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67|回复: 6

佩洛西开始亚洲之行,行程不包括台湾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22-7-31 15:00: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7-31 21:53 编辑

Pelosi to Lead Congressional Delegation to Indo-Pacific RegionJULY 31, 2022

PRESS RELEASE
Washington, D.C. – Speaker Nancy Pelosi is leading a Congressional delegation to the Indo-Pacific region, including visits to Singapore, Malaysia, South Korea and Japan.  The trip will focus on mutual security, economic partnership and democratic governance in the Indo-Pacific regio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7-31 15:43:55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去台湾了,乐
当然以美国资产阶级的德性,不打招呼突访台湾也是有可能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7-31 19:52:46 |显示全部楼层
没意思,本来还打算看乐子呢。这下怂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7-31 20:08:24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speaker.gov/newsroom/73122

来源可信,这是众议院发言人官方网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7-31 20:11:59 |显示全部楼层
隐秘战线 发表于 2022-7-31 15:43
又不去台湾了,乐
当然以美国资产阶级的德性,不打招呼突访台湾也是有可能的 ...

这下小粉红赢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7-31 21:53:06 |显示全部楼层
美议长佩洛西开始亚洲之行 行程未提台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确认,佩洛西议长周日(7月31日)开始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访问四个国家,但没有提到是否在台湾停留。近期来,有关佩洛西在此次亚洲行中可能访问台湾的消息,令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佩洛西的办公室在新闻稿中说:“南希·佩洛西议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包括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新闻稿没有提及佩洛西议长是否在其他地方停留,只是强调“此行将聚焦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及民主治理”。

代表团的成员包括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格雷戈利·米克斯(Gregory Meeks)。

佩洛西议长也没有确认她是否访问台湾。她的亚洲之行原本安排在今年四月,当时佩洛西曾提及访问台湾,但后来因她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推迟了行程。前不久,金融时报披露佩洛西今年八月的亚洲之行中将包括访问台湾,引发中国的强烈不满。

自1949年中共夺取中国大陆以来,一直声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一再威胁甚至不惜武力也要统一台湾。

北京认为美国官员访问台湾是向支持台湾独立的阵营发出鼓励的信号。尽管华盛顿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是美国法律要求向台湾提供防卫手段。
美国之音报道:

近年来美中关系紧张,如果佩洛西访台,将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展示美国对台湾支持的举动。作为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访问台湾并不是没有先例。1997年,时任众议院议长的金里奇也曾访问台湾。不过,金里奇是在先访问北京后再访问台湾。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警告,华盛顿应当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并称“玩火者必自焚”。

拜登告诉习近平,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华盛顿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或损害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周五(7月29日)在拜习通话后,台湾外交部表示,台湾将继续深化与美国的安全伙伴关系。

美国白宫试图避免直接敦促佩洛西不要在此时访问台湾。拜登总统上周三在被问及此事时说,他认为美国军方相信佩洛西此刻访问台湾不是一个好主意。

同时,随着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周日重返南中国海,中国军方在附近地区加紧举行军事演习。星期六,中国军方在与台湾相距100公里的福建省的沿海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此外,中国海警周一将在广州一带的南中国海举行演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8-1 15:56:55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7-31 21:53
美议长佩洛西开始亚洲之行 行程未提台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确认,佩洛西议长周日(7月31日)开始这 ...

美国之所以想打压中国又不敢彻底决裂关系,是不是因为来自俄乌战争方向上的压力?
以前就经常看到美国的政客说,不能把中国逼太紧不然就把中国推向俄罗斯了、美国不能同时跟俄罗斯与中国处于敌对。
您之前也说,中国在俄乌战争前期的俄美关系中是摇摆不定。现在美国对华也摇摆不定。一般而言,这种做法都会把主动权交给对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47 , Processed in 0.03200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