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23|回复: 1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偏袒乌克兰的所谓决议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3 08:12: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9-23 08:41 编辑

媒体报道,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召开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了一项提议,最终以26票赞成、7票弃权、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涉乌决议。

扎波罗热核电站成俄乌冲突焦点

现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成为俄乌冲突中最受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欧洲地区对于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关注更甚。一方面是因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对于欧洲各国非常重要;另一方面由于扎波罗热核电站一旦受到袭击造成核泄漏,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欧洲各国。


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军迅速夺取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驻扎。然而乌克兰却从来没有放弃对于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进攻,从俄乌冲突爆发至今,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遭到乌克兰军队数次袭击。

9月份以后,乌克兰对哈尔科夫州进行大反攻的同时还使用自杀式无人机对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实施攻击。仅仅反攻这段时间,乌克兰军队就已经先后出动了自杀式无人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袭击,幸运的是,直到目前为止扎波罗热核电站主体结构和反应堆并没有受到影响。

然而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反应堆和主体结构万一发生意外遭到破坏,其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日特别举行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涉乌决议

据报道,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交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协商。此次会议讨论的问题除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之外,还有就是俄罗斯军队应该单方面无条件退出扎波罗热核电站。

最终这项提议以26票赞成、7票弃权、2票反对的结果而被通过。其中投出反对票的2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印度、越南等国家选择了弃权,投下赞成票的国家毫无例外几乎都是来自西方国家。

随后,俄罗斯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此事进行协商并且投票通过求俄罗斯单方面无条件撤军的时候,并没有提及乌克兰军队轰炸核电站一事。


此前俄罗斯方面就也做过相同的表态,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对于俄罗斯带有偏见,丧失了诚信和独立。现在围绕着扎波罗热核电站相关问题在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操弄之下已经变成了政治较量,而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才是真正值得关心的也是眼下最重要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3 08:13:28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海峡日报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2:06 , Processed in 0.02818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