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76|回复: 2

随手写一下本次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件的感想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8-4 00:27:20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来讲这件事情很可笑,为什么?

佩洛西作为众议院议长串访台湾,她的级别之高确实是这几年来之最,但是不要忘了,这不是美国众议院议长第一次去台湾,换而言之,对于佩洛西访问的处理,是有先例可循的。因此如果想要相对低调的处理,这会是比较容易的事情。

但是,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统治集团的合法性开始面临着些许的危机。而对即将到来的选举,统治集团又想要迫切的为了树立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好为了接下来五年的统治树立根基。所以,为了短暂的提升凝聚力,他们会无所不用其极。作为一个修正主义集团,他们是不敢重新拿起马列的理论来团结人民的,因为这样会暴露出他们的反动本质。因此,他们只会采用民族主义、爱国主义一类的东西,来煽动,鼓吹,将即将涣散的人心凝聚成一起。

这些日子里的新闻,包括被炒作的“全国漫展取消”,“日本文化入侵“”,”“佩洛西访问台湾”都是这一系列的表现。佩洛西去台湾虽然是一件大事,但是,为了短暂的提升国内的凝聚力,转移人民的视线,反动派授意各大媒体和大V竟争相表态,发表强硬观点,军事威胁,渲染紧张气氛。佩洛西访台竟营造出了台湾要独立了的声势。但是可惜民族主义的火好放不好收,声势搞的大,最后自己却不好收场,以几场演习草草交卷,主动破“小粉红”的防,真可谓是搬起黄石公园的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这一次他们虽然演砸了,但不代表他们就永远不再表演了。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或多或少还会看到更多的挑动民族主义,渲染他国威胁的新闻包括但不限于:不正常炒作日本、韩国右翼政客的某些动作,宣扬欧美个别政客言论营造紧张新闻,边境冲突,某种亚文化被当做文化入侵的典型而被指名,新型武器(舰艇、飞机等)的报道跟踪、进展等等。届时希望大家擦亮眼睛积极思考,不要被随意带了节奏。

另外说一句,我看近期各种热点新闻的时候,最近突然想起了2014年在河南兰考县县委常委扩大会上,习近平提醒全党注意“塔西佗陷阱”的演讲。记得当时“塔西佗陷阱”这个词连同整个演讲被广泛报道,地方还开了专题的学习会,学习了好久。而这才短短几年,前后对比,实在令人感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8-4 10:28:27 |显示全部楼层
提“塔西佗陷阱”是为了给特色洗白?特色多么冤屈,总被人往坏里想,所以先打个预防针,试图自证清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8-5 21:58:01 |显示全部楼层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8-4 10:28
提“塔西佗陷阱”是为了给特色洗白?特色多么冤屈,总被人往坏里想,所以先打个预防针,试图自证清白 ...

提到“塔西佗陷阱”只不过是单纯的感慨罢了。
当初“建立政府公信力”宣传的沸沸扬扬的,这才过多少年,提“塔西佗陷阱”的人都还没下台呢,就开始自我拆台,和小弟们一起主动破坏公信力了。如此行径,自相矛盾,以后怎么样简直都不敢想了。不过不管怎样,这种行为都足够能写进现代版本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52 , Processed in 0.02246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