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549|回复: 32

俄罗斯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动摇性是俄军受挫的政治原因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7:39: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9-11 09:55 编辑

https://sonar21.com/is-ukraine-steamrolling-russia/

这个贴评论区中最后一条评论所提出的观点值得参考:



It’s even worse. Russian financial powers that have a lot of influence on Putin, (directly control Putin), have declared a stop to further war west of the Dnieper. This war is likely to end with the liberation of the two republics in the Donbas. The Kremlin is again talking about negotiating with Zelensky, and Russia’s advance is apparently on hold. Far from treating NATO countries as enemies, the Kremlin is still energising Europe to the extent that Europe will allow. Senior Russian officials talk as if proving that Russia is a reliable energy supplier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lives of its soldiers fighting Western-trained and equipped Ukrainian troops whose weapons are supplied by European countries whose arms industries run on Russian energy. It makes me very sad to see that tens of thousands of young Russian boys have given their lives for basically NOTHI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7:42:56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这条评论认为:普京实际上是俄罗斯金融寡头的代理人,后者反对与西方彻底决裂,因而反对将军事行动扩大到第聂伯河以西;即使西方正在输送武器屠杀俄罗斯士兵,他们仍然要尽一切可能向西方表明自己还是西方忠实的能源供应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7:50:32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条分析的内容值得思考。我们知道,俄罗斯解放顿巴斯的战争到目前为止进展不尽理想。这不是因为俄罗斯缺少勇敢的士兵,也不是因为俄罗斯缺乏先进的武器装备,更不是因为 腐朽残暴的乌克兰法西斯政权(哪怕经过北约武装以后)有什么强大。

战争进行到现在,俄罗斯还远远没有动员自己的战争潜力,战争初期一度投入约20万正规军,仅占其常备武装力量的五分之一,更不要说俄罗斯还有庞大的预备役。自七月份起,更是将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正规军减少到5万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7:54:12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俄罗斯只是希望做能源供应商,那么开战本身就是不可想象的。

当然俄罗斯的一些寡头集团会对西方抱有幻想,但是这个幻想显然不合逻辑:自己打烂了西方秩序的坛坛罐罐,还想着与其妥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7:56:51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这场关系到俄罗斯国运甚至世界命运的大战,俄罗斯资产阶级为什么表现出畏首畏尾、犹豫不决,而不是倾全力一决雌雄呢?

克劳塞维茨说,战争是政治的继续。与中国资产阶级同西方资产阶级根本利益一致不同,俄罗斯资产阶级与西方帝国主义之间有着深刻不可调和的矛盾,这是此次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

然而,俄罗斯资产阶级毕竟也是一个半外围国家的资产阶级,其内部必然也是矛盾重重,即使不得不和帝国主义做斗争,仍然有着严重的动摇性和妥协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8:06:43 |显示全部楼层
从普京的多次公开讲话中可以看出,俄罗斯统治集团本来是很想请求西方帝国主义接纳自己作为帝国主义体系中的一个伙伴,只是因为一再被西方帝国主义戏弄,直至乌克兰发生法西斯政变,威胁到了俄罗斯资产阶级的根本利益,才不得不开始与西方帝国主义斗争。

即使开始斗争了,俄罗斯资产阶级的妥协性、软弱性仍然在不同的阶段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出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8:12:37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到战争前的最后一刻,普京集团实际上还是希望与西方达成某种谅解。战争开始后,俄军以大约三万兵力进逼大约有十万乌军驻守的基辅。这在军事上无法解释,但是如果将其视为一种在武力威慑下以打促谈的手段,那就不难理解了。

事实上,到了三月底,俄乌双方已经十分接近达成协议。只是后来由于泽连斯基当局秉承西方主子的意旨撕毁协议,普京集团才不得不把战争打下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8:19:34 |显示全部楼层
在俄军于五月份解放马里乌波尔、七月初又解放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全境以后,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俄军本该趁乌军新败混乱之际,一鼓作气,以主力迅速解放顿巴斯。

而偏偏在这个时候,普京政权将俄军主力调回国内,仅由顿巴斯民兵武装继续攻打乌军的坚固筑垒地带,似乎是有意要留出时间和空间邀请西方达成妥协。同时俄罗斯继续对欧洲、乌克兰正常供油供气。

结果,西方帝国主义不仅没有领普京的情,反而利用这段时间,加紧训练和装备乌军精锐部队,终于造成俄军在哈尔科夫以东受挫的恶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11 08:22:47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9-11 08:19
在俄军于五月份解放马里乌波尔、七月初又解放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全境以后,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俄军本该趁 ...

现实狠狠地教育了俄罗斯资产阶级,就看长不长记性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9-11 08:23:52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回来,为什么中国资产阶级都根本利益和核心国家一致?中国理论上也想染指垄断利润吧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19 , Processed in 0.01833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