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99|回复: 1

央行货币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接受审查调查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5-18 18:38:41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接受审查调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不管怎么说,贪官们对抑制中国的通货膨胀还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假如央行货币宽松造成的天量货币都流到市场上而不是进入了老鼠洞,中国的通胀岂不是要上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5-19 08:42:28 |显示全部楼层
财新网报导,据多方了解,孙国峰5月18日早上到央行上班后,即被通知被免职并接受调查;而他在央行下属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工作的妻子也于同日一起被留置。至当日傍晚,孙国峰接受调查的消息即被披露,显示有关方面针对他的调查应已持续了一段时间。

孙国峰是中共央行历史上首位落马的货币政策司司长,就在5月18日中共央行免去孙国峰职务当日,新任司长邹澜官宣上任。

中共央行货币政策司主掌研究拟订货币政策调控方案、本外币存款准备金政策以及公开市场操作方案和操作规程等,是操作人民币汇率与货币政策的核心单位。货币政策司也被称为“最牛”司局。

货币政策属于宏观经济政策,但货币政策司实际上手握核准央行再贷款“大权”, 这关系著诸多行业和企业的资金命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04 , Processed in 0.02418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