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85|回复: 2

可谓之“左翼的中国崩溃论”或“革命的中国崩溃论”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5 22:07:2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公平 于 2022-9-5 22:43 编辑

我们对于中国资本主义衰亡的总观点、总推论,是不是也可以粗俗概括为“左翼的中国崩溃论”或“革命的中国崩溃论”。

20世纪90年代至2012年前后,中国资本主义自复辟完成以来逐步全面繁荣发展且融入资本主义国际分工;与此经济基础相联系的阶级关系和政治上层建筑即国家的变动是,中国资产阶级的各个私人资本集团(尤其是出口制造业资本集团)登上政治舞台并要求染指更多公权力,跨国资本集团也以间接的和隐蔽的方式介入中国政治;作为中外私人资本家阶级的意识形态代表的自由派(即右派)知识分子占着舆论领域的话语权,渴望自己的阶级主人完全瓜分、彻底侵吞中国,使中国成为资本主义核心国家阵营绝对的附庸奴仆,而他们认为这需要全面向官僚资本集团夺权,连中国形式上的独立自主都应废弃;“中国崩溃论”是这种最反动的总观点的表现,其矛头直接指向中央执政官僚当局。

这在理论形式上就形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镜面效应。

我们作为无产阶级革命派,预估将来首先要举行局部地方起义和建立地方工农政权,这首先也是冲击中央官僚和中央权威。以这一点作为中轴线,可以展开两幅相似又对立的图景。

2010年起至今天,中国工人阶级无论从经济上的工资收入,政治上的斗争实力和经验,到思想意识上的左翼学习讨论氛围和阶级意识、革命觉梧,都向好发展。而中国资产阶级现在却面临经济下行、积累困难,合法性递减,话语说服力失能还被群众讥讽。一句话,大易势,今后的中国无产阶级一如以前的中国资产阶级在各方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自在到自为,最终达到“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

无论右翼还是左翼,其理论归根结底是期盼自己的阶级最终夺取政治统治权,并且这首先就都要彻底破坏当前中国的既定政治格局,使之陷于分裂和混乱,并逐步重建有利于自身利益的秩序。这是对“中国崩溃论”内涵的广义解读,关键在于哪个阶级从自身利益出发作出狭义解读,并真的有实力把这个解读化为现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5 22:26:55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从宣传的角度,也不宜叫“中国”崩溃论吧。

应该叫中国资本主义必然灭亡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5 22:56:4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公平 于 2022-9-5 23:11 编辑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9-5 22:26
即使从宣传的角度,也不宜叫“中国”崩溃论吧。

应该叫中国资本主义必然灭亡论。 ...

不是宣传,宣传不会这么说。

我浏览了一些墙外自由派的政见,最后发现,在现行的中国[资产阶级]中央官僚当局跨台、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崩溃的论调上,我们跟自由派有些相似性,但阶级立场和政治主张完全敌对;[]内的字,自由派是要删除的,我们则是要写明的,这就是具体解读的不同,也决定了两种“崩溃论”谁真谁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47 , Processed in 0.02680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