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铁路大罢工“胎死腹中”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16 21:51: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铁路大罢工“胎死腹中”,美国铁路公司与工会达成一项临时协议

09-15 04:14
由于罢工可能导致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停摆,并在通胀接近40年高位的情况下给物价带来新的压力,因此经过一晚的谈判,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
周四,美国劳工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铁路公司和工会谈判代表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平衡了工人、企业和国家经济的需求”。

此前,拥有几千名成员的工会组织——美国国际机械师及航空航天工人协会(IAM)19区的4900名成员投票结果显示,他们反对和集体谈判中代表货运铁路运营方的全国承运商协商委员会(NCCC)达成所谓“初步协议”。

据报道,由于罢工可能导致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停摆,并在通胀接近40年高位的情况下给物价带来新的压力,因此经过一晚的谈判,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

劳工部长Marty Walsh在声明发布后不久在Twitter上写道:

“刚刚,在连续20多个小时的谈判之后,铁路公司和工会谈判代表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平衡了工人、企业和经济的需求。”

美国总统拜登也宣布,双方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协议为铁路工人提供更高的薪酬,改善工作条件,并“让他们在医疗费用上无后顾之忧”。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感谢工会和铁路公司本着诚意进行谈判,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这将使我们关键的铁路系统继续运转,并避免经济受到干扰。”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铁路公司和工会的谈判代表在劳工部长Walsh的办公室会面,双方试图在周五的罢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

美国铁路公司此前表示,将从周四开始暂停所有长途列车服务,以避免货运工人可能罢工造成的中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9-16 21:52:26 |只看该作者
有媒体认为,眼下,美国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让铁路工人们体验到钱包大幅度缩水的“痛感”,因此他们提出了加薪的诉求。

  但工资待遇并非是唯一原因。劳资双方在工作时间安排及病假政策等方面的矛盾,才是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至2020年12月,美国铁路行业失去了4万多个工作岗位。而美国铁路行业的劳动力数量从20世纪50年代的100多万人,降至2022年的不到15万人。

  劳动力数字不断下降的背后,既有人因难堪重负主动请辞,亦有人因各种情况被迫离去。工会表示,在铁路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之时,美国铁路工人的队伍却在不断缩减。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一些工人每周七天都得待命,并接受资本方随叫随到的规定。

  此外,另有一些公司还在考勤方面实行积分制。其中,工人请假看病不仅可能会被扣掉部分积分。当积分扣完,他们甚至可能会被“扫地出门”。

  虽然现在双方暂时和解,但不代表危机解除。代表铁路工人的两个最有政治影响力的工会表示,如果公司不允许工人请假,他们就会持续罢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9-16 22:09:44 |只看该作者
根据美国铁路协会的数据,新合同在 2020 年至 2024 年的五年期间为铁路员工提供了 24% 的工资增长,其中包括在批准新合同后立即给每人支付 11,000 美元。 根据工会的联合声明,该协议还允许为工人提供额外的带薪休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9-16 22:18:27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美国的这些对劳动者的优待政策是落到实处的么,不会像中国一样公然违反劳动法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2-9-16 23:48:22 |只看该作者
君行早 发表于 2022-9-16 22:18
问一下美国的这些对劳动者的优待政策是落到实处的么,不会像中国一样公然违反劳动法么 ...

就是达成了一项协议,涨工资弥补通货膨胀,谈不上特别优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9-16 23:50:48 |只看该作者
君行早 发表于 2022-9-16 22:18
问一下美国的这些对劳动者的优待政策是落到实处的么,不会像中国一样公然违反劳动法么 ...

劳动法一般还是遵守的

中国除了刑法,其它的法律差不多都不是预期你要遵守的。这是核心国家与半外围国家的差别。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3:05 , Processed in 0.02855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