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57|回复: 3

“创文”只是一个缩影,如小孔成像般映出整个社会的问题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2-8-15 01:09:55 |显示全部楼层
创文之期间,我曾去图书馆阅书。途中吾友打了辆车,以便缩短行程所耗时间。我谈论起共同富裕,吾友笑了笑,并未言说何,而原先沉默的司机却是出我意料地开了口。他愤慨不平地向我倾诉,道共同富裕只是使富的人更富,穷的人更穷。机会、资源尽为上头的人,资本家,富人所揽去。这令我一下子想到当年那所谓的先富带动后富,前者已实现了,而后者呢?先富之人早已忘了根本,忘了自身所源何处。他们抛却责任,远走高飞,选择忘记“带动后富”的诺言。
  所论虽是共同富裕,但其根本与创文相同,即,浮于表面功夫。那些蛀虫为顺施行者意,发来的问卷须按要求填写,不许民众说出真话,费万钱只空空说了几句口号,表几次无用的宣传,要求着民众按规奉行,不做一点实事。劳民又伤财,为了几点虚名浮利,不惜如此,实乃蠢人耳。
  如今社会大不如从前,似乎历朝历代都会有这样的人。他们为己私欲而损他人,丝毫没有肩挑大担的决心,做着德不配位的事情,对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也只不屑一顾。何况他们居庙堂之高,比之匹夫好上太多,却根本不忧其民,岂不是和当年国民党之官员如出一辙!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他们身为官员应该做到这些,应该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融入生活、工作的一举一止中。可他们没有。他们丝毫不在意这些。他们在意的是眼前唾手可得的利益。
  创文只是一个缩影,犹如小孔成像般映出整个社会的问题。
  我听闻疫情在开化出现时,新上任的一位高官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反倒来往于各种饭局。似乎是县长还是其他什么。有人说此次过后他便会被撤职,我只能说,撤得好——这样的庸官留着他干嘛?成为社会的蛀虫吗?
  多少官员在上任时第一时间不是想到人民,而是靠这地位聚敛利益?我相信有不少,被撤职的那人也仅是万万人中之一个而已。他就像下水道里溢满出的污水,而更多的如江洋般的浊流仍在晦暗的通道深处汹涌。
  清流仍在,但其中又有多少能够在利欲横流的官场守住内心?又有多少能够出淤泥而不染?他们不止要面对权力的诱惑,更要与其他污泥抗争。到头来,伤痕累累,反要被敌手抹黑,扣上帽子,为人所不理解。
  自古以来,人类就不缺少虫豸,自古以来就是如此。可从来如此,便对么?如鲁迅先生所言,中国从不缺埋头苦干的人,人类也从不缺舍身为义之人。每个时代都是这样,他们散布于人群中,山川中,怀着星火,最终汇为赤潮燎原。
  川大校方不许学生进出却许老师与留学生自由出入,此等官僚行为激怒了学生,他们高呼“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反对官僚主义!”“川大是全体师生的川大,不是全体官僚的川大!”举游行,宣决心,抗不公,就如漫漫时光长河中的另一个倒影。理想主义的光芒照耀着古今世界,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所谓万户侯。
  可令人愤怒的是,那些万户侯竟打压这正义的学生运动,扣之以“勾结境外势力”的帽子,此行为与北洋政府何异!流氓行径!
  所以我奉劝各位官僚一句,法律赋予了人民游行反抗的权利,没有人可以制止,况且有压迫就有反抗。若开化政府仍旧不顾民生,行违背初心之事,我们便有责任奋起反抗。
  这毕竟是先辈们打下的土地,容不得你们玷污。若你们也效仿川大镇压,我们亦无惧。我们会好好利用毛主席交给后来人的武器,坚持阶级斗争到底。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吃人的人,最终会被人民从头上摔下,摔得千碎万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2-8-15 01:10:31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2-8-15 01:12:01 |显示全部楼层
“创文”是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

https://www.163.com/dy/article/FMQ451GU0514WPGR.htm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8-15 10:00:05 |显示全部楼层
redchina 发表于 2022-8-15 01:12
“创文”是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评选表彰 ...

创文无非就是做做样子,我所在的城市创文成功之后还是恢复原样,就是作秀
即使在创文期间,也是无数的政府有关人员在马路口检查监督,根本就是强制的结果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32 , Processed in 0.01791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