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13|回复: 4

上海将资助外地符合条件且要求返乡的人员返乡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4-22 10:05: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4-22 11:33 编辑

4月15日,上海举行第15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介绍了针对无固定住所社会流浪人员的帮扶救助举措:将对本市户籍或有居所的人员,帮助其返回居住地;对符合离沪条件且要求返乡的外地人员,资助其返回家乡。
上海这波疫情造成的感染者外溢已波及多个省份,疫情扩散和外溢风险仍然存在。从防控效果来看,在原地接受管理,可以将外溢风险降到最低。因此,来宾市疾控中心建议:为了您和家乡人的健康,请尽量留在原地接受管理!非必要不返来宾!
如确需返来宾,请您注意做好以下事项:
1、主动报备信息,落实防控措施。
上海市此类返来宾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返来宾。抵来宾前24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安来宾”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及工作单位报备,并在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屯)及工作单位报告,并接受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对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等不配合防疫相关规定、影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予以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或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做好健康监测,及时就医。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屯)和所属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请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积极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感染、阻断疫情传播上有良好的效果,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早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增强免疫。
“平安来宾”报备公众号
来宾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4-22 10:07:15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这是趁着防疫顺便清理一波“低端”人口?这操作太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4-22 10:18: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韭菜盒子 于 2022-4-22 12:43 编辑

街上冷风飕飕 失业寒士躺平 假意问暖虚寒 遣送自费隔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4-22 12:48:30 |显示全部楼层
外溢不少了,还要有难同当啊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4-22 13:00:01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些年清理流浪人口,各地的标准做法是:把流浪人口收容起来,用大车拉到本行政区范围以外推下车,完成任务!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01 , Processed in 0.023944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