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80|回复: 7

俄新社 —— 俄罗斯应该对乌克兰做什么?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4-21 11:49: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4-21 12:40 编辑

(好久没上了,看到再谈俄乌问题,因为外交、军事、国关等领域恰恰是最帝国主义的,大量热衷于此的自媒体乃至官媒在报道“新闻”也带有帝国主义的立场,所以转一篇俄新社文章展示为什么俄罗斯入侵是帝国主义的,另外一篇就是普京开战前惊人的皇俄史观,那个大家应该都看过了)俄新社:俄罗斯应该对乌克兰做什么? - 知乎 (zhihu.com)

本文原文于4月3日发表于俄新社官网上,作者为Timofey Sergeytsev。在这篇文章中,所有支持乌克兰主权,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主张均被作者视为纳粹。进而,作者呼吁对乌克兰国家及其军事力量的彻底摧毁,对乌克兰的分割和长期占领,建立亲俄的傀儡政权,以及对乌克兰身份认同的摧毁。

通过本文,我们可以一窥俄罗斯对去纳粹化行动的理解。不难看出,所谓去纳粹化,实质上意味着对乌克兰的种族清洗。因此,一个月来发生在布查的事情也就毫不奇怪了。中文使用者也很容易意识到,扬云飞等中文互联网上的亲俄账号的言论中,存在大量与本文内容类似的说法。

本文由俄语原文的英文译文翻译而来,我在译文中加入了一些我的评论与注释,并将部分值得关注的内容予以加粗。

以下为译文:在去年4月,我们就对对乌克兰进行去纳粹化的不可避免性写过文章。我们不需要纳粹、班德拉的乌克兰,它是俄罗斯的敌人,是西方毁灭俄罗斯的工具。今天,去纳粹化这一问题已经进入了实践的阶段。

当相当一部分人——很可能是大多数人——被纳粹政权掌握并卷入其政治当中时,去纳粹化是必要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是好的——但政府是坏的”的假设就不起作用了。承认这一事实是去纳粹化政策的基础,是其所有措施的基础,而这一事实本身就是其主题。

乌克兰正是处于这样一种情况。乌克兰选民投票支持“波罗申科的和平”和 “泽伦斯基的和平”这一事实不应该被误导——乌克兰人对通过闪电战实现和平的最短路径相当满意。这两位乌克兰总统在当选时都明确地暗示了这一点。在敖德萨、哈尔科夫、第聂伯罗、马里乌波尔和其他俄罗斯城市使用的正是这种“安抚”国内反法西斯分子的方法:通过全面恐怖。而这很符合普通乌克兰人的想法。去纳粹化是一套与纳粹化的人口群体有关的措施,从技术上讲,他们不能作为战犯受到直接惩罚。

拿起武器的纳粹分子应该在战场上被最大限度地消灭。乌克兰武装部队,所谓的国家营(这里应该指的是乌克兰国民警卫队——译者注。)以及加入这两类军事组织的领土防卫部队之间不应有明显的区别。所有这些人都同样参与了对平民的极端残忍行为,同样犯有对俄罗斯人民的种族灭绝罪,不遵守战争法和战争惯例。战争罪犯和活跃的纳粹分子应该受到惩戒性的、成倍的惩罚。(结合上句中对乌克兰军队的评论,所有拿起武器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人在作者眼中都是战争罪犯。——译者注)必须进行彻底的肃清。任何与纳粹主义做法有关的组织都被清算和禁止。然而,除了高层之外,相当一部分群众也是有罪的,他们是消极的纳粹分子,是纳粹主义的帮凶。他们支持和放纵了纳粹的权力。对这部分人的公正惩罚,只有在承担反对纳粹制度的正义战争的不可避免的苦难时才有可能,而且要尽可能小心谨慎地对平民发动。对这部分人口的进一步剥夺包括再教育,这是通过对纳粹态度的意识形态压制(镇压)和严格的审查来实现的:不仅是在政治领域,而且也必然在文化和教育领域。正是通过文化和教育,得以对民众准备和实施深入且大规模的纳粹化,并通过纳粹政权战胜俄罗斯的红利承诺、纳粹宣传、内部暴力和恐怖,以及与反抗乌克兰纳粹主义的顿巴斯人民进行的八年战争来保证纳粹化。

非纳粹化只能由胜利者进行,这意味着(1)他对非纳粹化进程的绝对控制,以及(2)确保这种控制的权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被去纳粹化的国家不可能是主权国家。进行去纳粹化的国家——俄罗斯——在去纳粹化问题上不能从自由主义的角度出发。被去纳粹化的有罪方不能对去纳粹化的意识形态提出异议。俄罗斯对去纳粹化乌克兰的需要的承认,意味着承认将对克里米亚的做法用于整个乌克兰是不可能的。然而,这种做法在2014年和叛乱的顿巴斯是不可能发生的。只有八年对纳粹暴力和恐怖的抵抗才导致了内部的凝聚力和有意识的明确的群众拒绝与乌克兰保持任何统一和联系,它把自己定义为一个纳粹社会。

去纳粹化的条件绝不可能少于一代人,他们必须在去纳粹化的条件下出生、成长和成熟。乌克兰的纳粹化持续了30多年,至少从1989年开始,乌克兰民族主义获得了合法的政治表达形式,并将“独立”运动引向纳粹主义。

现代纳粹化的乌克兰的特殊性在于无定形和矛盾性,这使得它有可能将纳粹主义伪装成对“独立”的和“欧洲”(西方、亲美)的“发展”道路的渴望(实际上——走向堕落),声称在乌克兰 "没有纳粹主义,只有个人的过度行为"。毕竟,没有主要的纳粹党,没有元首,没有成熟的种族法(只有其删节的版本,即对俄语的压制)。因此,不存在对政权的反对和抵抗。(那么,乌克兰的所谓纳粹主义到底包括了什么?似乎只剩下了反对俄罗斯,追求独立。事实上,这正是当下俄罗斯宣传中纳粹主义这一概念的用法:俄罗斯在二战中打败了纳粹,所以所有反抗俄罗斯的人都是纳粹。——译者注)

然而,所有上述情况并没有使乌克兰纳粹主义成为20世纪上半叶德国纳粹主义的 "轻型版本"。相反,由于乌克兰纳粹主义没有这种“流派”(本质上是政治技术)框架和限制,它作为任何纳粹主义的根本基础自由地展开——例如欧洲的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最发达形式——美国种族主义。因此,去纳粹化不能在妥协中进行,在“北约——不行,欧盟——可以”这样的公式基础上进行。西方集体本身就是乌克兰纳粹主义的设计者、来源和赞助者,而西方的班德拉干部和他们的“历史记忆”只是乌克兰纳粹化的工具之一。乌克兰纳粹主义对世界和俄罗斯的威胁不亚于希特勒版本的德国纳粹主义。

在从纳粹政权中解放出来的领土上,“乌克兰”这个名字显然不能作为任何完全去纳粹化的国家实体的名称来保留。在摆脱纳粹主义的空间里新建立的人民共和国应该而且将从经济自治、社会保障,对人口生活支持系统的恢复和现代化的实践中成长。

事实上,他们的政治愿望不可能是中立的——弥补自己将俄罗斯作为敌人的罪过(再清楚不过了,与俄罗斯为敌,就是犯罪!——译者注),只能通过在恢复、复兴和发展的过程中依附于俄罗斯。不应允许对这些领土实行“马歇尔计划”。不可能有意识形态和实际意义上的“中立”与非纳粹化兼容。在新的非纳粹化的共和国,作为非纳粹化的工具的干部和组织不能不依靠俄罗斯的直接军事和组织支持。

非纳粹化也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去乌克兰化——拒绝始于苏联当局时期的对历史上的小俄罗斯(Malorossiya)和新俄罗斯(Novorossiya)领土上的人口自我认同的民族成分进行大规模的人为膨胀。作为共产主义超级大国的工具,在其垮台后,人为的民族中心主义并没有无主地存在。以这种官方身份,他在另一个超级大国(站在各国之上的权力)——西方的超级大国——的权威下通过。它必须回到它的自然边界并被剥夺政治功能。

与格鲁吉亚和波罗的海国家等不同,乌克兰,正如历史所表明的那样,不可能成为一个民族国家,而试图“建设”一个民族国家自然会导致纳粹主义。乌克兰主义是一种人为的反俄建设,它没有自己的文明内容,是一个外来的异族文明的从属元素。去班德拉化本身并不足以实现去纳粹化——班德拉分子只是一个表演者一道屏风,是纳粹乌克兰的欧洲项目的伪装,因此乌克兰的去纳粹化也是其不可避免的去欧洲化。

班德拉精英必须被清算,对其进行再教育是不可能的。通过行动和不行动积极和被动地支持它的社会“沼泽”,必须在战争的苦难中生存下来,并将这种经验作为历史教训和赎罪。那些不支持纳粹政权的人,遭受了纳粹政权和他在顿巴斯地区发动的战争,必须巩固和组织起来,必须成为新政府的支柱,其纵向和横向(扬云飞的还乡团!——译者注)。历史经验表明,战时的悲剧和戏剧有利于那些被俄罗斯的敌人的角色所诱惑和带走的人民。

去纳粹化作为这一行动框架内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本身就被理解为对基辅政权的军事胜利,从纳粹的武装支持者手中解放领土,消灭顽固的纳粹分子(很明显,在俄罗斯的理解里,乌克兰军人就是纳粹分子。——译者注),抓获战犯,并为随后在和平时期的去纳粹化创造系统性条件。

后者则应从组织地方自治政府、警察和国防机构开始,清除纳粹分子,在此基础上启动建立新的共和制国家的进程,将这一国家纳入与俄罗斯的对乌克兰去纳粹化部门(新建立或由其他部门转换而来,例如。从俄罗斯国合署)的紧密合作中,在俄罗斯控制下通过关于去纳粹化的共和国管理框架(立法),确定解放区在去纳粹化的领域直接适用俄罗斯法律和俄罗斯管辖权的边界和框架,建立前乌克兰反人类罪法庭。在这方面,俄罗斯应该充当纽伦堡审判的监护人。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为了实现非纳粹化的目标,必须得到民众的支持,在从基辅政权的恐怖、暴力和意识形态压力中解放出来后,在从信息孤立中退出后,将其过渡到俄罗斯一边。当然,人们需要一些时间从敌对行动的冲击中恢复,相信俄罗斯的长期意图——“他们不会被抛弃”(“俄罗斯不会再让他们独立。——译者注”)。我们不可能事先准确地预见在哪些领土上这样的民众将构成急需的多数。"天主教省"(西乌克兰作为五个地区的一部分)不太可能成为亲俄领土的一部分。然而,异化的路线将从经验(卡廷经验?——译者注)上找到。它将作为保持对俄罗斯的敌意,但强行中立和非军事化的乌克兰并正式禁止纳粹主义。仇恨俄罗斯的人将会去那里(让人想到了维斯瓦河行动。——译者注)。在中立状态下保留这个残余的乌克兰的保证,应该是威胁要在不遵守所列要求的情况下立即继续进行军事行动。也许这将需要俄罗斯在其领土上的永久军事存在。从排除线到俄罗斯边境,将有一块潜在的融入俄罗斯文明的领土,其内部性质是反法西斯的。

去纳粹化乌克兰的行动,从军事阶段开始,在和平时期将遵循与军事行动相同的阶段逻辑。在每一个阶段,有必要实现不可逆转的变化,这将成为相应阶段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去纳粹化的必要初始步骤可以定义如下。

l 清除纳粹武装组织(指乌克兰的任何武装组织,包括乌克兰武装部队),以及保障其活动的军事、信息和教育基础设施。

l 组建解放区的公共自治机构和民兵(用于国防和执法),保护人民免于地下纳粹组织的恐怖。

l 安装俄罗斯信息空间。

l 撤回教育材料并禁止各级含有纳粹意识形态的教育方案。

l 采取大规模调查行动,确定个人对战争罪、危害人类罪、传播纳粹意识形态和支持纳粹政权的责任。

l 肃清,公布纳粹政权帮凶的名字,让他们参与强迫劳动,以恢复被破坏的基础设施,作为对纳粹活动的惩罚(从那些不会被判处死刑或监禁的人中选出)。

l 在俄罗斯的监督下,在地方一级通过 "自下而上 "的主要去纳粹化规范行为,禁止所有类型和形式的纳粹意识形态的复兴。

l 建立乌克兰纳粹主义受害者的纪念馆、纪念标志和纪念碑,使人们永远记住与纳粹主义斗争的英雄们的记忆

l 在新的人民政权的宪法中纳入反法西斯和去纳粹化的综合规范。

l 在新的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中纳入反法西斯和去纳粹化的综合规范。

l 建立为期25年的永久性去纳粹化机构。

在乌克兰的非纳粹化进程中,俄罗斯将没有盟友。因为这纯粹是俄罗斯的事。还因为将被铲除的不仅仅是班德拉版本的纳粹乌克兰,而且包括,最重要的是,西方极权主义、强加的文明退化和解体计划、对西方超级大国和美国的屈服机制。

为了将乌克兰的非纳粹化计划付诸实施,俄罗斯本身将不得不最终放弃亲欧洲和亲西方的幻想,意识到自己是保护和保存历史上欧洲(旧世界)那些值得的价值的最后实例,而西方最终放弃了这些价值,失去了为自己而战的机会。这场斗争持续了整个20世纪,表现为世界大战和俄国革命,两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俄罗斯在20世纪为拯救西方做了一切可能的事情。它实施了西方的主要项目,一个替代资本主义的项目,它战胜了民族国家——一个社会主义的红色项目。它粉碎了德国纳粹主义,一个西方文明危机的畸形产物。俄罗斯利他主义的最后行为是俄罗斯伸出的友谊之手,为此,俄罗斯在20世纪90年代受到了畸形的打击。

俄罗斯为西方所做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的代价,通过做出最大的牺牲来完成的。西方最终拒绝了所有这些牺牲,贬低了俄罗斯对解决西方危机的贡献,并决定对俄罗斯无私提供的帮助进行报复。此外,俄罗斯将走自己的路,不担心西方的命运,依靠自己的另一部分遗产——在全球去殖民化进程中的领导地位。

作为这一进程的一部分,俄罗斯很有可能与那些被西方压迫了几个世纪的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和盟友关系,而这些国家不会再戴上它的枷锁。没有俄罗斯的牺牲和斗争,这些国家就不会得到解放。乌克兰的非纳粹化同时也是它的非殖民化,当乌克兰人民开始从所谓的欧洲选择的陶醉、诱惑和依赖中解脱出来时,他们将不得不理解这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21 12:45:44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现在差不多所有的反对“俄罗斯入侵”的政治势力不是乌克兰纳粹,就是西方帝国主义附庸

与西方帝国主义多年来对乌克兰、俄罗斯干涉给东欧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相比,与西方帝国主义目前的干涉所带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危险相比,其它一切问题都不需要纠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4-21 13:09:41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4-21 12:45
没错,现在差不多所有的反对“俄罗斯入侵”的政治势力不是乌克兰纳粹,就是西方帝国主义附庸

与西方帝国主 ...

俄罗斯也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叙北部库区最大的油田拥有者就是美国和俄罗斯。过去这种帝国主义之间的争斗往往是以外交军演等方法进行,而俄罗斯这次冒险采用军事入侵很可能是因为国力衰落无法支撑自己的帝国主义大国地位,而俄罗斯极糟的军事表现就是例子。美欧的帝国主义在最早的两天是准备放弃乌克兰,来避免和俄罗斯冲突。但是他们不准备断掉Swift,德国大使还称乌克兰只有几个小时了。但是战场局势暴露了俄罗斯军事上的无能。美帝国主义马上就利用了这个机会,当然这也和乌克兰抵抗形成的内部舆论压力有关。但是,帝国主义的本质必然表现为对抗而不是美俄的和谈。世界经济反而恰恰会面临1980年的危机,各国通膨高涨,急需俄乌战争结束,但双方都不会妥协,如果战争持续下去,那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都会迎来巨大的经济危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4-21 13:29:14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4-21 12:45
没错,现在差不多所有的反对“俄罗斯入侵”的政治势力不是乌克兰纳粹,就是西方帝国主义附庸

与西方帝国主 ...

此外,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也是非常有趣的。官方的发言指责美国,认可俄罗斯安全顾虑,也认可联合国宪章(即认可乌克兰领土完整),同时对于世界经济表达强烈担心。同时,官方几乎有一种童话般的想法,认为如果美国主导和谈,那俄乌都会回到相亲相爱的局面。这种道德主义让西方媒体不相信这种立场,认为中国偏袒俄罗斯。但实际上,中国完全遵守美国的制裁,同时对于俄乌谈判完全沉默,仿佛域外国家,无视自己第二大国的身份。中国的担心是对的,俄乌战争已经对第三世界国家带来巨大影响,但中国却没有进行任何积极努力,而土耳其、法国、德国、以色列等国都联系过俄罗斯试图调停。中国的无作为就像害怕调停就会失去“中立”身份,变成某种帝国主义国家。但是中国的立场是符合资本主义的最大利益的,不去调停就意味着冲突的继续,当经济崩溃 美帝还会这么支持乌克兰吗?反过来说,俄罗斯真的有能力取得军事胜利吗?不管最后帝国主义那方妥协,经济危机都是几乎必然发生的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21 15:25:22 |显示全部楼层
YouFeng 发表于 2022-4-21 13:09
俄罗斯也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叙北部库区最大的油田拥有者就是美国和俄罗斯。过去这种帝国主义之间的 ...

真不错,资本主义世界大乱真不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4-21 15:29:06 |显示全部楼层
隐秘战线 发表于 2022-4-21 15:25
真不错,资本主义世界大乱真不错!

俄乌战争前各国通膨就已经很厉害了,当然当时已经有俄乌冲突的风险。但俄乌战争爆发,如果不能在短期解决,那必然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对比08金融危机,那时候组织了g20救美国,但现在g20自己都陷入分裂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21 15:35: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隐秘战线 于 2022-4-21 15:38 编辑
YouFeng 发表于 2022-4-21 15:29
俄乌战争前各国通膨就已经很厉害了,当然当时已经有俄乌冲突的风险。但俄乌战争爆发,如果不能在短期解决 ...

G20可谓是全世界主要国家资产阶级的集合,其中以美欧为首占主导地位的西方资产阶级集团
与中俄(主要是俄)为首的资产阶级之间内部利益存在根本矛盾——这就注定了G20不会是一个能够长久存在的组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21 21:30:0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2-4-21 21:31 编辑
YouFeng 发表于 2022-4-21 13:09
俄罗斯也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叙北部库区最大的油田拥有者就是美国和俄罗斯。过去这种帝国主义之间的 ...

这里的西方帝国主义有特指,可以把中俄看做东方帝国主义
资本主义全球性危机在加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过是表现而已
不过重要的是危机谁承担代价,危机不一定必然导致资本主义灭亡,这是列宁和托洛茨基的观点
无产阶级应该有独立立场,而不是如某些人站在东方帝国主义一边支持战争其它一切问题都不需要纠缠,按照他们的立场观点方法,代价就是无产阶级承担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02818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