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74|回复: 5

北溪一号、二号一天之内遭到三次破坏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7 20:52:25 |显示全部楼层
【大纪元2022年09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在俄乌战争紧张进行之际,穿过波罗的海、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被检测到3处泄漏。目前丹麦禁止管道附近的航行,而专家怀疑管道遭到人为破坏。


丹麦海事局周二(9月27日)表示,两处泄漏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Bornholm island)东北部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 )管道附近,还有一处在该岛东南海岸附近的北溪2号( Nord Stream 2 )管道附近。

目前丹麦在博恩霍尔姆以南的地区建立了一个5海里的禁航区,海底泄漏的深度可能在60米至70米之间,波罗的海海事机构目前正就此事进行协调。

德国基础设施监管机构周一表示,“今天,网络运营商Gascade通知我们,北溪2号管道的压力急剧下降。”基础设施监管机构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不清楚原因和确切情况。”

北溪1号和北溪2号是两条平行的天然气管道,贯穿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领海,全长都超过1,200公里。

北溪1号于2012年全面开通,运送量能为550亿立方米,目前俄罗斯以维护为由,停止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欧洲指责克里姆林宫假装维修,真实目的是报复欧盟对其入侵乌克兰的制裁。

而北溪2号此前已经装了1.17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2.13亿欧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德国冻结了对这条管道的批准,因此从北溪2号未进行商业运营。

几名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欧洲官员告诉Politico,鉴于北溪2号管道内压力的下降速度如此之快,表明管道很可能发生重大泄漏,而不是俄罗斯方面试图抽回天然气。

总部位于华沙的Esperis咨询公司的管理合伙人Mateusz Kubiak怀疑,管道遭到蓄意破坏,“两条不同管道同时发生泄漏,似乎极不可能。因此我认为应该假设这些泄漏是故意制造的。”他表示应该不是西方国家或乌克兰在进行破坏。

与石油泄漏不同,天然气(也称为甲烷)会冒泡到地表,它高度易燃,并具有强大的暖化效应,被比作“类固醇上的二氧化碳”。

非政府组织“德国环境行动”的联邦主任Sascha Müller-Kraenner说,北溪2号管道中的压力显着下降,“让人有理由担心这是一起重大事故,并且大量危险的温室气体甲烷已经泄漏到波罗的海”。

周二,欧盟基准TTF天然气中心的价格上涨了6.4%,达到每兆瓦时184欧元左右——仍远低于8月份每兆瓦时346欧元的峰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8 05:30:31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mobile.twitter.com/radek ... 1574800653724966915
有很大可能是美国军舰所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8 07:56:07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北溪-1”和“北溪-2”管道压强下降可能是遭蓄意破坏所致,有种说法是,与乌克兰有关的势力可能参与其中。
周一,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表示,位于博恩霍尔姆岛附近丹麦水域的“北溪-2”(之前充满工业气体)管道发生紧急状况。消息指出,紧急状况发生在管道A线,导致管道压强骤降。晚些时候,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称,“北溪-1”管道两条线均出现压强下降的情况。
《每日镜报》援引了解德国政府和联邦部门看法的消息人士的话称:
“除了蓄意破坏,我们再也想不出其他的情况……一切都说明并非巧合。”
了解对所发生事件初步评估结果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海底进行这种破坏并不是什么稀松平常的事,因为需要特种力量,例如海洋潜水员或潜艇。
《每日镜报》指出,目前主要在考虑两种可能的破坏行动的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乌克兰或与乌克兰相关的势力参与其中,因为“北溪-1”管道暂时关闭后,俄罗斯天然气只能通过过境波兰的“亚马尔-欧洲”管道或乌克兰管道系统向德国和中欧输送。
第二个版本是,预计俄罗斯在进行所谓的“假旗行动”,因为这可能引发额外的不确定性,再次推高天然气价格,从而进一步加深欧洲能源危机。
Nord Stream 2 AG公司称,德国、丹麦、瑞典、芬兰和俄罗斯的岸防部门立即收到了通知,事件正在调查中。为确保安全,在发生紧急状况的区域设立了半径5海里的保护区。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28 08:16:13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8 09:19:41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9-28 05:30
https://mobile.twitter.com/radeksikorski/status/1574800653724966915
有很大可能是美国军舰所为。 ...

波兰或者波罗的海三国的极端势力搞破坏的可能似乎更大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9-28 19:24:57 |显示全部楼层
PENCE17 发表于 2022-9-28 08:16
从地理和波罗的海的深度似乎排除了美国或英国潜艇造成的破坏。乌克兰无法进入波罗的海。已经试图阻止或阻碍 ...

这个猜测有道理。两条北溪被破坏之后,剩下的向欧洲的输气管道就只剩下波兰一条,乌克兰一条,土耳其一条。波兰存在着“挟”天然气令德国的动机。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8:17 , Processed in 0.04345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