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7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俄乌战争给左翼同志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27 19:22: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就俄乌战争给左翼同志的一封信

白安洛

https://zhuanlan.zhihu.com/p/568690657

你看看现在的情况,怎么不令人感到失落?
我原来想的很简单,主权体概念会随着主权体的力量而逐渐消失,在这之后,依附于主权的文化也会逐渐趋同,这样,资本主义就会无处藏身。
但现在,一场俄乌战争,把多少理论上的错误暴露出来。

主权体的力量并没有像想象中衰落,反而被加强,这也就意味着,绝大多数现代马学流派中的理论,都是错的。(尤其是以西欧马学流派为代表)。
今年的战争乌克兰的GDP下降了40%,在这种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动员60万人以上,欧美仅仅用了每月15亿美元的费用,就能够让乌克兰保持不倒,主权体力量能到这种程度,放在过去任何时代都是无法做到的。

而且,西方跨国资本主义体系,也没有衰落,而是被大大加强了。只靠资金和宣传支援,支撑一场战争,这种事情是不可想象的,但是欧美确确实实做到了。
西方跨国资本体系拥有宣传和科技上的绝对优势,他们就如同一个大蜘蛛一般,掌握着动向,利用宣传的毒液和科技的蛛丝,操纵着一切。

可能你感觉嗤之以鼻,觉得:“这一套是对付普京的,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但是,如果今天他们能用这一套来对付普京,难道明天就不能用来对付我们吗?

同志,我并不同情普京,不管是美酒还是权力,他享受得够多了。我同情的是卢甘斯克人民党和顿涅斯克左翼,他们在以亚速营为代表的乌克兰纳粹分子的迫害下,连生存都无法做到,只能和以斯特列科夫为代表的泛斯拉夫主义者联合。
但这种联合,却让他们成了所谓的背叛者。欧美媒体利用这种联合大做文章,说他们不纯净、不正统。结果,很多所谓的欧美左圈之人(包括中国的某些人),尤其是那些教条者,受到媒体的影响,甚至支持乌克兰消灭卢甘斯克和顿涅斯克这些衣衫褴褛的左翼们。
生命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竟然还要求他们信仰纯正。稍微有点不纯正的地方,就把他们当成异端,甚至联合西方食肉者消灭他们。

过去,我一直认为所谓“神左合流”就是笑话,但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也许他们主观上从来不想合流,但是由于西方媒体力量的强大,他们客观行为上,已经是合流了。

说实在的,这些教条者,唧唧喳喳的,我看不到任何科学和进步,他们就是旧时代的守墓人,只会一次又一次复读墓碑上的文字,却根本不知道墓园之外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样的巨变。

过去很长时间,我一直是马列的主张者,支持国家和先锋队概念。我不喜欢社民,也不喜欢西马。但我也没觉得他们多么讨厌。有人骂他们,我甚至还会替他们说话。
当时,我是觉得国家这种主权体,在这50年内,只会衰弱,不会消失。需要其力量来对抗西方跨国资本体系。
但现在看来,主权体不光不会消失,而且会大大加强。这么看来,西马和社民那种理论,反而是逆流而行,极为有害了。

现在,迫切需要有人对“万国之春”以来的思想进行有效梳理,只有这样,才能够确定我们前进的方向,而不是成为“墓碑守望者”。我很想去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我的时间和精力实在太少了,也没有足够的资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9-27 20:14:40 |只看该作者
这位同志不必失落,中国还有个红色中国网,还有坚决与教条主义者宗派主义者作战的同志。这是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崩溃的前兆,是黎明前的黑暗了。

欧美帝国主义已经到了将近力竭的时候,欧洲主要国家的政治局面已经开始出现变化,最近的瑞典和意大利就是证明。帝国主义在一天天烂下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2-9-28 05:24:42 |只看该作者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9-27 20:14
这位同志不必失落,中国还有个红色中国网,还有坚决与教条主义者宗派主义者作战的同志。这是世界资本主义体 ...

红中网跟其它左派(尤其墙内的)相比,似乎常常有信息差和理论差上的优势,所以政治自信也在一片悲观主义中特别显眼,以前也有同志说读红中网文章人会变得乐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9-28 06:10:10 |只看该作者
还是公平 发表于 2022-9-28 05:24
红中网跟其它左派(尤其墙内的)相比,似乎常常有信息差和理论差上的优势,所以政治自信也在一片悲观主义 ...

谢谢鼓励!

我们力求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和革命的现实主义,努力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的长期的趋势,在困难中看到光明,在诸多短期的、暂时的不利因素中寻找出长远的、持久的有利因素。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6:15 , Processed in 0.07009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