对抗西方资产阶级的民族英雄,替他们摇旗呐喊,成了他们的吹鼓手。我过去一直说,中国的资产阶级统治者,面对大量国内问题无法解决的事实,最喜欢用的一招就是向外转移矛盾,把阶级矛盾转化为民族矛盾。并不是说民族矛盾就不存在,而是资产阶级用民族矛盾来掩盖阶级矛盾。具体到中医药上,这一点也是适用的,而以红歌会网为首的这些左派根本就看不到这一点。


参考资料:
丁香医生——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0426834722938097&wfr=spider&for=pc

以岭药业回应王思聪:从未表示世卫推荐连花清瘟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0246703835441465&wfr=spider&for=pc

【睡前消息417】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_哔哩哔哩_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34y1v7Bj?spm_id_from=333.999.0.0

专家提醒:连花清瘟并非预防用药_央广网
http://www.cnr.cn/hubei/yw/20220418/t20220418_525798202.shtm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40:41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来说,以乌有之乡为代表的国内左派根本就不是什么毛左,只是披着左皮的保皇党而已,做着保党救国的美梦,也许他们会在一些民生问题上和无产阶级站在一起,但本质上来说和戊戌变法的维新派区别不大,总是把希望寄托于上层出个青天大老爷,这点在十年前乌有派狂吹重庆模式已经很明显了。
这种形左实右的保皇派危害比那些自由派还要大,因为他们的宣传在无产阶级那里更有市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43:15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保皇党同时还非常擅长引用毛主席的著作和文章来证明他们支持中医和反对转基因等西方先进技术的正当性,全然忘记了毛主席也批判过这种本本主义。
以及这些红皮老保丝毫不掩饰他们身上的反动的民族主义立场,这点体现在他们非常擅长编造和美国有关的阴谋论,妖魔化美帝,客观上与现在特色的宣传臭味相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46:25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红皮老保放的屁不光没有任何阅读价值,反而玷污了毛主席的形象。他们把毛主席捧成了神像,此举对马列毛主义的宣传非但毫无益处,反而会造成一些魔怔人的反感化身乳毛反康小将。除了生产出一些保皇小将以外没有任何用处。顺带一提,年初被捕的河南平顶山那几个青年就是乌有派捧出来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46:33 |显示全部楼层
满目新贵道路衰 发表于 2022-4-18 21:40
严格来说,以乌有之乡为代表的国内左派根本就不是什么毛左,只是披着左皮的保皇党而已,做着保党救国的美梦 ...

所以说佳士事件起到的作用和清末的皇族内阁差不多,让人看清他们保的那个皇究竟是个什么货色。还是国际歌说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相信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认同这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48:01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人1 发表于 2022-4-18 21:46
所以说佳士事件起到的作用和清末的皇族内阁差不多,让人看清他们保的那个皇究竟是个什么货色。还是国际歌 ...

不知道佳士事件中给总书记写信是谁出的馊主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1:52:10 |显示全部楼层
评价的好!他们搞笑得很,在国际事务上貌似站在工人阶级的视角上,跟着美国为首的西方派呐喊“乌克兰战争是不正义的” “特朗普是反工人的” 然后在国内又跟本国的资产阶级站一块,“不能让西医污蔑中医!”  “支持中医” 这难道就是特色马克思主义吗?

矛不矛盾啊,他们不能接受俄罗斯打破资本主义体系,但却接受美帝为首的西方对俄乌战争的评价。

看似反对大资产阶级,但又是选择性的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3:02:35 |显示全部楼层
激活 发表于 2022-4-18 21:52
评价的好!他们搞笑得很,在国际事务上貌似站在工人阶级的视角上,跟着美国为首的西方派呐喊“乌克兰战争是 ...

哈哈毛主席让评《水浒》真是一绝,任何“反贪官不反皇帝”的派别,不光要看他们“反贪”的进步性,更要看到他们“保皇”,反无产阶级革命的投降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8 23:09:0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18 23:46:33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翻身做主 发表于 2022-4-18 23:09
我对中医资本没有任何好感
只是看到大资试图收购小资
狙击股价

是不是垄断得去调查,而不是凭感觉。资本市场里每时每刻都有资本合并,并不是所有资本合并都能理解为垄断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48 , Processed in 0.03973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